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出口问题及技巧(上)

  外贸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外贸过程中会随时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如何妥善解决直接影响外贸的进程。下文罗列了几个外贸出口问题及技巧。

  一、外贸的流程是怎么样的?是要从跟单做起吗?

  跟单人员和对外贸易基础性的专业人才,从跟单做起有什么好处呢?跟单人员本身就是已经对客户接到的定单、落实和安排可以先从产品熟悉,对外推销贸易首先对自己产品不熟悉的话,就很难向客户进行推销。

  因此我认为,从跟单员做起的话,个人的定单进行工厂的落实和安排,首先基础的熟悉零售商的产品,包括产品在整个工厂生产运作当中的外贸操作流程,更有利与从事对外业务谈判当中怎么向客人进行介绍,包括产品的流程,性能、特性,更有利于向客人推销,客人跟你谈判是购买你的产品的,如果你对你产品很熟悉,客人就会认为你非常懂行,懂产品的知识,这是很重要的。

  二、英文水平的高低是否对外贸工作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英语水平的高低当然对外贸会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了,因为作为一个对外贸易的人员,是需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的,尤其是英语口语。因为你要和客户交流洽谈,所以不光是能看得懂,关键是要用口号表达,本身对外贸易就是与客户的沟通与交流,对英语口语水平的交流是有一定要求的,要能够表达。

  三、外贸出口合同的四个环节?

  一笔合同的构成通常是经过四个环节。***个是询盘,第二是发盘,第三是还盘,***后一个环节是接受,真正是这四个环节,这四个环节当中我们讲的盘。

  ***询盘是询价,第二发盘是我们根据他的询价我们报出我们的价格,是包含整个交易的主要条件。如果对我们的发盘里面有一项不能接受,他可能会提出疑义,***后是接受。如果说对整个过程没有疑义***后接受,接受就是表示合同的成立。

  第二个环节和第四个环节是我们交易必不可少的环节,一笔交易的达成必须有发盘和接受,这是我们讲的交易的成立的四个环节。整个外贸的过程,外贸流程实际上包括和对方谈判要做一些准备,谈判前的准备,在谈判中,合同的履约,***后是合同的签订整个交易就是上面的四个环节。

  我们知道全部的贸易流程应该是先进行洽谈的准备,里面包含很多的内容,包括对市场的调研、客户的调研,对货源的准备,有关资料的准备。

  这个资料是你的产品资料、报价单,这是准备工作阶段。然后是洽谈过程当中,在洽谈过程当中作为一个业务人员,要有一点的谈判技巧,很重要的是你对产品对客户的了解有助于你在洽谈当中能够得心应手,能够掌握的很好。然后是合同的签订,***后是合同的履约,合同的履约同样包含对合同货物的安排,生产的安排,验货,出运***后接货。

[2011年 1月18日 11 : 41]      评论:[0] | 浏览:[153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580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