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digitizing
 域名:http://superbdigitiz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要改变的是环境还是自己?

乌鸦也是富有感情的,这里讲的是一只郁闷的乌鸦。这只乌鸦带着自己的行李,选了一个大清早出发,打算往南飞。它对现在的这个地方一点儿留恋也没有,反而充满了厌恶。

在半路上这只乌鸦遇到了一只鸽子,互相打过招呼后,大家停在树枝上休息。

鸽子看到乌鸦飞得十分辛苦,就关心地问:“哥们儿,看样子今天飞了不少路了。”

乌鸦喘着粗气说:“可不,天刚蒙蒙亮就出发了,到现在还没休息呢。”

鸽子感到很奇怪,候鸟也不会选择这个时候迁徙啊,就问:“是有什么急事吗?”  

乌鸦想了想:“也不算什么急事,早一天是它,晚一天也是它。”

鸽子 更奇怪了:“哦?那你要到哪里去呀?”

乌鸦:“不知道,反正离开这里再说!”

鸽子:“你不喜欢这里?”

乌鸦愤愤不平地说:“其实也说不上喜欢,我对这个地方还是有感情的,这里的水比较甘甜,吃的东西也多,气候我也挺习惯的,说到底,我并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鸽子 更奇怪了:“那你干吗还非要离开啊!”

乌鸦气哼哼地说:“可是那里的居民嫌我的叫声不好听,说听了我的叫声一天里都不会好,我觉得不公平,所以我想换个地方。”

鸽子好心地告诉乌鸦:“别费力气了,如果你不想法改变自己的声音,飞到哪里都不会受欢迎的”。

 

感悟之门

在整个群体社会里,我们每个人都是***的个体,不可能凭一已之力去改变周围的环境。有些人常常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对的,而不理会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适应周围的环境,结果自己离群体越来越疏离,不反思自己,反而一味抱怨别人的不公。

想一想你们自己有没有过这样的情况呢?一味地按着自己认定的方向去做事,闷头干而忽略周围的环境,沉浸在自我陶醉中,而听不见他人的声音,甚至希望周围的环境都按自己的意愿去进行。

就好比一群人共同完成一份工作,你一个人独自做自己的部分,而不参与到整个群体的讨论中,到***后即使你做出***的方案,但是如果不符合其他同伴的内容,那么再好的方案也只是白费,因为工作更需要的是整体的成效。

这时候只有两种情况,一是如短文里的乌鸦一样,你坚持已见却不得不离开;二是你改变自己的态度参与到群体中,做适合整体的内容,改变了自己从而被接受。

人际交往也是一样。我们不可能去改变所有人的观念,顺从于自己。在人与人的沟通交往中,应该学会站在整体或者他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认识周围的环境,调整自己,才能更好地与人相处。

友谊弈是如此。有些人总是以自我为中心,要求周围的朋友都顺从他的喜恶,不顾别人的感受,这样的人到***后不管到哪里,都只能被周围的人冷落。

当我们发现自己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的时候,要学会思考是哪里出现了问题。而通常仅凭自己一个人是无法改变环境的,那么就适时的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被接受,只有被接受了才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闪光点。

[2009年 5月5日 8 : 44]      评论:[0] | 浏览:[946]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uperb digitizing provides quality and professional embroidery digitizing at $3.95 per 1000 stitches, with 2 - 24 hours turnaround. Satisfaction Guaranteed.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127]
· 杂文 [41]
· 情感密语 [13]
· 随想 [4]
  最 新 发 表 
    Welcome to Superb Digitizing!
    打版
    亲爱的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如何挑选绣花婴童装
    不要吹牛
    小心这样的朋友
    集中所有力量
    付出总会有回报
    警惕为鞍买马
    ***多舒适,拒绝奢侈
    奥地利商务习俗
    保加利亚商务习俗
    挂念的滋味
    不要轻易放开牵了的手
    常回家看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83
·
评论总数:36
·
访问总数:37701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