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纺布的博客
 域名:http://wufangbu.blog.globalimporter.net/
 
  ·出口退税率调升2%利好政策促进印染行业发展

1.纺织服装产品退税率的上调可降低出口成本,这将带动纺织品出口量的增长,这势必加大对印染的需求,从而,刺激印染行业的产量增长。

  2007年国内纺织行业的总产值为3万亿元,出口总额为1679亿美元,折合***1.15万亿元(按6.8计),出口占比38.33%。一般贸易占七成,按照年出口增长10%估算,2008年全年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可达到1847亿美元,其中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总额可达到1300亿美元左右。

  另一方面,2007年我国染料行业的产品销售收入为375.15亿元,其中出口创汇总额10.04亿美元,进口4.42亿美元,实际用于国内消费的染料产值为337亿元。根据上述推算,在不考虑染料行业自身增长的情况下,08年由纺织业带动的对染料的静态需求将达到370.7亿元***。

  2.作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出口退税率调升2%带来的收益将由整个产业链分享。包括:纺织品企业、出口商、国外进口商,当然也包括产品的主原料-印染企业。

  因此,染料行业也将从这2%中获取一部分收益。据测算,纺织品出口中一般贸易占七成,按照年出口增长10%估算,2008年全年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可达到1847亿美元,其中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总额可达到1300亿美元左右。那么这2%可以给纺织行业利润总额增加26亿美元,按照6.8的***汇率折算,利润将增加176.9亿***。这其中有部分利润将归属于染料企业。

信息来源:中纺网

[2008年 9月14日 0 : 43]      评论:[0] | 浏览:[216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纺织新闻 [36]
  最 新 发 表 
    纺服企业推荐的服装尾货公司
    纺织业如何养活2000万职工
    棉花价格下降有利于提高纺织企业盈利能力
    河南省纺织工业发展现状
    金融风暴造成中国纺织业雪上加霜
    中国纺企将面临全球贸易壁垒
    纺织服装行业:透过危机看转机
    中国纺织企业:难以承受的成本之重
    河北纺织行业要在逆境中寻找新机遇
    出口退税率调升2%利好政策促进印染行业发展
    纺织业下半年形势更严峻“寒冬”刚至
    新棉少量上市 价格跌幅加速
    扩大内需 纺企开拓冬天里的新战场..
    由“兵来将挡”到“棋高一招”
    出口税收连续微调 适度关注纺织行业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6
·
评论总数:6
·
访问总数:1395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