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prototyping
 域名:http://coolprototyp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努力避免社交中的不良心理

人在职场,就必然参与社会交往,社交的范围与每个人的职业、爱好、生活方式及地理位置有很大的关系。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在社交

上总交不上朋友,或者是交了朋友没多久,朋友又离他而去,平时和同事的关系也不融洽,究其原因,社交中的不良心理状态阻碍了人

际关系的正常发展,也就是心理医生所谈到的社交病态心理。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应努力避免:

1.自卑心理
有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感,甚至自己瞧不起自己,缺乏自信,办事无胆量,畏首畏尾,随声附和,没有自己的主见。这种心理如不克服,

会磨损人的***个性。
2.怯懦心理
主要见于涉世不深、阅历较浅、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人,由于怯懦,在社交中即使自己认为是正确的事,经过深思熟虑后,却不敢表

达出来。这种心理别人也能观察出来,结果对自己产生看法,不愿成为好朋友。
3.猜疑心理
有些人在社交中或是托朋友办事,往往爱用不信任的目光审视对方,无端猜疑,捕风捉影,说三道四,如有些人托朋友办事,却又向其

他人打听朋友办事时说了些什么,结果影响了朋友间的关系。
4.逆反心理
有些人总爱与别人抬杠,以说明自己标新立异,对任何一件事情,不管是非曲直,你说好,我就认为坏;你说对,我就说它错,使别人

产生反感。
5.作戏心理
有的人把交朋友当做逢场作戏,朝秦暮楚,见异思迁,处处应付,爱吹牛,爱说漂亮话,与某人见过一面,就会说与某人交往有多深。

这种人与人交往只是做表面文章,因而没有感情深厚的朋友。
6.贪财心理
有的人认为交朋友的目的就是为了“互相利用”,见到对自己有用、能给自己带来好处的朋友才交往,而且常是“过河拆桥”。这种贪图财利

,沾别人光的不良心理,会使自己的人格受到损害。
7.冷漠心理
有些人对各种事情只要与己无关,就冷漠看待,不闻不问,或者错误地认为言语尖刻、态度孤傲,就是“人格”,致使别人不敢接近自己,

从而失去一些朋友。

[2009年 5月9日 9 : 13]      评论:[0] | 浏览:[191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Cool Prototyping is a leading supplier of individual services such as: product design, rapid prototyping, injection molding and manufacturing. We can also fully integrate the various processes of creating prototypes, whether it be combining the rapid prototyping, molding, including injection molding and our specialty in plastic injection molding, with many other manufacturing services into a cohesive product
  文 章 分 类 
· 情感 [33]
· 外贸经验 [26]
· 营销 [20]
· 原创文学 [0]
· 聚会游记 [0]
  最 新 发 表 
    What are 3D drawings and why do you need them?
    What kinds of technologies of prototypes usually use?
    What are the advantages of a Concept Prototype?
    How to create the working model?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produce computer models and physica
    What is the purpose of a Horizontal Prototype?
    How to create a physical prototype?
    Do you need to have a patent?
    好习惯和坏习惯
    保持正直的操守
    25句实用的健康忠告
    怜惜是***深挚的爱情
    幸福是什么?
    思绪如风
    感恩父母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6
·
评论总数:24
·
访问总数:16360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