外贸精英
 域名:http://harry3399.blog.globalimporter.net/
 
  ·2008我国外贸形势

据有关机构预测,由于国内外的双重原因,外贸出口将出现增速放缓的情况,美国无限蔓延的次贷危机、美国的配额限定,以及中国的货币升值、出口退税的下调等等,都共同作用于中国的外贸出口。08年整个外贸出口将放慢脚步,几乎是肯定的,但就单个的外贸企业来说,做好应对措施,却可以激流勇进,比如说利用好B2B电子商务。 
    如果美国消费增速在未来一到两年降至3.2%的低水平(2007年为4.2%),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到2009年我国对美出口增速将降至10%左右。美国******近实施了一系列政策组合以应对危机,但在中期内是否能够扭转美国经济颓势还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一旦美国经济真正陷入衰退,中国外贸出口似乎很难避免一段景气不佳的时光。

    如果美国经济衰退真的变成现实,中国B2B研究中心认为这将可能通过三个方面对中国外贸出口产生影响。

    首先,经济衰退导致美国总消费下降,对进口商品需求相应下降。

    其次,美国经济衰退同时会导致贸易保护压力增大,“中国制造”将面临更多的贸易保护壁垒。

    ***后,全球经济受美国拖累出现进一步下滑,在外部经济环境严重恶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对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增速也将面临下行风险。

    但中国的外贸出口也不必太过悲观,全球电子商务***中国诺网预测,在不出现大的国际事件的情况下,预计今年外贸出口仍将有两位数的增长,增速可能比去年有所下降。例如2007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外贸出口总额达1711.7亿美元,出口增长幅度为18.88%,与2006年的25.15%相比,放缓了6.27个百分点。另外,美国自2006年1月1日起对中国产制的21类纺织品实施数量限制,这些设限类别产品均为输美热门产品,占中国纺织服装输美金额的比重接近三分之一。2009年配额取消后,该些类别产品有可能成为对美纺织出口增长的后续动力。

    其实,压力也可能转换成动力,促使外贸企业提高产品含金量,增强竞争力。对规模较大的出口企业,订单数量或许会不降反升,部分中小企业在此轮危机中将被淘汰出局。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要致力于产品技术含量的提高、附加值的增加,***重要的是要增强企业的全球意识。中国B2B研究中心认为,外贸企业要真正地实施全球化战略,***紧迫的是提高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在融入国际市场后,已经有相当多的外贸企业认识到,网站的建设尤其是直接针对客户的英文网站的建设,将成为企业业务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同时也是外贸企业区别于其他同行,建立自身品牌的重要平台。而外贸企业从网站的建立到托管再到维护这之间花费的金钱,与在信息化程度提高、客户来源更广、品牌价值提升后获得的利润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正是意识到了网络的重要性,外贸企业的网站纷纷地建了起来。

    品牌化、信息化、全球化,已成为外贸企业重新迎接更大商机的必经之路。全球电子商务***中国诺网作为国内***成熟的全球电子商务平台,为国内中小企业精心准备了高质量的海外空间,让国内外贸企业的网站在海外高速、稳定的运行。让全世界都能快速访问你的网站,让你的网站为你带来更多的定单!使中国企业的全球互联梦想不再遥远。

[2008年 5月26日 10 : 56]      评论:[0] | 浏览:[191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免费课件 [0]
· 外贸培训 [0]
· 课程推荐 [0]
· 外贸形势 [1]
· 外贸知识 [0]
  最 新 发 表 
    2008我国外贸形势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5064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