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国
 域名:http://alibaba.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新手如何找客户

相信不少人做贸易,网上找生意,很多时候都整天忙与到各大求购信息网站上找买家求购的信息。本人觉得用处不大,主要有以下原因:
1.发求购信息的人当中有很多并不是想真的求购产品,他们更多的是在调查市场以及调查产品价格。所以发的信息大多石沉大海没人回复。有人回复的有可能是骗子。
    2.一般网站,就算是比较出名的象alibaba这样出名的网站都是卖家多买家少,这样就形成一个单子多人抢的恶性竞争,价格都给求购方压得很低很低~
    3.比较出名的供应求购信息国际网站大多要付费,而且费用并不低.
    4.一般供应求购信息网站都采用网站本身的留言系统来留言给买家,而买家的联系E-MAIL都没有,这样的话你留的言要等买家下次上来的时才能看到,这样就等于白白错失了时机。
    5.你找到求购信息,你就要跟着买家求购信息的内容,产品来跑,疲于应付他们的要求,跑样品,比较辛苦,而且到***后他可能不做了。这样就做不了自己的特色出来。这里顺便说下,做贸易,产品一定要专一,一定要有自己产品的优势,别跟着忙于应付各种产品的求购,这样你就做不出自己产品的优势和专长。试问现在贸易竞争这么大,你没有自己比较专一和比别人有优势的产品别人为什么要到你那里来买呀?
    6.同一公司发布的求购产品大多比较杂,这样的话只能做一单而已,很难长期合作。
呵呵~讲了这么多不好处,那讲讲我的做法吧。
    大家可以找找进口名录。专找一种产品的国际进口商,然后发E-MAIL给客人告诉客人你是专门做这种产品的,想跟他们公司合作,这样客人才会觉得你比较有诚心而且产品是做得比较专业,才会相信你。这样的回信率和接单率一般都比较大,而且长期合作的机会也比较大
下面介绍一下寻找进口商的几种方法:
*域名隐藏* 搜索引擎里搜索
产品名称+importers
产品名称+distributors
产品名称+wholesaler
产品名称+buyer
等等...
    还有产品名称+supplier也行,毕竟,有时候他们也要靠进口的,国外有的东西自己做的成本远远比他们去我们这里进口要贵多了
    2.上面这样的方法在其它B2B上搜索也行,比如在ali的公司库里也可以这样搜索。(虽然搜索出来的结果有N多个是CHINA MAINLAND的,看来ALI这牛皮是吹大了:) )
    3.找专业卖进口名录的公司,进口名录的质量好坏主要看名录的更新时间 还有看名录公司里的联系资料是否齐全.
 4.去比较出名的b2b上注册,记得一定要发布产品,免费能发布几个就发布几个,别以为注册就是宣传了,那是错误的想法,一定要展示产品.
下面结合我的外贸经验推荐几个比较好的,相比之下有点效果的免费b2b 

1.MADE-IN-CHINA. (我的***个客户就是made-in-china)的,所以我推荐公司做了Gold supplier 而且做了top rank的,一做就是3年.
2.Tradekey.优化效果比较好,而且买家大多是美国的,电子产品比较好,不知道其他的产品如何
3.madeinchina(dot)com也就是hc360 的英文版,也是这两年才推出的,效果还可以,不知道收费多了以后效果如何.
其他的比较著名的像,ECVV,ECPLAZA,EC21 都是垃圾,我们也做了ECVV,EC21,一点效果都没.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再在上面花钱了.可能是行业问题吧.如果你不是做家具,电子的话,也可以花个1.2万做下.ALIBABA现在免费效果也没了,价格高。免费会员所有的权限现在都取消了,只有图片展示.
其他的B2B好象都是垃圾.
如果你有什么好的效果B2B欢迎交流!

[2008年 6月22日 23 : 33]      评论:[13] | 浏览:[49990]
     thanks very much
    非常感谢你的总结,我现在开始准备做出口贸易。

    天蓝蓝 | 2015年 6月3日 16 : 39

     周五
    你好
    周文红 | 2014年 9月8日 20 : 2

     感谢
    对于新手的我来说,感觉很受用,只是凡事都需要一个过程,艰辛的漫漫国际贸易路( ⊙ o ⊙ )吖!O(∩_∩)O谢谢
    墨儿 | 2013年 10月30日 16 : 56

     多谢
    骡子369外贸导航上也有一些这方面的资料
    在大兴 | 2013年 8月12日 7 : 56

     很好的
    谢谢前辈的分享,厉害啊
    小杨 | 2013年 6月19日 16 : 48

     不愁找不到客户
    现在外贸行业开发客户,展会费用高,范围小,周期短;B2B竞争激烈,询盘越来越少且压价比价得厉害,找到优质客户很困难
我们是做外贸客户开发与跟踪系统的,能够帮您主动开发全球的目标买家的联系方式,现在已经有上万家客户在用,而且获得了几百家客户高度好评.

1。批量的搜索客户网站,让软件个小时做的事顶得上一个业务员一个月手工做的事。
2。爬虫拉取客户邮箱,不需要一个一个网站打开复制联系方式
3。400多搜索引擎和大量内置的行业数据库,让信息源多到无法想象
4。支持76种语言和特定***搜索,扩大搜索范围,更高的信息量
5。多引擎同时搜索
6。五重过滤条件设置让搜索更精准,省去手工一个一个排查
7。有序化管理结果
8。一对一的长期客户辅助
有兴趣的可以加我QQ2663225424

    小傅 | 2013年 3月28日 15 : 43

     多谢
    醍醐灌顶,受教了!
    Y哥 | 2010年 9月6日 11 : 35

     下班了没,定不住了
    好累啊,HM姐快叫我们下班吧
     | 2010年 8月16日 19 : 9

    
    很好的总结,十分感谢
    cathy | 2010年 6月5日 16 : 4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资源 [1]
· 外贸经验 [3]
· 外贸技巧 [0]
· 外贸心情 [0]
· 学习笔记 [2]
· 电子商务 [0]
· 外贸SOHO [0]
· 外贸单证专题 [2]
· B2B推广技巧 [5]
· 外贸网站SEO [0]
· 外贸资源下载 [0]
· 随想杂谈 [3]
  最 新 发 表 
    外贸人员必备的网站-完全免费-国际买家资料/外贸导航/外贸宝典/世界
    信用证常见条款中英文对照表述词语
    企业网站***重要的是什么内容
    外贸公司如何进行网上营销
    正确使用E-mail几条规则
    利用GOOGLE寻找国际买家的几大技巧
    外贸新手如何找客户
    外贸人员应该学会打电话
    外企出口的免抵退税--一般贸易计算方法
    国际贸易出口营销必备7种武器
    80%的销售来源于第4至11次的跟踪
    信用证常用英语句型
    外贸跟单员操作流程
    中国输美商品提价引发美通胀担忧
    ***升值怎样影响中国外贸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
·
评论总数:24
·
访问总数:24454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