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digitizing
 域名:http://superbdigitiz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南斯拉夫的商务习俗

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The Socialist Fed-eral Republic of Yugoslavia),间称南斯拉夫,位于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北部。南斯拉夫是东欧和中欧南下地中海的必经之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面积25.5万平方公里。人口2320万,是一个多民族的***。公用语言是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马其顿语、斯洛文尼亚语3种语言。英语在观光地区可以通行,但生意上则视情况而定。首都贝尔格莱德(Belgrade)。货币第纳尔Dinner (Din)。

   1945年11月成立南斯拉夫联邦人民共和国。1963年4月改现名。1955年1月2日与我国建交。

   按照南斯拉夫的商务礼俗,随时宜穿保守式样西装,拜会各***机关***需要预先订约。南斯拉夫人喜欢谈论美国的生活方式,喜欢谈体育、家庭说及服饰。送花要送单数,但不能是13,也可以送葡萄酒。巧克力、威土忌和咖啡豆更受欢迎。一般说南斯拉夫人比较遵守时间。避免谈论宗教,更不要谈论政治上敏感的问题。

   在南斯拉夫,生意一旦谈成功,对方一定邀你共饮一种甚烈的李子的白兰地。南斯拉夫人在饮食上以面食为主,其口味偏重,不怕油腻,而且爱吃辣味食品。大多数人喜欢喝土耳其咖啡,也有人爱喝红茶、葡萄酒、果子酒和矿泉水。南斯拉夫人相当乐观而友善,商人善于讨价还价,治安状况良好。人境的通关手续非常简单,人出境只要在机场的***管制室盖了章,就可停留3个月(不必付费)。出境时,要付机场税。本国货币出入境不得逾15000第纳尔,***面额***不得超过100第纳尔。外市携出入无限制,也无须申报。免税***一条(200支),或雪茄20支,或烟草半磅。葡萄酒及烈酒各1瓶。对外国人的行李检查并不严格。

   到南从事商务活动,9月至次年5月***宜。6月至8月当地人多体假。南斯拉夫的商业习惯,工作时间6小时,7~13或14点。和其他欧洲***联络时,由于时差,上班时间的不同,所能利用的时间很短,例如与伦敦联络生意的时间,只不过2~2.5小时而已。从1983年开始,南斯扶夫和其他欧洲***一样,采用夏时制。星期六、星期天休息,但在星期六,仍然可以到街上去买东西。

   南斯拉夫的面包、葡萄酒均获好评。水中含有石灰质,但可以饮用。

   小费计程车10%,行李每件25第纳尔,饭店、旅店、***10%小费一般已附加入帐单,宜另付5~10%给侍者。其他服务每次可给10~20第纳尔小费。

[2009年 5月29日 14 : 26]      评论:[0] | 浏览:[192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uperb digitizing provides quality and professional embroidery digitizing at $3.95 per 1000 stitches, with 2 - 24 hours turnaround. Satisfaction Guaranteed.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127]
· 杂文 [41]
· 情感密语 [13]
· 随想 [4]
  最 新 发 表 
    Welcome to Superb Digitizing!
    打版
    亲爱的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如何挑选绣花婴童装
    不要吹牛
    小心这样的朋友
    集中所有力量
    付出总会有回报
    警惕为鞍买马
    ***多舒适,拒绝奢侈
    奥地利商务习俗
    保加利亚商务习俗
    挂念的滋味
    不要轻易放开牵了的手
    常回家看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83
·
评论总数:36
·
访问总数:37625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