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感慨
 域名:http://yolanda8008.blog.globalimporter.net/
 
  ·如此老板

我一直认为这个社会光明始终大于黑暗,今天算是见识了一回什么叫做不是东西。
  我在这个公司干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前前后后做成了几单,也有了几个客户,本来以为一切会很好。
  前段时间,向经理提出了增加提成的要求,我认为我们是自己找工厂,自己找客户,而且之后所有事情都全权负责。所以拿到这样的提成并不是很过分,何况有很多外贸公司现在就是这样来做的,没想到经理很回避这个问题,我想要一个明确的***,省的日后不好说。他总是说这个好商量,逼急了就给别人一句,看心情。很主观的一句话,我觉得这句话让人很没有安全感,如果有一天他说他心情不好,不给我,那我们做业务员的怎么办,难道只有干吃亏的份。何况以前听说过,原来有个业务员,他答应给提成,结果导***后一分钱都没给,闹得很不好。承诺实在是很不可靠的东西。何况还加上了一句看心情。
  我打算辞职大概也就是从上次我向他要工资,他还振振有辞的告诉我,以后半个月之内给发了工资就行,如果连***基本的都保障不了,我不知道我还留恋什么。何况以前的公司想让我回去,那边各方面条件都比这边好。我这个人天生比较懒,不愿意总是换地方,除非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总觉得自己走的话,有很多事情不好弄。客户怎么办,按经理的说法,带客户走就是对公司的背叛,因为他觉得客户是他几年做推广的结果,这也是很让我不满意的地方,他太忽略了业务员的地位,太强调个人因素。前几天他找我谈了一次话,我还很感动,说是以后公司干大了,给上保险,买房等等公司都可以出一部分。我犹豫了很长时间。想想那边的公司也是亲戚的,而且条件也不错,觉得还是过去的好,以后大家都有个照应,这边我害怕老板不给提成,所以不得不说做了一些准备,省得到时候自己太过于吃亏,虽说是准备,但心里还是觉得不至于到那种地步,毕竟我一年时间也给公司挣了20多万。就算我现在走了,经理也并不吃亏,他没有必要为难我,业务员码,不过就是为了生活,挣点生活费。可是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我没想到,当我提出辞职的时候,他一口咬定不给我提成。还有必要交待手头的工作吗,似乎没有必要了 。和这样的人交流就是在受罪。我本来想得美满结局是他给了我提成,我考虑把客户给他留下,现在什么都没得谈了。算我当初瞎眼,太把他当人看了。 

[2008年 10月13日 11 : 34]      评论:[1] | 浏览:[21378]
     oil painting
    ==========


    oil painting | 2008年 12月11日 17 : 5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感触 [3]
  最 新 发 表 
    诚信是什么
    坚持正义
    如此老板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
·
评论总数:3
·
访问总数:5434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