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新手经验谈:怎么做电子商务

[color=#A9A9A9][color=#1E90FF]  马云曾经说过“企业5年内不做电子商务,5年后就无商可务!”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加入到电子商务的大军来,下面本人就根据一年多的电商经验来说说新人怎么做电子商务:
  新手做电子商务一下5点一定要做到:
  1、勤奋+努力!做电子商务一定要勤奋、努力!这一点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因为无论做什么都离不不开你的拼搏,电子商务只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它和传统的商业是一样的没有努力就没有果实可收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2、摆好心态!做电子商务的都知道,一般会有一个过渡期,所以新人一定要摆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总是想着哪天能掉下馅饼,即使真的掉下来了多半也是陷阱!摆好自己的心态,坚定自己的信心,总有一天你会走向成功。
  3、用对方法!如今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不再是***勤奋人的天下,所以你一定要用心而且还要用对方法!这一点很重要,没有一个好的方法往往会南辕北辙,累的半死却一无所获。
  4、换位思考!如果上面的几点你都能做到是不是就能在电商的海洋中畅游了呢?***是:NO!你还要学会换位思考!你会不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你有没有站在消费者的地位去了解他们的需求,这些决定着你的产品会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一个没有人气的产品就是垃圾,一文不值。
  5、恒心!***后就是要有恒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行的,一定要坚持下去,即使你已经成功,也要想到有一天会失败。
  上面的五点是做电子商务所要拥有的***基本的东西,下面就简单的说说做电子商务到底要做什么,我记得有一个人用公共汽车来说明这个问题,感觉很好,今天就借鉴一下。
  做电子商务就像是开公共汽车,路线是一定的这就像电商所面对的人群是一定的,比如你是做女性服装的,那么你的客户群就是广大的女性朋友,你就要想办法让更多的女性上你的汽车。什么因素影响你车上的人群呢?
  1、路途。所有的公车起点终点是一样的,如果你的路途比别人的远,那么sorry,浪费我的时间,我等下一辆车吧!这就好比是客户从选择到消费的一个体验,用户的体验不好你还想留着客户?
  2、服务。公车的设备不同,坐过的朋友都知道,比如夏天吧,有的有空调有的没有,如果价钱一样或者差距不大,谁想去热乎乎的和别人挤到一个没有空调的公车上呢?这就说明:现在做电子商务,价钱已经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客户更看重的是服务的质量。
  3、价钱。虽然价钱不再是重头戏,如果大家的服务质量都上了的时候,价格还会是“商家必争之地”!这一点我们可以从现在当当和东京的价格战中清楚地看出来!
  4、速度。同公车有不同的速度,这就好比是电子商务中的物流,所以选择一个好的物流公司来合作也是一件大事!一件宝贝一个月才到手,我想下次再也没有人来了,除非你的商品是***产品而且还是生活的必须品!有这样的东西吗?现在山寨这么厉害,呵呵
  我想从上面的四点大家都应该知道做电子商务要做好哪些方面了吧?当然了任何一点都是***重要的,并不是说***点就比第四点重要,用心的了解客户的所需,认真的研发自己的产品把好质量关,大强度的推广都是必不可少的!再加上细心耐心高质量的服务打好自己的口碑!让客户变成回头客,让回头客成为老顾客不再是问题!
[/color][/color]

[2011年 1月6日 9 : 45]      评论:[0] | 浏览:[582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585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