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简单
 域名:http://a123456789aabc.blog.globalimporter.net/
 
  ·盲人的***

镇上有一老一小两个相依为命的盲人,人们管老的叫三叔,管小的叫山子。他们每日靠弹琴卖艺维持生活。
    一天,三叔终于支撑不住,病倒了。他自知不久将离开人世,便把山子叫到床头,紧紧拉着他的手,吃力地说:“孩子,我这里有个***,这个身长方可以使你重见光明。我反把它藏在琴里面了,但你千万记住,你必须在弹断***千根琴弦的时候才能把它取出来,否则,我是不会看见光明的。”山子流着眼泪答应了师父。不久,三叔含笑离去。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山子用心记着师父的遗嘱,不停地弹啊弹,将一根根弹断的琴弦收藏着。当他弹断***千根琴弦的时候,当年那个弱不禁风的少年已到垂暮之年,变成一位饱经沧海的耋得。他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双手颤抖着,慢慢地打开琴盒,取出***。
    然而,别人告诉他,那是张白纸,上面什么都没有。三叔骗了山子。但是就在拿出***的那一瞬间,山子突然明白了师父的用心:虽然是一张白纸,但却是一价目没有寅字的***,一个难以窃取的***只有他,从小到老弹断一千根琴弦后,才能悟出这无字***的真谛。倘若没有它,他或许早已被黑暗吞没或许早已在苦难中倒下。

[2009年 12月19日 22 : 7]      评论:[0] | 浏览:[154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杂谈 [7]
  最 新 发 表 
    QQ宠物的启示
    自由是枷锁中***粗的一条
    盲人的***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2387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