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全程
 域名:http://solarcellchina.blog.globalimporter.net/
 
  ·FORM A 与 C/O 的区别

FORM A 与 C/O 的区别
 申请普惠制原产地证明书*** 

    普惠制,即普遍优惠制,简称GSP,是一种关税制度,是发达***(给惠国)对从发展中***(受惠国)进口某些适合的产品时给予减免或免税的优惠待遇。我国是发展中***,目前已有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卢森堡、比利时、爱尔兰、丹麦、希腊、葡萄牙、西班牙、日本、挪威、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士、瑞典、芬兰、奥地利,加拿大和波兰等22个***对我国实行普惠制。? 

    根据大多数给惠国的规定,享受普惠制必须持凭受惠国******的机构签署的普惠制原产地***(注:我国******各地出口商品检验机构签发普惠制原产地***)。 

    享受普惠制待遇商品必须符合下列条件:(1)原产地标准。一切商品均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完全原产地”,即商品完全是受惠国出产或制造,没有使用任何进口原料或零部件;另一类为全部或部份使用了进口原料或零部件(包括来源不明的原料和零部件)生产的产品。从普惠制的角度来说,受惠国出口的商品要获得享受普惠制关税的待遇,该出口商品必须在受惠国进行生产和制造,其中所使用的进口原料或零部件必经过充分的加工,使这些进口原料或零部件有了实质性的改变,或者符合给惠国提出的其他条件。 

    (2)商品要符合直接运输的原则。就是说出口商品不但要在受惠国生产或制造,而且必须直接从受惠***运往给惠国。通过过境国的,必须在过境国海关监管之下,没有投入当地市场销售或交付当地使用,更不能在那里进行其它再加工。? 

    (3)必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即普惠制原产地证明书(申报和证明联合)格式A,简称GSPFORMA,及其他有关的单证。FORMA产地***是受惠国的原产品出口到给惠国时享受减、免关税优惠待遇的法律凭证。FORMA产地***不同于一般产地***,简称C/O。一般产地证是享受***惠国待遇的有效***,普惠制FORMA产地证,则是享受普惠制减、免税待遇的有效***根据***商检局制定的普惠制***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国内企业;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和外商独资企业;国外企业、商社常驻中国代表机构;对外承接来料加工、来图来样加工、来件装配和补偿贸易业务的企业;经营旅游商品的销售部门;参加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及拍卖等活动需出售展品、样品等的有关单位,均可向当地商检机构申请办理普惠制原产地***的***。 

    办理普惠制原产地******的基本程序是: 

    一、注册登记。由申请签发普惠制产地***的企业(公司)事先向当地商检机构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登记时须提交下列***:(1)经营出口业务的批准文件;(2)***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3)由申请***单位法人代表签署的、委托该单位人员办理普惠制原产地***申请及手签事宜的委托书一份,及被委托之手签人免冠半身一寸近照两张。上述***,经商检机构初步审核后,发给《申请签发普惠制原产地***注册登记表》和《普惠制FORMA原产地***申报人注册登记卡》各—式二份,由申请单位如实填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上述表格递交商检机构审核。商检机构确认该单位具有申请***资格后将准予注册,申请单位应在同时交付规定的注册费。之后,由商检机构在***时间内,对普惠制申请手签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考核合格后,签发申报***。申报人可在当年度内凭证向各地商检机构办理普惠制申请***业务。注册地商检机构每二年对已注册单位及申请手签人员进行复查。 

    二、申请出证。申报手签人在本批货物出运前五日到商检机构办理申请事宜。申请时一般应提交:(1)《普惠制产地***申请书》一份;(2)出口商业***(副本)一份;(3)装箱单一份;(4)普惠制产地***一套;(5)对含有进口成份的出口商品申请***,申请人应填写《含进口成份商品成本明细单》;(6)商检机构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有关单证(如信用证、合同、报关单等),并如实解答商检机构提出的有关问题。对首次申请***的单位,商检机构将派员到生产现场作例行调查。对非首次申请***的单位,商检机构对申报内容有疑问,或认为有必要时,也可派员对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抽查。作上述调查后,商检机构将填写《出口企业(或生产厂)普惠制***调查记录》,以此作为是否同意***的依据。被调查或抽查的单位有义务积极协助商检人员进行查核,提供必要的资料、***和工作条件。? 

    三、签发***。商检机构在调查或抽查的基础上,逐一审核申请单位提交的有关单证,无误后签发《普惠制原产地***》,交申请单位。〖注〗1.产品所用的原料或零部件全部或部分是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进口,并已在上述四国交纳了出口关税,产品销往该四国,并按规定能够享受普惠制优惠待遇时,申请单位还需提供该四国公司或商社签发的有关原料、零部件的出口商业***。<http://www(dot)pvsolarchina(dot)com/

[2011年 1月5日 9 : 55]      评论:[0] | 浏览:[100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52]
· 太阳能电池组件 [36]
· 太阳能热水器 [7]
· 什么是太阳能电池组件 [0]
· 太阳能系统 [16]
· 太阳能逆变器 [6]
  最 新 发 表 
    报关时需要提交哪些单证?
    如何报关、结关和清关?
    进口所需的费用有哪些?
    关税术语释义
    进出境快件如何进行报关?
    CQC产品认证
    TUV-PS认证
    来料加工事宜相关解答
    外贸商品检验常用语
    湖北外贸出口在***的比重上升
    欧盟修订玩具噪音标准
    促成订单的八种技巧
    拜访陌生客户时如何巧妙询问
    太阳能光伏板上的接线盒中的三个二极管有何用途
    太阳能, 跟踪系统, 问题解答太阳能, 跟踪系统, 问题解答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4
·
评论总数:10
·
访问总数:19206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