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digitizing
 域名:http://superbdigitiz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瑞典的商务习俗

瑞典王国(The kingdom of Sweden),简称瑞典,是北欧五国面积***的***,面积44.9万平方公里。人口833万,85%以上的居民居住在工农业发达的南部和中部,90%为瑞典人。主要宗教是新教,洛德教会具有国教性质,拥有约占***人口90%的教徒。国王是瑞典教会的******。瑞典语为国语,商业通用英语。首教斯德哥尔摩。 
瑞典现***为君主立宪,责任内阁制。瑞典为中立国,19世纪未开始形成对外中立政策,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均保持中立。1950年5月9日与我国建交。 

瑞典有丰富的铁矿、森林和水力资源。工业发达,采矿、技术先进,轴承、特种钢、凿岩设备、矿山设置等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名。农业也比较发达,粮食和畜产品自给有佘,蔬菜、水果部分进口。 

在北欧从商,流行着一句话:挪威人先思考,接着瑞典人加以制造,然后,丹麦人负责推销。的确,挪威人是着重理论,善于理出体系,而富于创造性。瑞典人则于应用,而精于产业化。至于丹麦人,则善于推销,而商业方面是高人一筹的。 

瑞典商人心地好、朴素、不急躁、沉着而亲切。计划性强,看不出有丝毫不定的样子,属于殷实型的。凡事他们总是按部就班,规规矩矩的。所以,办起事情来很缓慢。比如商谈的时候,就必须从头按照顺序说明,否则,就不理会。向他们推销的时候,必须从头详细地将产品的来龙去脉加以说明,而且,谈到这个商品的优点时候,更必须说明为会么会有这样的优点,否则,他们就不会接受。 

瑞典是地球上***遵守时间的***之一。一个瑞典人要约在下午3点钟见面,如他来的早了,他会在外人行道貌岸然上来回走动,等到3时整才进来见面。瑞典人很遵守纪,也很老实。他们看到街上红灯,决不横穿马路,即使马路没有车辆行驶,也一定要等亮了绿灯才走。一个瑞典人,宁可自己留着糖果纸,也决不到处乱扔。瑞典人喜欢安静,不管大街小巷,都有汽车在奔驰,但几乎听不到一志,噪音染很小。瑞典人很注意不境的美化和绿化。 

瑞典人的生活水平被誉为世界第二位。它有着十分优越的社会福利。国民个人所得比日本还高得多。瑞典人的富裕使它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教育和医疗方面,而且,在公众娱乐活动方面,也投入大量资金。瑞典人勤劳而努力,人均工业产值占世界第三位,个人年收入平均为1.9万美元,为世界上高个人收入的***之一。 

在瑞典,代理商的地位非常重要。大半生意是让代理商介入的,否则,难保代理商不会手乱。因此,虽然有中间差价的问题存在,一般还是要让代理商介入,才能顺利地从事商业活动。 

在瑞典开展商务活动,建议穿西装,并且事先***先订好约会再见面。斯德哥尔摩商业机构近年在***有计划的安排下,均迁往郊外地区,不再集中在城内。因此,为节省时间,前往一郊区,不妨先联络好,一次访问好几家你想要访问的公司。瑞典商人的晚宴经常非常正式 ---必须打黑领结。如你的对手是瑞典的老派生意人的话。应邀到对方家中参加晚宴,一束花,请务必准时。在瑞典,如收到一张晚上7点钟的请贴,意味着必面准时赴约。见面和告别时要握手。告别时先握手,不要穿好外衣后再握手。客人坐在主要左边,席间对方多半会正式祝酒。如你是主客,起立向女主人正式回敬祝酒。离开餐桌前要向主人表示。尽善尽美务必打电话或写信向主人再次表示,此为一礼节。女主人喜你来客给她一束鲜花做礼物。 

谈话相处中不要问及对方的家庭隐私。守法是当地人的良好习惯,不可违反规定。商务活动2-5月、9-11月宜往访。冬天很长,当地人喜欢夏天,在7、8月份找他们谈公事是很因难的,并会被认为是不为他人考虑的行为。复活节及圣诞节前后两周宜免。饮水均安全。 

入关免税***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烟草500克,酒2瓶。限携出或携入6000瑞典克朗,瑞典没有外汇的管制。在瑞典,搭计程车也好,公车也好,按我们的概念是,携带小件行李并不另收行李费用。在瑞典就不同了,搭公车、计程车、电车的时候,只要携行李,就必须另收行李费。这种行李费标准也不一样。所以,到瑞典进行公务,你如果随身携有行李,别忘了另外准备一份行李费。小费计程车10-15%,行李一般每件2瑞典克朗。旅舍已附加12%于帐单内,不妨另给3%侍者。 

瑞典是世界上私人船只***多的一个***,瑞典爱行,在830多万人口中,有70万条私人使用的只。 

瑞典人对酒后开车罚款很重,所以在聚会时总有一人被***为司机,不能饮酒。敬酒也很讲究规矩,一定要等到主人、年长者或级别比你高的人向你敬酒后,你才能向他们敬酒,在主人说“SKOAL”之前,不要拿起酒杯。

[2009年 4月18日 8 : 23]      评论:[0] | 浏览:[139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uperb digitizing provides quality and professional embroidery digitizing at $3.95 per 1000 stitches, with 2 - 24 hours turnaround. Satisfaction Guaranteed.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127]
· 杂文 [41]
· 情感密语 [13]
· 随想 [4]
  最 新 发 表 
    Welcome to Superb Digitizing!
    打版
    亲爱的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如何挑选绣花婴童装
    不要吹牛
    小心这样的朋友
    集中所有力量
    付出总会有回报
    警惕为鞍买马
    ***多舒适,拒绝奢侈
    奥地利商务习俗
    保加利亚商务习俗
    挂念的滋味
    不要轻易放开牵了的手
    常回家看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83
·
评论总数:36
·
访问总数:37696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