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业务员必须改掉的六大不良习惯(二)

我们现在似乎都太关注外贸的细节了,从回盘到下单,从生产到交货,每一个环节都有人不断地指导我们怎么做才是***的,我们也不断地学习、吸收,争取做到滴水不漏。但是我们似乎并没有放多少关注度在业务员的素质上,一个再精通业务的人,如果不具备该有的素质,多少还是会对他的业绩产生一些影响的。


  作为业务员要改掉哪些不良习惯?上次我们说了三个,这次接着说其他的:

 
    四、改掉没有计划工作的习惯

  很多没有在外企和大公司呆过的业务员工作都比较随意,缺乏一种计划性。计划性工作是条理性和规范性工作的开始;没有计划,就等于打无准备之仗,什么事情都是急时抱佛脚。

  很多人认为业务员的工作不需要计划,因为业务工作是很难计划的,有很多销售内容是临时的,这就造成了许多内企业务员在工作上不用计划的一种借口。久而久之,业务员对工作也就没有计划性,更形成了不按计划行事的陋习。

  如何改掉这种陋习?笔者认为首先是从订立每天工作计划表开始,按123456项工作罗列出来,先***后普通的顺序处理工作。晚上检查是否按工作计划表实施,然后再订立第二天工作计划。第二步就是要列出一周***工作计划表,再到月***工作计划表。但是一定要坚持按计划做事。开始的时候可能不太习惯,但经过强制性的执行三个月,我相信你就会形成一种按计划行事和思考的良好习惯!
  
  五、改掉睡懒觉不吃早餐的习惯

  业务员应酬多、工作不定时、没有办法做到按时起床和吃早餐的。其实,这都是一种借口。很多***的老业务员在十几年的销售工作中,几乎是没有几天不吃早餐的,也极少是睡懒觉的。

  我为什么觉得睡懒觉和不吃早餐是不良习惯?其实,睡懒觉而不吃早餐的人***是对工作的守时性不够,对工作的责任心不强;同时也可以看出这些业务员对待工作的敬业态度,因为对自己的身体尚且不关心,何况对工作?第二是不吃早餐会影响自己的身体,为什么那么多的业务员有胃病?其实与不吃早餐的坏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第三就是不吃早餐的人很多时候会影响工作的效果,肚子饿是没有精神和力气干好工作的。

  要改掉这种不良习惯,你就晚上一定尽量早睡一点,按时7点起来,起来后***运动一下,有条件的洗一个澡,让全身的神经从头到脚振奋起来。然后吃完早餐再上班。经过一到两个月的坚持你就会觉得这个习惯会给你带来无穷的力量!工作效率会立马体现出来。

  广东梅州一位经销商和深圳的一个成功业务员告诉我,这个方法对工作非常有好处,他们都是十年如一日热情高涨地使自己的工作不断走向成功!

  
  六、改掉随随便便的习惯

  我经常看到一些业务员在谈话上、坐姿上、走路上、穿衣打扮上随随便便,不够郑重其事。其实,这都是一些不该有的不良习惯。

  中国人在过去见面时都有向对方问候吃饭了没有的习惯。我记得我还是念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在公厕里,向一位我叫他二公的人礼貌地跟他打招呼:“二公,吃饭了没有?”他瞪眼回答我:“现在轮到你了!”我知道我说错话了。从此以后,我知道不能随随便便地说话,不能不分场合地说话。

  坐姿往往是被业务员忽视的一个重要礼仪环节。其实,坐姿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文明程度。比如:有的人落座时礼貌地让人先坐,向人示意后才落座;说明后才离座,离座动作比较慢,离座不影响别人。这都是文明、礼貌和修养的体现。相反,如果坐在椅上两腿叉开,腿在地上不停地抖动,还左顾右盼,或者还自己用脚脱鞋袜。这样的人你一定觉得他不礼貌,这样的人肯定不受人喜欢。

  穿衣打扮是现代人都应该注意的修养细节,尤其是业务员的穿衣打扮,它更能体现业务员的内在素质和形象修养。业务员的穿衣打扮的重要性,我相信很多业务员都清楚,但对于其专业知识就未必知道。比如衣服和领带、皮带、鞋袜上的配搭问题。我见过很多业务员穿着黑皮鞋配着白袜,棕色皮鞋却穿着黑色西装,出席别人的结婚酒席也穿着黑色西装配着白的衬衣等等。

  当然,业务员的仪容、仪表、仪态、行为和语言都是不能随随便便的,都有一定的讲究。当你能把这些细节都能认真对待的时候,我相信你对工作也是认真和负责任的。
  
  不良习惯往往是因为平常不太在意和随随便便养成的,要改正这些习惯就必须从平常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微不足道的行为和思维开始。比如每天的穿衣打扮,在任何时候也不能马虎,你必须要做到像去拜访上司或者要去面试一样的重视形象,给别人留下一个良好印象。

  改掉不良习惯还要持之以恒,还要做到古人说的:“慎独”,每时每刻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只有这样你才能养成一些良好习惯,为你的成长和成功提供良好的人格素质基础。

[2010年 12月28日 9 : 28]      评论:[0] | 浏览:[251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742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