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digitizing
 域名:http://superbdigitiz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荷蘭商務習俗

荷蘭王國(The kingdom of the nether lands),簡稱荷蘭(Nether land)。位於歐洲西部。面積40884平方公里。人口1414萬。平均每平方公里有410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的國家之一。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但是荷蘭王國的議會、***機構都設在海牙,就連荷蘭的首相府、中央***各部,以及各國駐荷蘭使館,也都設在海牙。只有君主登基儀式或重大慶典才在阿姆斯特丹舉行,僅有象徵意義。
  
  荷蘭15世紀建國。1581年獨立。17世紀未成為世界***的海上殖民帝國。18世紀後,荷蘭殖民體系逐漸瓦解。1795年法軍入侵,1806年在法國統治下成立荷蘭王國。1815年同比利時成立聯合王國。1830年同比利時脫離。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德國佔領,戰後恢復獨立。現為君主立憲,責任內閣。內閣掌行政權,直接向國會負責。國會分兩院:***院(first chamber)議員由省議會選出,任期6年,每3年改選一半。第二院(second chamber)議員民選,任期4年。國王有權同時解散或分別解散兩院。王位的繼承採取世襲,由長子繼承王位,無子時由長女繼承。現任國王為碧麗克絲女王。荷蘭於1945年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1957年成為歐美共同體成員國。
  
  荷蘭雖然地處北緯50-53度之間,但冬天並不冷,夏天也不熱。然面,溫帶的海洋氣候卻使這裏陽光不足,陰雨連綿,一年中只有65天的光照時間。
  
  荷蘭的名字Netherlands ,在荷蘭語裏就是“低窪的陸地”的意思,全國有一半以上的土地低於海平面,境內絕大部分為平原,60%的人集中在西部的低窪地帶,***處竟比海平面低 6.7米.因此,當你乘飛機在著陸的瞬間,你會發現大海的深處坐飛機。在乘船時,你會覺得離河不遠的街道上的汽車比船低。
  
  商務活動,宜穿保守式樣西裝。公私單位往訪前均務必訂約。荷蘭商人尤其愛旅行,千萬先約好才前往荷蘭。雖然不象法國、德國商人那樣愛握手,荷蘭人也較正式、保守。訪談涉及對方私生活。大工業常有“後備訂單”物件。所以切記直接拿出您***的談判條件,以免生意飛了。
  
  荷蘭商人喜愛相互招待宴請,往往早餐豐富,上午10時休息吃茶點,中午大吃一頓,下午四時又休息吃茶點,晚上7時正式吃晚餐,睡前還有一次宵夜。所以,切記帶著你的腸胃藥。如果荷蘭人邀請你至他家坐坐,大多只請你喝幾杯酒,然後出去上飯館吃飯,記得帶花送給他太太——務必是單數,5朵或7朵***,別對別人的太太過份。荷蘭知識份子對中國傳統文化(漢學)知之頗深,不妨談談中國也孟哲學——他也懂。荷蘭人在食上習慣吃西餐,但對中餐也頗興趣。在荷蘭,據說中國菜之多居歐洲之首位。每逢假日,荷蘭人常愛全家到中國菜吃中餐,品嘗中國的菜肴。
  
  牛奶是其日常生活中所必不可少的料,喝奶尤如我國喝茶一般。荷蘭人倒咖啡有特別的講究,只能倒到杯子的三分之二處。倒滿是失禮的插為,被視為乏教養。食習慣早餐吃乳酪、火腿、香腸、果醬。相處之道,不要提起納粹,及其在亞受日本人迫富的事情。上樓梯時,男士在前。一般而言,男女爬樓梯的時候,女性在前,男性在後,這是一咱禮貌。而荷蘭這處國家卻與此相反。
  
  荷蘭人把胡蘿蔔、土豆和洋蔥混和烹調而成的菜叫“國菜”,每年的10月 3日,家家戶戶都要吃這種“國菜”,他們很吃柑桔類水果,其他水果則吃得不多。荷蘭人的早餐多為冷餐,一般是麵包奶油或奶酩。荷蘭人不太喜歡茶。受到荷蘭法律保護的琵鷺為國鳥,而“鮮花之國裏***多的花卉——鬱金香,已成為荷蘭的象徵,因此被譽為“國花”。荷蘭人以愛花和擅長種花聞名遐邇,因而荷蘭素有“歐洲花園”的美譽。
  
  荷蘭是個缺山少林的國家。他們通常駐對山、林有特異之感受。荷蘭人多少世紀以來有養花植樹草的習慣。在荷蘭,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要在住房前後種些花草,點綴環境。中國人講究盆景,而荷蘭人都喜愛“窗景”,他們往往習慣在窗臺上擺設或視窗上懸掛著各種奇花異草,恰與兩旁的垂簾相映成趣,自成一景。此外,荷蘭人一般都比較講究清潔、整齊,
  
  習慣在每天早晨須將住房打掃收拾乾淨,甚至一個村子裏擦地板的老婦人,隨身帶的清潔工具有毛刷、硬帚、垃圾鉤、擦鋼粉、鋼砂紙之類不下一二十種。
  
  3-5月、9-11有***宜往訪。6、7、8月,荷蘭人多去渡假。荷蘭緯度已甚高,夏天的晚上9點仍然明亮。飲水處處均安全,味道清純。瓶裝礦水也佳。 V 荷蘭計程車司機不收小費。
  
  荷蘭人的傢俱、室內裝飾聞名於世,所以荷蘭人喜歡別人恭維他們的傢俱、藝術品、地毯和家中擺設。談話時避免談論美國政治、錢和物價,比較受歡迎的談話內容包括政治、旅行和體育。荷蘭人時間觀念強,講究準時。

[2009年 6月11日 8 : 30]      评论:[1] | 浏览:[2484]
     哈哈
    帥呆了

    屙屎 | 2010年 2月8日 18 : 1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uperb digitizing provides quality and professional embroidery digitizing at $3.95 per 1000 stitches, with 2 - 24 hours turnaround. Satisfaction Guaranteed.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127]
· 杂文 [41]
· 情感密语 [13]
· 随想 [4]
  最 新 发 表 
    Welcome to Superb Digitizing!
    打版
    亲爱的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如何挑选绣花婴童装
    不要吹牛
    小心这样的朋友
    集中所有力量
    付出总会有回报
    警惕为鞍买马
    ***多舒适,拒绝奢侈
    奥地利商务习俗
    保加利亚商务习俗
    挂念的滋味
    不要轻易放开牵了的手
    常回家看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83
·
评论总数:36
·
访问总数:3762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