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 power system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17535
 
  ·什么是对销贸易

   对销贸易方式包括的内容很多,主要有易货贸易、回购贸易、互购贸易与转手贸易等。

分类:国际贸易方式   
 

   对销贸易(countertrade)在我国又译为“反向贸易”、“互抵贸易”、“对等贸易”,也有人把它笼统地称“易货”或“大易货”。
   我们一般可以把对销贸易理解为包括易货、记账贸易、互购、产品回购、转手贸易等属于货物买卖范畴,以进出结合、出口抵补进口为同特征的各种贸方式的总称.

其基本概念:
   出口方承诺从进口方购买等值或一定金额的商品或劳务,不用或少用外汇,贸易双方的进出口货款全部或部分抵消,交易过程在合同或协议规定的期限内完成。

利弊:
    对销贸易一般是在成熟的市场经济***和不太发达的市场体系间发生的贸易。在这种情况下一般认为对销贸易有几种好处:   ⑴进行对销贸易有助于应对一个***的外汇短缺。   ⑵对销贸易可以促进出口。在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当代,通过对销贸易,有助于打破西方***的贸易壁垒,为本国产品,尤其是发展中***的工业制成品打开市场。   ⑶对销贸易可用来减少出口收入方面的不确定性。   ⑷使用对销贸易可以避开国际价格协议,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价格协议。   ⑸对销贸易可以帮助有严重债务的***继续进口商品而实际上香债权人掩盖出口收入。

[2010年 12月28日 14 : 48]      评论:[0] | 浏览:[231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13]
· 2010.12 [2]
· 2011.01 [0]
· 外贸知识 [2]
  最 新 发 表 
    重温外贸知识—贸易术语的分类
    重温外贸知识—加工装配贸易的形式和特点
    重温外贸知识—加工装配合同的主要内容
    重温外贸知识—对销贸易
    重温外贸知识—代理
    什么是对销贸易
    讨论:为什么要有网站论坛权限
    总结2010年走过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道路
    样品坏了两次换来一个客户
    现在我想通了
    50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夜市摆摊专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4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3847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