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域名:http://aliha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十富十贫

俄罗斯报刊文章:俄罗斯的十个富人和十个穷人

富人

     石油业:霍多尔科夫斯基,41岁,1998年财产为13亿美元(以下均为美元),2002年37亿,2004年152亿。现在狱中。
     冶金业:波塔宁,43岁,2002年财产18亿,2004年54亿。现为俄罗斯国际公司总裁。
     银行业:弗里德曼,40岁,2002年财产为22亿,2004年52亿。阿尔法集团董事长。
     计算机业:布林(美籍俄罗斯人),30岁,2004年40亿。Google公司技术总裁。
     通信业:叶夫图申科夫,56岁,2003年财产为15亿,2004年21亿。“系统”公司总裁。
     酿酒业:舍夫列尔,37岁,2004年8.5亿。逃亡国外,拥有一系列俄罗斯伏特加酒品牌。
     政界:索夫明,67岁,2004年财产为4.2亿。阿迪格共和国总统。
     娱乐:克鲁托伊,50岁,2004年5000万。拥有俄罗斯音乐电视频道。
     女作家:东佐娃,52岁,2004年财产为130万。2004年她的小说国内发行3500万册。
     体育:基里连科,23岁,2002年为87万,2004年89万。***篮球队员。
穷人

    前世界艺术体操全能冠军卡尔布欣娜,53岁,退休金1000卢布(28卢布合一美元,2004年第三季度俄罗斯“贫困线”为月收入2396卢布),靠亲友接济。
    
    女邮递员阿尔捷梅洛克,负责6个村子信件和报刊的投递,每天骑自行车20公里,春季化冻和冬季积雪时全靠步行。她以种菜,养奶牛和养猪补贴开支,与丈夫,2岁女儿和父母挤在一套两居室里。

    前苏联航天飞行项目工程师斯特列利佐夫,退休金2500卢布。“暴风雪”号航天飞机原定预算120亿卢布,后仅用10亿卢布完成,但工程师们并没有因此而得到物质奖励。

    助产士帕尔费奥诺娃,76岁,50年内共接生1.5万名婴儿,奖励为80张奖状和不排队买一块地毯,拥有劳动英雄,荣誉献血者和一级医师称号。她的退休金为2418卢布,家里没有值钱的东西,8年前遭劫时丈夫被杀,匪徒只抢到两顶皮帽。为葬丈夫,她把家里两张“私有化证券”(1991年官方宣布每张价值两辆小汽车)卖了80卢布。为了贴补家用,帕尔费奥诺娃仍在医院工作,月薪1500卢布。
    
    矿工布尔米斯特罗夫,在罗斯托夫州煤矿工作35年,1975年获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因此退休金为3700卢布。他和退休的妻子,残疾的女儿一起住在两居室里。儿子是***,在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服过役,后来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他有一辆34年前买的***老型号的日古里小汽车。他说:“我因为发现了一套新采煤法而获得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用这个方法,每人能完成好几个定额,超过苏联任何其他采煤队。现在我们老俩口生活很简单,但说实话,***对我的贡献给的报酬过低。”

    演员科罗利科夫,退休金3000卢布。他是***奖金获得者,******的俄罗斯联邦,阿布哈兹共和国和马里共和国三地的功勋演员,出演过《影子在正午消失》,《国界》和《渡口不换马》等。他说:“前不久,冰箱,电视和电话都坏了,修理花了1400卢布,是向人借的。电话月租金190卢布,对我来说不是小数目。我主要靠土豆和方便面充饥。养了只猫,猫粮50卢布一公斤,有时没钱买,靠动物商店的朋友接济。有人请我拍广告片,我想,我是***功勋演员,拍广告不好,就拒绝了。后来才知道,现在哪个名演员不拍广告捞钱啊!等我明白过来后,也没人找我了。后悔啊!”

[2005年 5月29日 11 : 28]      评论:[0] | 浏览:[3596]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海外文摘 [4]
· 旅俄华人 [1]
· 俄国社会 [2]
  最 新 发 表 
    莫斯科小湖离奇消失 村民:美国找麻烦来了(图)
    俄罗斯十富十贫
    俄KONCHERH ROSM公司求购纸筒管生产设备
    2006年俄罗斯将取消49种许可证
    六类商业欺诈行为将被严惩
    英国公司在越南临近海域发现大型油气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
·
评论总数:1
·
访问总数:8435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