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啦啦的博客
 域名:http://kulala.blog.globalimporter.net/
 
  ·英语里到底有多少个单词

考四级要掌握多少单词?
“百度知道”的***是3500-5500左右。

日常生活要掌握多少单词?
“新浪爱问”的***是1000-5000。

那么英语这个我们与之死磕了十几年的东东,到底它肚子里有多少个单词呢?

这个问题还真不太好回答,也没有一个单一的能说服人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个问题有点像天上到底有多少颗星星这个问题一样,要是情况而定。因为根据星星的定义,要说出宇宙中恒星的***数不太可能,况且宇宙的边界我们还没找到,恒星的数目会随着我们的望远镜升级而不断升级;就算是把问题缩小为晚上我们能看到的星星,这也要看情况,因为阴天和晴天会有不同的***,市中心和山区会有不同的***,近视眼和飞行员会有不同的***……

都要晕了……那么好吧,我们不说星星了,举个轻量级的例子——网上的***网店的数量是多少?为了防止你脑细胞的再次消耗,这里直接给你这个链接,里面收录了绝大多数的***网店,你可以数得清,当然或许明天你再去看,里面的网点数目可能又会增加——***还是并不***。

举完了例子,回来继续说单词。

英文里单词也有类似的问题,比如“dog”这个词算一个还是两个(作名词时是一种动物的名字,作动词是则表示“尾随跟踪”)?再比如“dog-tired”算一个新词还是仅仅算两个已有的词汇?那么“hot dog”真的是两个词吗,因为它可以被写作“hot-dog”甚或“hotdog”?……打住,要不又得晕一群人。

还有一个问题是如何界定一个词是不是“英文”单词。因为有很多情况下,一些所谓的英文单词会出现在别的语言里,比较常见的比如拉丁语里的法律领域、法语里的烹饪领域、德语的学术写作里、日语的武术领域里。另外我们应该把苏格兰方言、青少年俚语、以及缩写词汇计算进来吗?

但是再怎么说,终归有个大体的数字作为参考吧?是的,有。如果你在“百度知道”里搜索这个问题,会找到一些不准确的相差甚远的***。我们拿老牌的牛津英文字典来作为一个参考物,第二版的20卷的牛津英文字典收录了171,476个在用单词和47,156个过时的单词,另外可以再加上9500个衍生单词。这些单词中有一半是名词,四分之一是形容词,还有1/7属于动词,剩下的则是由其他各种词性的词组成。这些数字并没有把分属于不同词性的词汇(例如上面例子里的“dog”)重复计算。

总起来算的话,如果不包括那些俚语、没有被牛津词典收录的科技性及地区性词汇、没有被加入公共词典的词汇,英文里有大约25万单词。如果我们把所有的统统都算上,这个数字应该会达到75万。呼,终于有了个大体概念了英语里到底有多少个单词

[2010年 11月17日 0 : 13]      评论:[0] | 浏览:[277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论天下 [4]
  最 新 发 表 
    英语里到底有多少个单词
    原来我穿着丹尼尔***的衣服
    原来在韩国有不少明星都在经营餐厅哦
    买Ipad买车交首付缺钱的人看完反应都比较大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2224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