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prototyping
 域名:http://coolprototyping.blog.globalimporter.net/
 
  ·什么是销售毛利率?

销售毛利率是毛利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销售收入与销售成本的差 

  在分析企业主营业务的盈利空间和变化趋势时,销售毛利率是一个重要指标,其公式为销售毛利率=(主营业务收入净额—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收入”。该指标的优点在于可以对企业某一主要产品或主要业务的盈利状况进行分析,这对于判断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变化趋势极有帮助。下面我们将以前述B公司为例,并参照同业A、C公司数据来说明这一分析过程。 

  在运用这一指标时,投资者应当注意不同公司业务结构的可比性。在上述样本中,B公司的全部主营收入都来自钢丝绳系列产品,但A、C公司还有其他经营业务。为了消除经营范围差异的影响,我们从A、C公司的历年财务报告附注中将其钢丝绳系列产品的收入及成本数据单列出来,以同B公司进行比较。 

  从上表数据可以看出,B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一直保持着***水平,而且其销售价格与成本之间的毛利空间还有不断扩大的趋势。在2001年,其毛利水平较A、C公司平均高出39.15%,应当说这一幅度是惊人的。不过,在得出确切结论之前,我们还必须考虑产品性质差异的影响。在上述样本中,B公司与C公司的产品相似度较高,近年皆以高附加值的光纤光缆钢丝绳等产品为主导方向,而A公司则不然。从上表数据也可看出,B、C公司的毛利率变动趋势较为相似,都呈震荡上升特征,但B公司的波动幅度要小得多。 

  至此,我们可以说B公司产品显然具有某种超额盈利能力,这种优势可能由成本控制、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积极因素演化而成。值得关注的是,与A、C公司不同,B公司历年财务报告中很少涉及市场竞争方面的陈述,因此也不排除该公司作为华中某省的定点生产企业,从而具有某种地缘优势的可能。 

  这一案例说明:财务分析是一个深入的企业分析过程,其分析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财务报表本身,而是涵盖了财务报告的全部内容。

[2009年 5月16日 5 : 39]      评论:[0] | 浏览:[235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Cool Prototyping is a leading supplier of individual services such as: product design, rapid prototyping, injection molding and manufacturing. We can also fully integrate the various processes of creating prototypes, whether it be combining the rapid prototyping, molding, including injection molding and our specialty in plastic injection molding, with many other manufacturing services into a cohesive product
  文 章 分 类 
· 情感 [33]
· 外贸经验 [26]
· 营销 [20]
· 原创文学 [0]
· 聚会游记 [0]
  最 新 发 表 
    What are 3D drawings and why do you need them?
    What kinds of technologies of prototypes usually use?
    What are the advantages of a Concept Prototype?
    How to create the working model?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produce computer models and physica
    What is the purpose of a Horizontal Prototype?
    How to create a physical prototype?
    Do you need to have a patent?
    好习惯和坏习惯
    保持正直的操守
    25句实用的健康忠告
    怜惜是***深挚的爱情
    幸福是什么?
    思绪如风
    感恩父母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6
·
评论总数:24
·
访问总数:16359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