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到即发
 域名:http://jdjfkdjf.blog.globalimporter.net/
 
  ·新华社刊文指斥美国是世界***汇率操纵国

 

“美国是世界***的汇率操纵国”!

昨日(3月18日),新华社刊发文章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频频指责别国操纵汇率并不断施压强迫别国改变币值的美国,才是世界上***的“汇率操纵国”。通过操纵汇率,美国获得了巨额的经济利益。

对于上述观点,多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表示赞同。《货币战争mbt anti-shoe》作者宋鸿兵认为,“美元和***的汇率已经进入实战了”。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室主任曹红辉则指出,美国操纵汇率是损人不利己。

文章批评

美用多种手段操纵汇率

新华社上述文章引用了***归纳的美国操纵汇率的一些手法:通过带有欺骗性的投行报告、***研究结果等,向市场释放诱导信息;近期通过对冲基金沽空欧元、英镑等外币,未来还有可能攻击日元;耍弄政治、外交和贸易手段,压迫***按其要求和标准升值;在金融危机中,先是通过平准基金大量抛售欧元,导致欧元狂跌、美元上涨,然后大肆印制***,填平坏账。

文章指出,美国通过操纵美元汇率,使得中国等发展中***的美元储备和美元资产大幅缩水,以化解自己庞大的外债压力,同时利用“估值效应”提升自己的对外资产价值。

比如,在美联储主动操纵下,1985年《广场协议cheap mbt shoes》签订后,美元狂贬逾40%。2001年后,美元相对主要货币又持续贬值超过30%。相应的,2001年到2006年,美国对外总负债虽然增加3.856万亿美元,净负债却减少1990亿美元,即净赚资本收益4.055万亿美元,其中,操纵美元贬值贡献8920亿美元,压迫别国货币升值、制造资产价格变动净赚3.163万亿美元。

“美国操纵汇率的途径是多样的,他们从来不说自己,而说别人在做。”曹红辉也认为,美国的确通过一系列政策来操控汇率,这其中包括外汇市场操作、公开市场操作、国债政策以及多个部门的协同。

***点评

美国的做法损人不利己

“汇率战争就是货币战争,美元和***的汇率已经进入实战了。”宋鸿兵告诉《每日经济新闻discount mbt shoes》记者,“美国就是世界上***的汇率操纵国。”

宋鸿兵说,由于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而发行美元的权力完全在美国手中,因此,美联储想怎么发美元就怎么发,印多印少完全由自己决定。如果再用汇率来指责别国,那简直就是在开国际玩笑。

宋鸿兵认为,这些问题是美国制造的,美联储就相当于国际央行,别的***想要保持汇率稳定,想要跟美元一致,美国却在指责。这就好比有人在制造洪水泛滥,却不允许下边的人控洪自救。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虽然要认清美国操纵汇率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通过使美元低估来刺激出口的目的是比较明显的。

曹红辉认为,美国强压***升值,并无助于解决中国的结构失衡问题,对世界经济也会造成不利影响,尤其是对亚洲经济会造成不利影响,如果***升值过快,会拉动亚洲其他货币随***一起升值,影响亚洲经济的复苏。因此,这样做不但不能帮助中国,还可能危及中国的稳定。

“不能任由美国这种情绪的宣泄,这可能会激化国际贸易摩擦、战略冲突和矛盾,对美国自己的结构失衡问题也无任何帮助,不会达到他们预期的效果。”曹红辉说,***升值后,中国出口价格上涨,直接带动美国物价上涨,福利水平下降,对美国低收入者是不利的。就业机会也不可能增多,因为中国的很多出口产品美国并不生产。

美国为什么总是向***施压?昨日,一位长期跟踪汇率问题的媒体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mbt sale》记者,除了经济方面的原因,美国还有其他目的。美国这样做,是要以此转移注意力,实现其他目的,比如美国大选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政治目的,就是有一部分美国人想控制中国的发展速度。

[2010年 3月21日 13 : 46]      评论:[0] | 浏览:[126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打开机房 [1]
  最 新 发 表 
    新华社刊文指斥美国是世界***汇率操纵国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2037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