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is
 域名:http://lantis.blog.globalimporter.net/
 
  ·唐僧也开始做外贸了

看过大话西游的人一定知道唐僧的传奇。***近遇到几个客户,颇得唐僧真传。
一个客户要做信用证,一共4000多美金,SHIPPING INSTRUTION就有二十页纸那么多,还有好几份L/G要签字回传。老老实实的把所有的L/G签上字,回传;开船之后再把交单单据传真过去。好了,交单。
单据寄到银行的第二天,这个客户的一名业务A告诉我要准备C/O。那你信用证上为什么不要?我做了不就是不符点了吗?扣钱算你的算我的?可是人家理直气壮地说他们的REGULAR PROCEDURE需要这个东西,而且又莫名其妙的告诉我只有他们收到了所有单据的传真件之后,才会给议付银行开具I/C(至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然后银行才能给钱。为什么我的SHIPPING INSTRCTION里没有这个步骤和规定?!
好不容易C/O做好了,再次寄到银行,准备收钱。结果没几天,那边的又一个业务员B第N次跟我要SHIPPING ***S. 我已经记不清楚到底穿过多少份相同的单据了。
传好了之后,过了一天,鬼知道对方两个业务员是不是死对头,互相也不共享资料,一开始和我联系的业务员A又来要SHIPPING ***S.这次可怜的我忘记把C/O复印了,打电话给银行,银行告诉我C/O是附加单据,信用证上没规定的单据银行是不会复印留底的。再次告诉A,A也很无奈,警告我下次不能这样了,然后让我跟银行要寄单的TRACKING#。
反反复复折腾了这么多次,4000美金能剩下多少真是连算都不敢算一下;而且不符点多的差不多也到了拒付的水平。众神开眼,别在***升值的肯节儿上再给我添堵了!
我是不是也很唐僧?

[2005年 7月25日 13 : 1]      评论:[1] | 浏览:[3302]
     w
    同情ing
    w | 2005年 7月25日 16 : 3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与物流相关知识 [4]
· 付款方式的选择 [0]
· 外贸心谈 [1]
· 资料收集 [2]
  最 新 发 表 
    唐僧也开始做外贸了
    空运的挣钱办法
    牛气哄哄FOB***货
    ***近发现的L/C的缺点
    讨论并且求助:preallocation的确切解释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
·
评论总数:9
·
访问总数:9293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