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全程
 域名:http://solarcellchina.blog.globalimporter.net/
 
  ·拜访陌生客户时如何巧妙询问

拜访陌生客户时如何巧妙询问

         很多业务员在拜访陌生客户时成功率比预期低,甚至远远低于正常水平!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注意沟通的方式,比如说询问。巧妙的询问在拜访陌生客户时显得尤其重要!可以让你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快速了解一个陌生客户的实际需求,他们过去经销相关产品的经验,以及他们现在想找什么样子的新牌子或产品等,这些重要信息都有助于一个业务员制定、修正自己的谈判策略,提高拜访陌生客户的成功率。 

    遗憾的是,这个问题目前没有得到人们足够的重视,不仅业务新人普遍出现这个问题,一些工作很多年的“老”业务员甚至一些企业的销售经理也是如此。他们出现的问题,常见有两种:一是还没有掌握一个陌生客户的实际需求之前,就开始莽撞的谈业务,谈判策略自然缺乏针对性,效率可想而知!另一种是在试图了解陌生客户的一些信息时,询问方式不对,导致无法获得需要的重要信息,因此,也就无法制定和调整谈判策略,失败的比率当然也很高。 

    以上不管是哪一种原因,都关系到一个相同的问题,就是业务员如何拜访陌生客户,特别是拜访时要如何向对方巧妙询问以了解对方?!业务员只有真正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并在实际工作中熟练应用,才能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一、需要了解对方什么信息? 

    首先,业务员必须明确在拜访陌生客户时,需要了解对方什么信息?!这样才能为如何设计询问方式提供方向。根据我们多年的营销实践,当你在面对一个陌生客户时,无外乎需要了解归纳在表格中的内容。 

    1、需要了解的信息归类 

    1)受访者个人情况 

    适当的了解对方的一些个人情况,有助于你选择正确的方式来跟对方建立人际关系。如对方是业务主管或是公司老板,你跟他的谈判方式和***就自然不一样了。 

    2)受访者公司概况

    了解客户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如成立时间、历史、股东、经营理念、网络、经营品牌以及经销业绩等),有助于你评估客户的资源是否适合你公司的代理要求,以及双方是否具有长远的战略合作的可能。 

    3)代理什么品牌 

    如果客户过去有代理类似产品,了解他们过去的代理经验,有助于理解客户再接新品时究竟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4)接新品的动机和思路 

    询问对方接新品的动机和想法,有助于你进一步评估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制定非常具有针对性的谈判策略。 

    2、善于把握主动权和询问时机: 

    业务员在向客户了解上述内容的同时,还要懂得把握发问的主动权和询问的时机。笔者曾经留意一些业务员在接陌生客户电话或者拜访陌生客户时,经常被对方“反客为主”:客户对自己公司的一切情况包括合作条件等,都了解清楚了,业务员还不知道对方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什么,以及有关合作的真实想法和实际需求等。

[2011年 1月6日 11 : 22]      评论:[4] | 浏览:[163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52]
· 太阳能电池组件 [36]
· 太阳能热水器 [7]
· 什么是太阳能电池组件 [0]
· 太阳能系统 [16]
· 太阳能逆变器 [6]
  最 新 发 表 
    报关时需要提交哪些单证?
    如何报关、结关和清关?
    进口所需的费用有哪些?
    关税术语释义
    进出境快件如何进行报关?
    CQC产品认证
    TUV-PS认证
    来料加工事宜相关解答
    外贸商品检验常用语
    湖北外贸出口在***的比重上升
    欧盟修订玩具噪音标准
    促成订单的八种技巧
    拜访陌生客户时如何巧妙询问
    太阳能光伏板上的接线盒中的三个二极管有何用途
    太阳能, 跟踪系统, 问题解答太阳能, 跟踪系统, 问题解答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4
·
评论总数:10
·
访问总数:19205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