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岁月
 域名:http://mandysun.blog.globalimporter.net/
 
  ·销售经理应具备哪些技能

销售经理应具备哪些技能
       对一个合格的销售经理,只有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知识只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你还必须提升你的各项技能。这些技能是实践性很强的技能,远非读完本章就可以做到,但本章就销售经理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作一个概述。至少,在学完本章后,你可能不会犯常识性错误。

销售经理的基本技能
1.组织能力 
销售经理的工作是开展与销售相关各项工作,而这些工作都需要周密的计划,认真的组织。因此强有力的组织能力对一个销售经理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例如:广州中国大洒店于开业一周年之际照了一张2000余名职工的"全家福",制作成明信片寄给每一位在酒店住过的客人。这种别致的设想产生于洒店公关销售人员严密的组织创意之中。2000多名职工集中在同一运动场,排成整整齐齐的28排,其中还有一部分职工穿上白色制服,红白相间形成一个"中" 字,这项组织工作并不亚于组织一场运动会。试想,如果销售经理没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这样的一项工作能在两小时内完成吗?
2.交际能力
销售经理应是社会活动家,他必须视整个社会为自己工作的天地,具备与各式各样的人交往的能力。善于交际除了具有经验和阅历外,还要有大量的信息,寻找一个双方都感受兴趣的话题,在自己的周围吸引一批忠实的听众朋友。
我们常常看到一些人一旦与他人相识,便能很快找到彼此有共同兴趣的话题,很善于与交往对象打交道,双方经过交谈加深了互相了解,彼此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关系也可以进一步改善;另有一些人,见了别人后只会平淡地寒暄几句后就不知所措了。这两种人的差别在于社交能力的强弱。社交能力是一个销售经理能作出业绩的必要条件。销售经理要善于与各界人士建立亲密的交往关系,而且还必须懂得各种社交礼仪。在与顾客洽谈的过程中,往往有些问题在正式谈判场合中不能得到解决,而在社交场合却能得到圆满解决。
3.表达能力
销售经理在工作中,要赢得各方的配合,就要在语言表达上有一定的训练。在众多的场合,需要销售经理介绍企业和产品。在买卖双方的谈判桌上需要销售经理能言善辨。
表达能力包括口头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两者虽有相通之处,却不是一回事。文笔流畅、才思敏捷的人未必能出口成章,有的人擅长动笔,而有的人口齿清爽。作为销售经理,不但要勤于动嘴,更要勤于动笔。在日常工作中撰写工作计划,工作报告、拟写演讲稿等,都需要销售经理承担。
4.创造能力
X.O白兰地酒,因为品质比一般白兰地好,多为高级宴会选用,怎样继续提高它的***度,让这为更多的顾客所熟悉呢?销售人员为此煞费苦心。后来他们的想法集中到了该酒瓶的设上,既然它的品质高,其外观也应高出一筹。他们沿着主一思路,不断充实发展,终于设计出了现在看到的XO白兰地酒瓶,它的外观非常富有特征,显得不同凡响。酒瓶的颈部特别长,相比之下显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华贵气派。根据销售的要求,他们为XO白兰地酒做的广告口号也更加幽默"长颈白兰地,高人一等级",正好与它的形象彼此衬托,相得益彰。
从事销售工作,大至一个总体计划的制定,小到一份请柬、一张名片的印制,都可以有不同的做法。作为销售经理,首先要有唤醒自己的创造性天赋,要有一股"别出心裁"的创新精神,善于采用新方法,走新路子。这样才能引起广大顾客的注意。
5.应变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销售经理所接触的人很复杂,他们有不同的籍贯、性别、年龄、宗教信仰,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思想观念、社会阅历、生活习惯和交往方式。在销售过程中,销售方首先要认真观察对方的特点,掌握多方风土人情、生活习俗,了解社会各阶层的知识水平和涵养,认适应不同顾客的具体要求。社会环境是不断变化的,每一因素的变革都会对销售企业产生重要影响。如企业兼并,重组等现象。社会环境的复杂性和企业面临情况的多变性,都要求销售经理具有敌视适应变化的能力和技巧。
6.洞察能力
由于不同的人在天资、能力、个性、生活阅历、社会经验等方面存在着不同的差异,因而对一件事情就可能产生不同的看法。又由于各人的地位、担负的工作及生活习惯不同,从不同的角度支观察问题时,也会得出不同的结论。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以发现,有些人擅长察言观色,而有些人对别人的态度变化则显得迟钝。这说明人们的敏感性和洞察力是有一定差别的。
一位成功的推销小姐这样说道:"只要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对手虽然沉默不语,但你从他的神态和表情变化中能够发现内心思想感情的变化。比如在正常情况下,顾客坐着的时候总是脚尖着地的,并且静止不动;但一到心情紧张的时候,对方 的脚尖会不由自主的抬高起来,因此,我只要看到对方脚尖是着地还是抬高,就可以判断他的内心世界是平静还是紧张。又如,在正常的情况下,吸烟的人熄灭烟蒂大都保留一定的长度,可是一到非正常的情况下,放下的烟蒂就可能很长。所以,如果你发现对方手中的烟蒂还很长,却已放下熄灭了,你就要有所准备,对手可能打算告辞了。"从这位小姐的一席话中,可以看出她观察入微的工作作风。这也道出了她成功的奥秘。

[2005年 6月25日 12 : 10]      评论:[0] | 浏览:[547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多吃些粗粮. 给别人比他们自己期许的更多,并且用心去做 熟记你喜欢的诗歌 不要轻信你听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无论何时说“我爱你”,请真心实意。. 无论何时说“对不起”,请看着对方的眼睛 相信一见钟情。 永远不要忽视别人的梦想。 深情热烈地爱,也许你会受伤,但这是使人生完整的***方法。 用一种明确的方法解决争议,不要冒犯。 永远不要以貌取人。 慢慢地说,但要迅速地想。 当别人问你不想回答的问题时,笑着说“你为什么想知道?” 记住那些敢于承担***风险的人才能得到***深的爱和***的成就。 给妈妈打电话。如果不行,至少在心里想着她。 当别人打喷嚏时,说一声“菩萨保佑”。 如果你失败了,千万不要忘记汲取教训。 记住三个“尊”:尊重你自己;尊重别人;保持尊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不要让小小的争端损毁了一段伟大的友谊。 无论何时你发现自己做错了,竭尽所能去弥补。 动作要快 无论什么时候打电话,摘起话筒的时候请微笑,因为对方能感觉到! 找一个你爱聊的人结婚 因为当年龄大了以后,你会发觉喜欢聊天是一个人***的优点。 找点时间,单独呆会儿。 欣然
  文 章 分 类 
· 多媒体 [0]
· 通讯营销 [3]
  最 新 发 表 
    沃尔玛的商业营销法则
    销售经理应具备哪些技能
    一份完整的营销企划案的组成元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
·
评论总数:2
·
访问总数:9810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