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intrans
 域名:http://forintrans.blog.globalimporter.net/
 
  ·莫斯科-俄罗斯人的母亲城

莫斯科是俄罗斯联邦的首都,******的城市,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和交通中心。位于俄罗斯欧洲部份中部,跨莫斯科河及其支流遥扎河。面积1000平方公里,人口1300余万,分为10个行政区、128个分区。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市区被一条109公里长的环城高速公路所包围。莫斯科是世界特大都市之一,相当于三个北京市面积,大于拥有一千六百万人口的纽约,比伦敦大一倍半,是巴黎的七倍。莫斯科绿化面积占全市面积的40%,人均绿地面积20多平方米。有11个自然森林区、98座公园、800多个街心花园。大环行路以外的防护林带已达7200多公顷。 

  莫斯科属大陆性气候,每年从 9月开始进入冬季直到第二年的 5月。通常年降水量为540-650毫米,雨季从4月开始到10月结束,而从11月到来年4月中旬一般为降雪时间。莫斯科和俄罗斯其他地方的建筑一样,都具有保暖性,墙体厚重,双层玻璃,结构属不通风设计。因此在莫斯科的冬季是很舒适的。夏天的***气温一般在35度以下,秋季凉爽宜人。 

  莫斯科是俄罗斯***的教育中心,有85所高等院校,19个科学院,1000多所科研机构。著名的大学有莫斯科莱蒙诺索夫国立大学,莫斯科鲍曼理工大学,莫斯科国立经济统计大学,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列宁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谢其诺夫医学院,莫斯科农业经济学院、国立普列汉诺夫经济学院等等。 

  莫斯科的公共交通设施完善,是全俄***的交通运输枢纽。莫斯科地铁于1935年正式通车,呈辐射状和环状遍布全市,目前已有7条放射线和一条环线,全长195.5公里。莫斯科地铁共有115个车站,客运量居世界***位,承担40%的市内客运量。莫斯科地铁以其富丽堂皇的设计风格闻名于世,常常让旅游者流连忘返。地铁的运行从早上5点到凌晨2点,白天列车***间隔不超过80秒。所有的地铁进出口都有自动扶梯。而地铁磁卡只有5个卢布/人次,相当于1元多***。不带照片的月票可以随意购买,学生享有极优惠的票价,每月2.5美元可以乘坐包括地铁在内的所有公交设施。
莫斯科的市内公共路面交通有汽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和小公共,都有冬季供暖设备,和中国不同的是,车上没有售票员,都是乘客事先或者在司机手上买好票,自觉在票上打孔,统一票价是3个卢布/人次。

莫斯科是俄罗斯乃至东欧重要的交通枢纽。
莫斯科也是世界重要的国际空港,有5个机场与79个***的首都和大城市通航,联接国内200多个城市。每周有十余次航班飞往中国的北京,上海和乌鲁木齐。莫斯科是连接亚洲和欧洲***重要的航空中转站。
莫斯科全市还有9个客运火车站,11条电气化铁路和周围数十个卫星城相连,550多公里的大环行铁路,13条公路,为莫斯科人周末去别墅休假提供了便利。

  莫斯科强大的经济基础在于城市的科技工业潜力。在市内有众多各个领域的大型的企业:黑色和有色金属业、汽车制造业和金属加工业、建筑材料业、轻工业和食品工业、***企业等。在莫斯科分布着大型的汽车制造厂、飞机制造厂、机械制造厂、纺织厂、食品工业和城建企业。

莫斯科是俄罗斯金融业中心,有1000家商业银行,其中40%是俄罗斯的,莫斯科金融和交易网所进行的投资和商业活动90%在俄境内进行。在签订了科学技术和经济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莫斯科市***加强上和世界上大城市的业务联系:如柏林、华沙、维也纳、北京、汉城、东京、赫尔辛基等等,经济协作的长期大规模的项目得以发展,对于俄经济的效益是无法估量的。 

  提及莫斯科的历史,我们要追溯到1147年,这座城市的历史就是从这年开始正式的。莫斯科的创始人是尤里·弗拉基米洛维奇·多戈鲁斯基大公。之后几代大公和沙皇成为莫斯科公国的统治者。15世纪,俄罗斯人从蒙古人手中夺回了自己的***。15世纪到18世纪,莫斯科一直是俄国首都。1712年,彼得一世迁都圣彼得堡,他还颁布命令俄罗斯行政区域化,由行政长官作为俄国沙皇的代表,维护地方各区域政权和法律的统一,并在自己权限范围内做各项行政指令。1917年十月革命以后,莫斯科苏维埃执行委员会成为莫斯科的***权力机构,直至发展到目前的莫斯科市***。

  莫斯科人一向注重文化修养,有数所全世界闻名的剧院。目前莫斯科有72个剧院、109个电影院、31个音乐厅,4000多个图书馆、78个博物馆、142个展览馆。莫斯科大剧院云集着世界***的芭蕾,歌剧,话剧等方面的艺术家,每年还为世界各地输送和培养大量的艺术人才。到莫斯科大剧院看戏成为很多俄罗斯人终生的回忆和骄傲。柴科夫斯基音乐会堂也成为每年世界音乐精英荟萃的地点。

红场 
  位于市中心,占地9.1万平方米,“红场”名称系沙皇1658年确认,意为“美丽的广场”。它的西面是列宁墓,克里姆林宫的红墙,三座高塔,东面是莫斯科***古老的百货商场“古姆”。北面是***历史博物馆,南面是纯俄罗斯风格的花顶巴科罗夫斯基大教堂。红场是每年***举行盛大机会的地方,自十月革命胜利以来,每年11月7号在红场举行规模宏大的阅兵仪式。二战后,每年5月9号老兵们会在红场相聚。

***历史博物馆
是位于红场北面一座宏伟的赤红色建筑物。原是莫斯科大学***早的校园,建于1883年,是一座典型的十九世纪俄式建筑。里面收藏了450万件文物,包括历史上重大事件的希腊文手稿、编年史、名人遗物等。 

克里姆林宫 
  八百多年前,俄罗斯一位王公在今天的莫斯科大地上建筑了一个城堡,它就是克里姆林宫的雏形。今天的克里姆林宫成三角形,是俄罗斯总统的官邸,在这里,保存了俄罗斯******的古典建筑和文化遗产供游人参观,它们分别是:钟王、炮王、圣母安息(乌斯宾斯基)大教堂,天使长(阿尔汉格尔斯基)大教堂,圣母领报(圣布拉戈维先斯基)大教堂,教堂广场伊凡大帝钟楼,大克里姆林宫,兵器馆。钟楼至今每到正点报时,敲钟人曾是沙皇时期收入***的皇家服务人员。克里姆林宫各个角楼钟楼顶上永远闪亮的红五角星点燃了无数人的心灵。

[2005年 6月27日 19 : 32]      评论:[0] | 浏览:[421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和俄罗斯文化、生活、事业有关的交流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公司介绍 [1]
· 运费报价 [2]
· 俄罗斯卢布美元汇率 [3]
· 俄罗斯人的衣食住行 [4]
· 俄罗斯城市介绍 [2]
· 俄语学习 [1]
  最 新 发 表 
    8月份以后各船运公司提高了海运价格。
    俄语简介
    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近20天汇率纪录
    俄罗斯地图
    莫斯科-俄罗斯人的母亲城
    俄罗斯人的居住状况
    俄罗斯人的衣着特点
    俄罗斯人的饮食习惯
    2005年6月份基本运费价格
    俄罗斯富林运输公司北京代表处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15618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