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digitizing
 域名:http://superbdigitiz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比利时商务习俗

比利时王国(The Kingdom of Belgium),简称比利时。在比开展商务活动,必须了解其民族的特殊性,才有助于生意成功。寄商品目录时,不要以为比利时属法语系就寄法语的目录,这样就错了,会受弗拉芒人的非议。在比利时,虽然法语和弗拉芒语同为官方语言,但讲弗拉芒语的人多于法语。乐天而开朗的瓦隆人,你要求其为之代销时,会欣然接受,并会说:“方便的话,我也可以一手包办”。同样一件事,跟弗拉芒人打交道,可就不那么容易了,若不符合他们的意思,他们就会按兵不动。 

在比利时,名士家族和一般人分得很清楚。一般家庭的子女教育仅能到高级中学为止。只有名士家庭的子女才能接受大学教育。而出了大学,踏入商业社会的时候,初进公司就会被安排在名士的路***。比如,担任经理助理,开始学习经理的作业,而后,就顺利地平步青云了。因此,有些事宜直接找高级职员谈,比较能够早作决定。 

在商务活动中,宜穿3件套的保守式西装。往访务必与之预约,且订在上午10时至下午5时之间,***是邀请对方于下午1时至3时之间午餐面谈。名片上勿列商品广告。比利时人一般不吃过分油腻的菜。早晨习惯吃酸牛奶、水果,进餐时喜喝啤酒、白兰地。餐前习惯先来饮料,餐后要喝咖啡。若受邀到比利时人家中进晚餐,宜先请花店送花去对方家中,然后抵达。送花时,千万别送菊花,对比利时人来说,菊花意味着***,此为万圣节(11月1、2日)专用。除非餐桌上有烟灰缸,否则不要抽烟。比利时南部人,女孩爱粉红色,男孩爱蓝色,一般人喜欢高雅的灰色。忌用墨绿色。而比利时北方人,女孩爱蓝色,男孩爱粉红色。 

12月及7、8月多去度假,其他月份都适宜往访。注意:布尔的每周三,安特普的每周一,是当地商人同业聚餐日,较难找他们谈生意。 

出入境并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通关非常轻松。冬天或浓雾的时候,飞机降落地点可能变更,不过还是会着陆在机场附近。入关可携免税***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烟草500克,酒2瓶,无外汇管制。 

自来水含杂质过多,不喝为宜。在超级市场,有各种饮料出售,瓶装矿泉价廉物美。 

比利时弗拉芒人相见时两人交替着吻三下,男人相见也拥抱。在社交场所和工作交往中,人们相见和离别时的习惯是握手。布尔的大部分人讲法语。

[2009年 4月1日 5 : 42]      评论:[0] | 浏览:[153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uperb digitizing provides quality and professional embroidery digitizing at $3.95 per 1000 stitches, with 2 - 24 hours turnaround. Satisfaction Guaranteed.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127]
· 杂文 [41]
· 情感密语 [13]
· 随想 [4]
  最 新 发 表 
    Welcome to Superb Digitizing!
    打版
    亲爱的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如何挑选绣花婴童装
    不要吹牛
    小心这样的朋友
    集中所有力量
    付出总会有回报
    警惕为鞍买马
    ***多舒适,拒绝奢侈
    奥地利商务习俗
    保加利亚商务习俗
    挂念的滋味
    不要轻易放开牵了的手
    常回家看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83
·
评论总数:36
·
访问总数:37805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