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文字D
 域名:http://huyutong1983.blog.globalimporter.net/
 
  ·地主、谋士与长工的故事

[color=#00CED1][face=楷体_GB2312]     以前,有个地主有很多地,找了很多长工干活,地主给长工们盖了一批团结楼住着, 
    一天,地主的谋士对地主说:东家,长工们这几年手上有点钱了,他们住你的 房子,每月交租子,不划算,反正他们永远住下去,你干脆把房子卖给他们起个名堂叫做-----公房出售!告诉他们房子永远归他们了,可以把他们这几年的攒钱收回来,地主说:不错,那租金怎么办?谋士说:照收不误,起个日本名儿,叫物业 费!地主很快实行了,赚了好多钱,长工们那个高兴啊! 
   过了几年,地主的村子发展成城镇了,有钱人越来越多,没地方住,谋士对地 主 说:东家,长工们这几年手上又有钱了,咱们给他们盖新房子,起个名堂叫做旧城 改造,他们把手上的钱给我们,我们拆了房子盖新的,叫他们再买回去,可以多盖一些卖给别人,地主又实行了,这次,有些长工们不高兴了,地主的家丁派上用途了,长工们打掉牙只好往肚子里咽,地主又赚了好多钱。
     又过了几年,地主的村子发展成大城市了,有钱人更多了,地主的土地更值更值钱了 谋士对地主说:东家,咱们把这些长工的房子拆了,在这个地方建别墅,拆出来的地盖好房子卖给那些有钱的大款还能赚一笔,地主说:长工们不干怎么办?谋士说:咱给他们钱多点儿,起个名堂叫货币化安置,咱再到咱们的猪圈旁边建房子, 起个名堂叫经济适用房,给他们修个马车道让他们到那边买房住,地主说:他们钱不够怎么办?谋士说:从咱家的钱庄借前给他们,一年6分利,咱这钱还能生钱崽,又没风险,地主又实行了,长工们拿到钱,地主的经济适用房到现在才建了一间,长工们只好排队等房子,直到现在,还等着呢------于是,长工们开始闹事了,地主有点慌,忙问谋士怎么办?谋士说:赶紧通知长工们,房子要跌价了,别买了,租房住吧,正好把我们的猪圈租给他们,结果,这么多年后,长工们的钱全没了,还在租房住,直到永远!
    这事越闹越大了,一直捅到了皇上那里,皇上就派了七大部委的各大官员组成八个钦差调查团下来调查,同时针对地主们发布了联合制定的《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于是,长工们奔走相告,太好了,这下地主们该害怕了吧? 

    地主一看,这咋办啊?谋士说:东家,别急,咱们俩分头行动,你赶紧到京觐见皇上,如此这般说说------,我去找营造总监大人如此那般说说------。于是两人分头出发了。 

   话说地主,提溜者一麻袋银票,到了京城,见了皇上,倒头就跪:皇上,我们今年收的少了,就这一袋子了,去年我们给您交纳两袋子银票,都是从长工们的房子上弄来的,今年您这一新政,地方经济上不去,我们没银子上缴了,那些长工还老***,可咋办啊?皇上说:别怕,我让那些长工们多给你们交些税,就补上了,你们在***近几天土地拍卖时不要举牌,等房子少了,那些长工还不得求你赶紧建经济适用房嘛,地主又说:可是,建经济适用房您给规定了3%的红利,赚银子太少了,皇上安慰说:傻瓜!我让各地物价官给你定价,你没少给他们好处吧?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那个价赚多少银子啊?你先回去吧,这几天,我在你们那些卖不了的鸡脚旮旯沿儿,给你们批一些便宜地,你们盖限价商品房,当然,定价方面不会亏了你们的! 

    地主欢天喜地的回去了,第二天,果然,在三个卖不了的鸡脚旮旯沿儿,批了三块限价商品房,物价官给定的价把那地主乐得啊! 


    再说这谋士,提溜者两斤干蛤蜊肉,三斤海米,装在一个袋子里,来到了营造总监大人府,见了总监大人就唉声叹气,哎!嗯!总监大人盯者那个袋子笑眯眯地问:***近以来可好啊,怎么唉声叹气的啊?谋士忙答:大人您不知道啊,今年长工们都不买房了,经济适用房又赚的少,就这两斤干蛤蜊肉,三斤海米了,哎! 
 
    总 监大人的脸立马拉长了:你别在我这哭穷了,我派人给你们定的价格不低啊!谋士哭丧着脸说:大人啊,您别急啊?小人此次登门拜访是有事相求啊!总监大人黑着脸:有屁快放吧!谋士忙陪笑脸说:大人,***近,皇上的新政把那些长工乐天上了啊,他们整天聚集在一起骂我们呢,说什么房价高都是您和皇上弄的,又是土地价高了,又是税多了,都快反了他们了,还大肆扬言不买房了,等我们都跌死啊! 

    大人怒道:你傻瓜啊,我和皇上的真实用心你看不出来啊,没见那些长工们那个闹劲正足着吗!先让他们消停消停,过几天我派人去传达传达新政的具体规定,你尽管回去,***近别搞的声音那么大,卖房的告示都给我揭了,再重新换上一些新的,就这么说:买房子送奶牛一头,送猪两头,送贴墙的牛皮纸什么的,噢!还有,回去把你那些没建的房子重新改改设计,那些三间的猪圈都改成两间的,过两天税上能省点儿,再说总价格便宜,也好卖嘛!谋士大喜:大人啊,您真是高人啊!多谢多谢!连忙从袖子里掏出一包银票献上,总管大人喜笑眼开:好了,回去吧,明天我找发言人给你们鼓鼓士气! 

    谋士暗自窃喜的退出总监大人府。第二天,果然,营造总监派了个发言人说:房价不能跌,否则,长工们就吃亏了!地主和谋士也到处做演讲报告:房价不能跌,否则,我们的城市就贬值了!!! 

    于是,长工们又傻眼了,赶紧再到猪圈旁边排队等房子,有一些钱多点儿的,就赶到那三块鸡脚旮旯沿儿,等限价商品房去了!------------ [/size][/size][/face][/color]

[2005年 7月8日 23 : 5]      评论:[0] | 浏览:[119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帖子 [3]
  最 新 发 表 
    地主、谋士与长工的故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4801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