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prototyping
 域名:http://coolprototyp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成长中必须知道的20个故事(四)

9、心中的顽石
 
  阻碍我们去发现、去创造的,仅仅是我们心理上的障碍和思想中的顽石。
 
  从前有一户人家的菜园摆着一颗大石头,宽度大约有四十公分,高度有十公分。到菜园的人,不小心就会踢到那一颗大石头,不是跌倒就是擦伤。
 
  儿子问:“爸爸,那颗讨厌的石头,为什么不把它挖走?”
 
  爸爸这么回答:“你说那颗石头喔?从你爷爷时代,就一直放到现在了,它的体积那么大,不知道要挖到到什么时候,没事无聊挖石头,不如走路小心一点,还可以训练你的反应能力。”
 
  过了几年,这颗大石头留到下一代,当时的儿子娶了媳妇,当了爸爸。
 
  有一天媳妇气愤地说:“爸爸,菜园那颗大石头,我越看越不顺眼,改天请人搬走好了。” 

  爸爸回答说:“算了吧!那颗大石头很重的,可以搬走的话在我小时候就搬走了,哪会让它留到现在啊?” 

  媳妇心底非常不是滋味,那颗大石头不知道让她跌倒多少次了。
 
  有一天早上,媳妇带着锄头和一桶水,将整桶水倒在大石头的四周。 

  十几分钟以后,媳妇用锄头把大石头四周的泥土搅松。 

  媳妇早有心理准备,可能要挖一天吧,谁都没想到几分钟就把石头挖起来,看看大小,这颗石头没有想像的那么大,都是被那个巨大的外表蒙骗了。
 
  温馨提示:你抱着下坡的想法爬山,便无从爬上山去。如果你的世界沉闷而无望,那是因为你自己沉闷无望。改变你的世界,必先改变你自己的心态。 
  
10、追求忘我 

  不要把自己当做鼠,否则肯定被猫吃。
 
  1858年,瑞典的一个富豪人家生下了一个女儿。然而不久,孩子染患了一种无法解释的瘫痪症,丧失了走路的能力。
 
  一次,女孩和家人一起乘船旅行。船长的太太给孩子讲船长有一只天堂鸟,她被这只鸟的描述迷住了,极想亲自看一看。于是保姆把孩子留在甲板上,自己去找船长。孩子耐不住性子等待,她要求船上的服务生立即带她去看天堂鸟。那服务生并不知道她的腿不能走路,而只顾带着她一道去看那只美丽的小鸟。奇迹发生了,孩子因为过度地渴望,竟忘我地拉住服务生的手,慢慢地走了起来。从此,孩子的病便痊愈了。女孩子长大后,又忘我地投入到文学创作中,***后成为***位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也就是茜尔玛·拉格萝芙。
温馨提示:忘我是走向成功的一条捷径,只有在这种环境中,人才会超越自身的束缚,释放出***的能量。

本文章2009-04-16 8:53:49由coolprototyping进行编辑!!

[2009年 4月16日 8 : 54]      评论:[0] | 浏览:[152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Cool Prototyping is a leading supplier of individual services such as: product design, rapid prototyping, injection molding and manufacturing. We can also fully integrate the various processes of creating prototypes, whether it be combining the rapid prototyping, molding, including injection molding and our specialty in plastic injection molding, with many other manufacturing services into a cohesive product
  文 章 分 类 
· 情感 [33]
· 外贸经验 [26]
· 营销 [20]
· 原创文学 [0]
· 聚会游记 [0]
  最 新 发 表 
    What are 3D drawings and why do you need them?
    What kinds of technologies of prototypes usually use?
    What are the advantages of a Concept Prototype?
    How to create the working model?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produce computer models and physica
    What is the purpose of a Horizontal Prototype?
    How to create a physical prototype?
    Do you need to have a patent?
    好习惯和坏习惯
    保持正直的操守
    25句实用的健康忠告
    怜惜是***深挚的爱情
    幸福是什么?
    思绪如风
    感恩父母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6
·
评论总数:24
·
访问总数:16412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