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去
 域名:http://sisizhao6.blog.globalimporter.net/
 
  ·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母子住在一座深山里,那里长满了枫树,青青翠翠的,非常秀丽。他们有一间温暖的小屋。当晓风吹进小屋时,小鸟就会来到窗前起劲地唱歌,年轻的母亲便带着孩子下地劳作,然后上山摘野果、抓野兔;当夜幕降临时,母亲便给她的孩子讲故事唱歌谣。快乐的日子就这样慢慢地过去了,孩子也慢慢地长大。突然有一天,孩子觉着这座山使他厌倦,除了花草树木,除了飞禽走兽,除了阳光雨露,除了自然的一切,没有其他。他开始讨厌这一切了,却忘了它们曾经带给他快乐。他不原再过这样的日子了,他不知道怎么改变,他把一切归罪于他的母亲,以往的爱都在这恨中消失了。
 
   可怜的母亲无法改变孩子的想法,日子一天天过去,突然有一天,一切都变了,太阳恶毒地晒着,没有了小鸟的声音,水源也枯竭了。家里的***后一点粮食都吃完了。看着孩子干咳着,母亲决定去碰碰运气。
 
   外面的太阳把火一般的阳光裹住瘦弱的母亲。放眼望去,花草死了,树也枯了。当她蹒跚地来到树下时,枯树开口了:"好心人,给我一点水吧,我可以给你一个苹果。"母亲说:"我没有水,我给你一点血吧。"于是拿起身边的石头割破自己的手。当她把血滴到枯树上时,树枝长出了嫩叶并长出了一个苹果。她摘下苹果继续向前走。当她来到另一颗枯树下时,枯树开口了:"好心人,给我一点水吧,我可以给你一只兔子。"母亲说:"我没有水,我给你一点血吧。"她拿起石头又割破了自己的手,当她把血滴在枯树上时,树枝长出了嫩叶并吊着一只兔子。母亲把兔子兜在怀里继续往前走。当她来到又一颗树下时,枯树开口了:"好心人,给我一点水吧,我可以给你一张虎皮。"这时,母亲快不行了,但想秋天快到了,孩子应该有件暖和的衣裳。于是便说:"我没有水,我给你一点血吧。"她拿起石头又割破了自己的手。当她把血滴在枯树上时,树枝长出了嫩叶并挂着一张虎皮。她拿着虎皮继续往前走。当她来到一口枯了的泉眼时,泉眼开口了:"好心人,给我一点水吧,我可以给你一碗水。"母亲说:"我没有水,我给你一点血吧。"当母亲再次拿起石头割破自己的手,把***后一滴血滴在泉眼上时,泉眼流出了水。母亲端着那碗水回去了。
 
   当母亲把水送如孩子的口中,把食物与虎皮放在孩子身边时,对孩子说:"孩子,妈妈走了,等你穿上这件虎皮时,秋天就来了。"母亲离去时没有血色,他想留住母亲却无法牵住她的手。就在那天晚上,天空下起了雨,从此深山又活过来了。
 
   日子一天天在孩子的期盼中过去。秋天到了,满山绿色的枫叶却在刹那间变成了红色,随着风一片片地飘到孩子的身边。孩子的眼泪一颗一颗往下掉,持久的,没有声音的。从此,枫叶变成了红色。
 
   我看过这个故事后,心里酸痛极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这种遗憾是***刺痛人心的。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儿女"欲孝而亲不在"了

[2005年 7月25日 22 : 8]      评论:[0] | 浏览:[320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喜欢迎风吹的感觉, 愿做尘世一粒沙,随风自由的飞!没有目的的飞, 飞到哪里,哪里便是我的家!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实习的日子 [2]
· 一起走过的日子 [4]
· 可以很精彩 [2]
  最 新 发 表 
    丁香花
    想念以前
    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当爱情经过的时候
    舍得舍不得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
·
评论总数:5
·
访问总数:894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