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纺布的博客
 域名:http://wufangbu.blog.globalimporter.net/
 
  ·纺织业下半年形势更严峻“寒冬”刚至

中美纺织品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不过现在连美国人都认为,明年中国纺织服装对美出口重现2005年配额取消时“井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2008年已过去大半,而美国对中国设限的21种纺织服装的配额平均使用率只有42.7%(截至9月8日)。 

  今年美国市场需求减弱,同时***升值、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叠加在一起,将中国纺织服装外贸推入意料不到的“寒冬”。 

  上半年***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仅增长3.4%,增幅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18.3个百分点,尤其是我国***纺织服装出口省份广东,有数千家服装企业因无法承受出口环境骤变从出口市场退出,服装出口额在上半年大幅下跌31.3%。 

  鉴于出口形势不乐观,***从今年8月1日起,将纺织服装出口退税从11%回调至13%,业界期待借这利好消息尽早走出“寒冬”。但从目前各种数据看,“寒冬”只是刚刚开始,下半年形势可能更严峻。 

  海关9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750.3亿美元,增长仅2.6%,增幅与去年同比大幅回落19.7个百分点 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439.2亿美元,增长22.4%。8月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共185.92亿美元,较上月减少近1亿美元。 

  出口旺季加上退税率上调均是为企业减压,但行业却没有丝毫扭转低迷的态势。宁波杉杉股份(600884,股吧)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朱素君说,8月通常是服装内贸和外贸订单的加工高峰期,以往常因订单过多而在生产档期安排上绞尽脑汁,今年这种烦恼因外贸订单惨淡不复存在。 

  几大困扰出口的因素近期发生了一些改变,美元走强,***对美元升值放缓,国际石油和原材料价格下降,表面看出口形势似乎向好。而事实未必如此。里昂证券***发布的中国制造业报告显示,8月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低于7月份的53.3,这是自2005年11月以来制造业的这一指数首次萎缩。而新的出口订单21个月以来也首次萎缩。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周世俭分析认为,今年二季度来美元对欧元、日元走强,***也随之对欧元、日元走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好转,而是欧盟和日本的经济受美国次贷危机拖累出现下滑,情况比美国更不景气。今年上半年纺织服装出口靠欧盟等市场拉动还差强人意,预计下半年中国对欧、美、日的出口都将回落。为防止纺织服装劳动密集型企业大量倒闭,***必须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目前单靠上调出口退税率远远不够。 

                                                             消息来源:中纺网

[2008年 9月13日 3 : 38]      评论:[0] | 浏览:[227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纺织新闻 [36]
  最 新 发 表 
    纺服企业推荐的服装尾货公司
    纺织业如何养活2000万职工
    棉花价格下降有利于提高纺织企业盈利能力
    河南省纺织工业发展现状
    金融风暴造成中国纺织业雪上加霜
    中国纺企将面临全球贸易壁垒
    纺织服装行业:透过危机看转机
    中国纺织企业:难以承受的成本之重
    河北纺织行业要在逆境中寻找新机遇
    出口退税率调升2%利好政策促进印染行业发展
    纺织业下半年形势更严峻“寒冬”刚至
    新棉少量上市 价格跌幅加速
    扩大内需 纺企开拓冬天里的新战场..
    由“兵来将挡”到“棋高一招”
    出口税收连续微调 适度关注纺织行业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6
·
评论总数:6
·
访问总数:14013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