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开发信怎么写回复率高?

外贸业务员***常做的事除了注册B2B平台更新自己的产品信息外,应该就是写开发信了。而且业务员***苦恼的是写了大量的开发信都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究竟怎样的开发信才能引起客户的注意?一封成功的开发信从邮件的标题到显示名再到签名、附件都有讲究,面面俱到才能***马到成功

    邮件标题: 一般采用简单的单词组合,比如客户目前网站上所销售的产品名称或者型号或者是您所销售的产品与客户的配套(比如你客户是销售冷压端子的,那么我们工具是与之配套的产品)这点可以有效的帮助客户在***程度上打开您的邮件查看。

   邮件显示名: 这点必须严重注意下! 好多外贸业务员估计到现在为止还不了解自己的名字为啥?我装过好多次老外去套国内供应商的FOB价格,结果名字显示有中文公司名,有中文人名的,有英文人名,但是却很少有显示英文公司名字或者缩写的。当你收到封邮件的时候名字为显示Chris Paul 如果你不认识这个人的话,那么就感觉这信怪怪的,提不起兴趣,因为你不认识他。

 邮件正文: 正文中***别附带图片,即使万不得已附带,也不要超过200K,否则很容易被K掉

 正文样例:

Dear Purchasing Manager,(别用Sir or Madam, 这样子没有人知道你的信给谁也不会帮忙转达)

   Good morning my friend (问候是必须的,体现出礼貌,另外一点是Good morning永远不会过时)

  Thanks for your time to read my email (对于别人的时间要给予感谢)

  Glad to know you are in the market of 产品名称或者产品关键词 (表现出你对这个潜在客户是经过了解才发的信,并不是瞎搞)

  Please kindly visit : www。vanfo。com for more products and information

  Wish our products will be helpful for your business (表达合作意向)

  Any questions,Welcome here

  Best Regards

  签名 :

   备注: Hotmail ,企业邮箱只***容易屏蔽此类直接插入邮件图片的邮件 !

  另外切记吹牛吹过头,什么***都可以提供,什么质量***,别一个劲的吹自己,任何人天生对于吹牛者有一种很强烈的排斥感 !

   邮件签名: 邮件的签名必须正规,并且尽量少用太多的links。可以如下:

  Chris Paul

  Sales Manager

  Tel :

  Fax :

  YueQing Vanfo Electric Co.,Ltd

  备注: ***别附带什么MSN啊, SKYPE啊, 网站哈 (因为网址已经在正文中已经提到了),以及多个邮箱。因为多个邮箱会造成客户一种感觉: 你是让我把寻盘发到哪个邮箱呢 ? 难道想让我全部抄送一遍 ?

  另外一点是正规的公司是很少再签名中体现MSN之类的即时聊天工具的,所以还是不要为好。不然给别人感觉你是小杂店似的,并不是一家工厂。

  附件: 如果你准备带附件发送的话,那么附件的大小***也别超过200K,以PDF文档为好。因为doc 和xls 很容易被病毒伪装,所以一般邮件对于这块的杀毒就比较敏感了

   邮件发送时间: 这个点很讲究! 开发信不要选择在星期一发也不要选择在星期五发,开发信应该选择在周二到周四间,客户上班的时间来发!另外一点是不要在短时间内放送内容相同或者类似的邮件,否则很容易被当成垃圾邮件

  开发信数量: 这个也是个关键。很多业务员在发多少开发信上很茫然,发多了怕被当成垃圾邮件,发少了又怕没效果。个人感觉,开发信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 发开发信要记得有的放矢,不要无病呻吟。个人的经验是一天十份以内就足够了。

   备注: Hotmail , 企业邮箱非常不适合于发开发信,很容易被封掉,切记切记 !

  开发信的跟进:开发信发好后也是需要跟进的,别只发了一次别人不回就放弃掉。某位牛人说销售的成功80%来自于跟踪!不然就对不起你那去找客户邮箱的时间了。

   开发信的反馈:当你的开发信有客户回信的时候,恭喜你!你已经成功的打入了客户的内部。我们对于这来之不易的邮件,必须要谨慎回复

  注意点:

  A:确保你的价格合理,做生意讲究细水长流,别一次把客户给宰死了,毕竟现在暴力行业已经越来越少了

  B:确保你的信息完整,描述准确

  C:******重要的是一定要记得勾引客户,给客户甜头。比如如果你回复我告诉你的具体数量我可以和老板商量下给你尽量的折扣(别提折扣);如果你回复我,我可以怎么地怎么地……要尽量的使双方产生互动

    D:开发信别ctrl + c、ctrl + v,你用一秒的时间完成了发送,客户也可以一秒的时间帮信扔进垃圾堆。开发信的目的并不是让客户下单,而是让客户记住有这么个供应商做他的产品,有这么个供应在中国为他服务。

  E: 开发信***别用“!” , 开发信发出前一定要仔细检查错别字。

[2010年 12月24日 9 : 24]      评论:[2] | 浏览:[32678]
     关于开发信
    几个备注说的真真好~~
    nana | 2013年 6月24日 9 : 33

     嘿嘿
    利害!如果加上正文怎么入主题就更好了!
    假小子 | 2013年 5月24日 15 : 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738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