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只小绵羊
 域名:http://ylb123ylb.blog.globalimporter.net/
 
  ·四川贡嘎山

四川贡嘎山

  位置四川省康定、泸定和石棉3县境内,面积40万公顷,1996年经四川省甘孜藏族州大民***批准建立,同年5月被四川省***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1997年晋升为***,
主要保护对象为森林生态系统、珍稀动物及现代冰川等自然景观。

  贡嘎山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主峰海拔7556米,为蜀山之王,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峰之一。区内保存有古冰川遗迹、现代冰川、原始森林、温泉、湖泊、雪峰等自然景观。保护区的南坡和东坡具有从亚热带到寒带植被的完整垂直带谱,西坡和北坡则有典型的高寒草原植被及与高山峡谷的植被镶嵌的特点。由于其独特的地理分布的过渡性和混合性,及第四纪以来青藏高源的抬升,形成了生物区系成分古老、组成复杂、物种分化剧烈、特有种丰富、生物群落和生物种群类型多样的特点。

  据调查,保护区有维管束植物185科、869属、约3000余种,其中******保护植物有连香树、星叶草、独叶草、水青树等23种、脊椎动物有400 多种,属于***一级保护动物的有牛羚、白唇鹿、金丝猴、野驴、野牦牛、雪豹等9种,***二级保护动物有小熊猫、猕猴、猞猁等18种。贡嘎山保护区是世界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物种基因库,也是全球生物地理区域中***代表之一,具有极为重要的保护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此外,本区景观奇特,自然风光优美,也是著名的游览胜地。

[2008年 12月22日 21 : 11]      评论:[0] | 浏览:[189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旅行 [10]
  最 新 发 表 
    黄山
    珠穆朗玛峰
    四川贡嘎山
    南迦巴瓦峰
    云南女儿国印象
    曝光中国***宰人的旅游景点
    精打细算开心旅游
    穿越碧罗雪山行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5050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