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零售攻略How to be a sohoe

外贸SOHO,又称零售外贸,就是个人开个英文(日、韩等)网店,把你的产品直接卖给国外的买家。收款用Paypal或者visa***,运输用EMS或DHL、UPS等。零售外贸有上手容易,不用了解实际外贸进出口业务、利润高、经营产品范围广、可以兼职等特点。***的缺点是不能靠这个一夜暴富,这是个需要勤劳致富的行业。零售外贸努力做每月几千到几万的利润都是可以实现的。

     近年来美元急剧贬值,在汇率风险的大环境下,正规外贸越来越难做,而零售外贸凸显灵活和高利润等特性。想做外贸零售的sohoer,必须要俱备以下的条件:

  1、有相对质优且进价优惠的产品,这个是前提也是必须,也是以后生意长久且拥有一个不错的利润的***基本的要求。

  2、有较足够的时间来跟客户进行沟通,因为目标客户群基本集中在北美洲,澳大利亚,还有欧洲等地区,时差的问题是必须要重视的,这就是说,你***能适应在夜里工作的生活。

  3、较好的英文沟通能力,并能坚持长期的做一些事情,比如在英文的b2b、b2c、c2c平台上发布消息,各国外论坛进行产品发布。当然,你资金实力雄厚的话,另当别论,你可以在各平台上注册收费的会员,那网站的浏览量会更有效果。

  拥有了以上的条件,那可以开始SOHO之路了:

  1、个人网店建设

  网店有两种,一种是借助于其他购物平台的2级网店,比如ebay,dhgate等。这种模式相当于咱们在一个大百货超市租赁一个店面,当然,你身边基本上都是同类产品。这种模式下,因为平台本身很出名,所以每天有很多的客人来浏览,但是因为身边太多的竞争者,所以***也变的相对紧张。要想竞争中取胜,只能靠低价格和自己在平台本身积累的信用来吸引客户。而且,现在的平台,你要想在他们的基础上做生意,就必须遵守他们的规则,比如用ebay,就必须接受paypal收款,用dhgate,就必须付给他们13。5%的提成。

  第二种就是自己的网站,自己拥有网站的经营权,无论是国际的***域名,还是空间选择的***,都是自己做决定。而且你的产品随你的归类,价格你来定,不受限于任何人。风格也可以做的很独特,只要你或者你的朋友有技术。当然,新开的个人网站不像平台那样有很高的人流量,这需要你投入更多的时间或金钱用来推广。

  总体来说,平台经营,是永受制于人,你必须要接受他们的管理和霸王条令。如果你是做仿牌的,就更不用考虑了,被平台冻结是早和晚的事。如果想做久远的打算,一定要做一个好的个人网站,专业、个性、美观,更重要的是如果整站架构好的话会更容易被google收录,通过技术手段做好优化会让你的网站拥有一个非常惊人的流量,也会让你的老外朋友选择产品的时候更放心。

  2、网站的优化和推广

  这是外贸经营的核心,说白了,就是现实里的找客户。如果连客户都没有,那就别提成交了。

  首先是优化,优化是一个长久的环节,因为网站被google认可并收录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google的左侧排名是根据网站跟搜索的关键词的相似性,还有整站的架构、是否是原创等有关。google排名是一种技术,它的目的是通过搜索把***的网站提供给使用者,而百度是把点击量***的呈现给使用者。由此可知,google更是高尚与人性化。而且,搜索引擎***容易抓取的内容是静态的文本类型,比如给产品多加一些介绍,如title,keywords,description,当你描述越多,被google抓取的机会就越大;相反,你图片、flash越多,就搜索优化来说,是根本都没用的。他们的***作用就是让你的网站更花哨。

  再来就是推广这个环节,基本上就是收费推广和免费推广,大多数的sohoer基本上都是选择一些较大的B2B平台,然后做会员推广。比如,在阿里巴巴、busytrade等注册。注册之后,你可以上传你产品的照片并介绍,留下你网站的链接,他们觉得合适便会跟你取得联系。还有就是跑到海外的一些购物论坛上发帖宣传,这几种方式的目的就是吸引老外到你的网站上浏览,从而达成交易。如果注册的是收费会员,你的产品会被放在同类产品比较靠前的位置,这样,被客人发现的几率要大很多。

  3、产品的销售

  买家到网站来了,怎么样才能吸引他购买呢?

  上文中提到的专业是促成成交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假如你的网站乱七八糟,而且一看制作粗糙、产品乱归类,图片模糊……假如你是做零售的网站,上面没有标明价格,那你的客人就需要给你发邮件或msn进行价格的商讨,一来二去,用邮件一两天的时间过去了,客户浏览你产品的时候本来有点冲动购买的,可这样过了两天,兴趣有可能就小了。而且,这个环节会耗费不少的人力成本。在这里建议SOHO们给自己制定个详细的价格,并可以适当的放给折扣,价格透明化会让他们的疑虑减少。

  4、收款

  谈好价格了,那就该交易了。***次买卖,而且身处千万里之外,那是该先钱,还是先发货呢? 这是外贸零售中***头疼的一件事,也是仅次于推广的第二重要事。就是收款。

  现在国内商家用的***多的是西联western union,这种方式简单说来就是客户打钱给你,然后你发货。我们的权益完全得到保障了,就算不发货客户也拿我们没办法。可是问题来了,客户凭什么相信你?这几年有很多不法经营者已经用西联诈骗了好多欧美的客户,90%以上的国外买家***次在网站购物是都不选择这种方式。要想他们使用,那就需要在沟通和交流上花费不少的时间。而且,谈好了,客户再出门去银行把这几十,几百外币打给你。这样等他出门的时候连冲动消费的心都没了,那飞单太正常了。

  现在国外买家购物***常用的是paypal,有做外贸SOHO的朋友统计过,主动要求使用paypal的买家用户在60%~70%左右,就是说,买家***次在你网站上浏览,如果他喜欢上某个产品,而你能够提供paypal在线支付的话,有很大几率就成交了。听起来很好,但问题接踵而至,假如你的产品是正品或者是自有的品牌,而且你发给他的货都是好货,那从原则上讲你有97%的几率完成了这笔交易,3%的几率是遇到骗子的。假如你做的是仿牌,或者你的货的质量参差不齐,那就一定要谨慎了。paypal是美国的公司,众所周知,美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堪称苛刻,paypal也不例外。假如有人投诉你发给他的货是假的或者质量不好,你会受到来自paypal公司不同程度的处罚,从冻结该笔资金到冻结整个账户,视情况而定。但做仿牌是***严重的,就是你的整个paypal账户要受到6个月以上的冻结。其他的几种如moneygram、moneybooks等基本上也差不多。

  5、发货

钱到了你账户或者是第三方手中之后,该订单就正式产生了,相信货代对于做SOHO的朋友们来说都不陌生,找个服务好点的,***是包清关的货代,按照地址发过去,等到签收,然后找第三方结算,完成!

 开始做SOHO,可以借助已有的外贸B2B、B2C平台,如busytrade、ebay等等,加上自建网站,相信很快会有效果的!

[2010年 12月15日 17 : 22]      评论:[0] | 浏览:[1456]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625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