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prototyping
 域名:http://coolprototyp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草根浙商20条经商法则

1.坚持看新闻联播

    要想把握经济命脉,必须关注政局,新闻联播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着实为中国商人的***晴雨表;你可以不看财经报道,也可以不看焦点访谈,如果你不是做石油和外汇的,甚至都可以不去管9.11事件和中东局势。
    2.不要轻易相信合约

  哪怕合约让律师看过、***处***过都不要轻易相信。甚至当客户已经把钱汇入账户后,都必须确认,这笔钱能不能拿出来。而合约以外的涉及到利益冲突的任何口头承诺都只是承诺,在对方兑现之前都不要沉湎其中。
    
3.一诺千斤

  一定能够做到的事情才可以承诺,但不要夸大其辞。你可以不在乎外界对你的争议甚至你也可以制造争议,但你不能失去信誉,否则你就不是一个商人而是一个骗子。

4.赢得起但输不起的生意不做
    
  在做任何生意以前,你都必须考虑,是否输得起,而不是去考虑如果赢了会怎样,输不起的事情你***别做!
5.先期不要投入太多,给自己留够底牌

  不要太早把手里所有的牌都亮出来,因为牌局随时会停止,对方也随时会出新的牌。所以,不到关键时刻,不要亮出***有分量的牌,***后的赢家才是真正的赢家。
    
6.商人有所为也有所不为

“毋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说的是做人的道理。生意同样如此,不要因为利润少就不去做,也不要因为风险小就去做。

7.慎重选择合作伙伴

  黄金搭档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好的搭档要做到以下五点,否则合作不会长久。其一,你们在一个战壕里至少共同战斗过一年;其二,他对他说的每一句话都能负责;其三,必须是个实在人;其四,他考虑得更多的是共同的利益;其五,关键时刻没有躲开更没有出卖你。

8.不要在团队里有家庭成员的影子

  在以你为核心之一的商业团队里,无论是妻子还是父母都不可以有太多插手。因为团队接受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家庭成员。
    
9.不要给你的女人讲商业细节

  无论这个女人是你众多情人之中的一个更或者是你已经结婚多年的妻子,你都应该不和她们谈你的商业细节:***,你谈了可能她们也不懂;第二,你谈的细节里面会有能让你入狱的内容;第三,那涉及到商业机密。

10.可以行贿但不要做污点证人

  不管接受你贿赂的官员有多么无耻,你都只可以行贿而绝不可以去做污点证人,除非你以后连半个商人都不想做了。而如果是你主动行贿,对方收受了而且也为你办了事情,那你更不应该由此来要挟对方继续开绿灯。

11.不要偷税漏税但要学会合理***
  
  大头小尾的******别开,营业税以及附加的教育基金该交多少交多少,增值税更别动脑子。关税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企业所得税是可以全部避掉的,但***给地税面子,个人所得税,视当地***给纳税人办了多少实事而定。

  12.你可以利用新闻记者但不要相信记者

  你可以给记者一些礼品,但不能告诉记者底细,更不能相信记者会保守商业秘密,甚至你不能和记者靠得太近。

13.不要摆大,哪怕你真的是老大

  天外有天,不要在任何场合摆大,哪怕你真的很大。而当对方是个摆大而且肤浅的人,你***随便找块砖头砸他一个跟头,然后走自己的路!但切记,这个砖头一定不是你自己的砖头,而且***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14.保持中立,不要卷入派系纷争

  在任何派系纷争面前都应该保持中立,尤其是在政治派系纷争。事实证明,把商业利益的希望寄托在派系纷争中的一方,都是危险而且不明智的。

15.不要太在乎金钱与利益得失

  古训有云,有所得就有所失,而有所失就有所得。天下自然有赚不完的钱,基本上你应该没有时间去计较一时的得失才对,哪怕你有的是时间去品茗赏色。
    
16.资本决定发言权,但你不应该轻易让别人知道你有多大的发言权

  男人的金钱应该和女人的年龄一样永远属于秘密,哪怕有一天连女人的年龄都已经不是秘密的时候,你的金钱也应该还是秘密。除非在你临死时即将捐献你的全部家产时,你都***不可告诉别人!

17.总结别人的成败得失,但国外的案例你可以不用理会
    
  不要羡慕别人的成功,更不要鄙夷别人的失败,你首要应该做的是学会分析和总结现象背后的本质,找出别人失败或者成功的全部原因,取其长,补其短。而类似微软的故事,离你实在太遥远,你大可以不去管他。

18.不要用黑白道的规矩去解决商业冲突

  商业永远是商业,哪怕你是黑道人物,也不能随便利用黑道规矩去解决商业冲突。同样,即便你有很好的白道资源,你也不能轻易使用。然选择了商人,那你必须遵守一切游戏规则。

19.在能把握全局的前提下,不要事必躬亲

    不要把自己搞的没有时间与朋友交流,***要紧的是不要让自己没有时间放松与思考。所以,在牢牢掌握核心业务的同时,应该学会让别人帮你打点生意。同样,把事情交给别人去做的风险,一定是你能够预防的,不然,你会成为一名忙碌的救火队员。

20.给自己留条后路,预防众叛亲离
  
  后路包括藏起一个存钱罐,虽然里面只有几块钱,但将来就是要靠这几块钱东山再起;也包括一栋法律意义上并不在你名下.

[2009年 5月8日 8 : 58]      评论:[0] | 浏览:[129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Cool Prototyping is a leading supplier of individual services such as: product design, rapid prototyping, injection molding and manufacturing. We can also fully integrate the various processes of creating prototypes, whether it be combining the rapid prototyping, molding, including injection molding and our specialty in plastic injection molding, with many other manufacturing services into a cohesive product
  文 章 分 类 
· 情感 [33]
· 外贸经验 [26]
· 营销 [20]
· 原创文学 [0]
· 聚会游记 [0]
  最 新 发 表 
    What are 3D drawings and why do you need them?
    What kinds of technologies of prototypes usually use?
    What are the advantages of a Concept Prototype?
    How to create the working model?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produce computer models and physica
    What is the purpose of a Horizontal Prototype?
    How to create a physical prototype?
    Do you need to have a patent?
    好习惯和坏习惯
    保持正直的操守
    25句实用的健康忠告
    怜惜是***深挚的爱情
    幸福是什么?
    思绪如风
    感恩父母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6
·
评论总数:24
·
访问总数:16361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