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
 域名:http://honesty.blog.globalimporter.net/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常见问题

1. 香港的税制是怎样的?

  答:香港以地域为征收税项的基础,只对来自香港的利润及收入征税。香港与内地情形不同,香港没有增值税和营业税。香港的主要直接税是利得税(企业所得税)、薪俸税(个人所得税)和物业税。税务局负责香港的税务事宜。税务局每年寄出缴税通知书,利得税和薪俸税等数据必须在***期限前自行呈报,上述税项每年只需报税一次。

  2. 开了香港公司为什么一定要做帐以及审计?如果不做帐和审计会有什么后果?

  答:凡在香港成立的有限公司,每年均须提交法定的报告。

  这些报告必须包括经稽核的本年度财务报表,例如资产负债表、损益账及流动资金报告;所有报表上,均须列明承传自对上一年的余额。经稽核的财务报表,必须由注册的认可会计师签署,方为有效。根据《税务条例》,香港公司必须保存充足的纪录,以便公司的应课税利润易于核实;而该等纪录,须自交易日起保留***少7年。

  3. 如我经营的业务不是每项收入都要征税,究竟那些收入须要课税,那些收入不须课税?

  答:一般准则,日常的营运收入(如:销售货物或提供服务所得的收入),通常都视作业务收入,须要课税。出售固定/资本性质资产所得的收入属资本性质收入,无须课税。

  4. 如果不是一切开支都可以在评税中扣减,那么哪些开支可以扣减?

  答:一般准则,经营业务日常营运的相关开支都可扣减。

  5. 哪些支出不能在评税中扣减?

  答:下列是部分不能扣减的支出:

  ① 家庭及私人开支

  ② 支付独资经营人士/合伙人及/或其配偶的款项,包括:

  资本性的开支或亏损,例如:

  ♦购买固定资产(如:机械或工业装置)的成本

  ♦购买营业场所的成本,包括有关的印花税及法律费用;

  ♦任何改进营业场所的开支;

  ♦资本的亏损;

  ♦出售固定资产的亏损;

  ③部分支付予退休计划的供款额,包括:

  并非为产生应课税利润而支付的开支,例如:

  ♦违反法律的罚款/罚金

  ♦与业务无关的应酬/交际费用

  ♦如租用场所并非为产生应课税利润,则付出的租金及其它开支均不能扣减。

[2011年 1月26日 15 : 29]      评论:[1] | 浏览:[245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奥德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香港的专业商务咨询服务公司,为了方便与中国内地企业的沟通,我们经中国***批准设立了为企业提供公司注册、企业管理咨询等全方位商务服务的外资咨询企业。奥德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外商独资企业,凭借母公司在香港的地区优势和多年为海内外企业服务积攒的经验,能够有效协助阁下处理海内外公司注册、商标等事务。并致力于为阁下提供全方位的公司注册、会计、审计等“一站式”后续服务。 “想您所想,供您所需”是我们实现自我升华的奋斗目标,奥德盛将协助您踏出成功***步......
  文 章 分 类 
· 201008 [9]
  最 新 发 表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常见问题
    通过香港公司做外贸的好处
    进出口企业如何注册中国商标
    奥德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激情盛夏,奥德盛助推草根SOHO外贸创业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
·
评论总数:2
·
访问总数:3254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