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怎么选择快递***省钱

  一、 国际快递省钱秘决: 

  1、EMS国际快递给代理公司的折扣一般在年头会比较低,而到了年尾会比较高,这个规律经常会在一些还没有到年尾就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城市得以充分体现。比如现在广州的EMS一般只能打4.8折、4.5折,***也只是4.2折。如果你接受不了这个价格,有些懂行的EMS代理公司会帮你把货物拉到另外一个城市去发,虽然时间会延迟两三天,但价格却优惠不少! 

  2、EMS国际快递并非一定要收首重的,在有的城市,只要你一件货超过了10公斤,就不需要收首重了。甚至你一件货没有超过10公斤,只要你总的货物超过了10公斤,有时也能享受这种待遇。这一点非常重要,就拿这次我发了11个大箱子到英国来说吧,如果要收首重的话,11个箱子要收11次首重,寄往英国一个首重一般都要135元(打折后)左右了,11次首重就要1000多元了,客户肯定不干! 

  二、国际快递和货运的注意事项和基本知识: 

  1、EMS国际快递是铁定按照货物重量(实重)来收费的,而DHL、TNT、UPS和联邦等国际四大家族是按照实重与体积重量(长*宽*高/6000)哪个重就按哪个来收费的。不过象DHL、UPS那些每公斤的收费都要比EMS打折后每公斤的收费低不少,比如寄到英国,一般EMS折后每公斤要70元左右,而DHL***的每公斤45元都有(限于普货,也就是非品牌货物)。

  所以,我建议,如果寄重的而体积又小的东西,就用DHL、UPS等发货。如果寄轻的而体积又大的东西,就用EMS发货吧。 

  2、发货不能直接找EMS、DHL那些,对他们来说,你只是小客户,他们不会打折或打很大的折扣给你的。要找它们的代理发,可以在现实中找也可以找淘宝网上找,在淘宝网上找的一般都可以用支付宝,比较有保障一点。 

  3、发EMS国际快递可以用自己的纸箱,还可以用比EMS***的专用纸箱还要大的纸箱,比如我这次用的纸箱是52*56*58cm规格的。如果你用的箱子小,导致货物要装很多箱的话,就要被收多几次首重了,因为每一个箱子是要算一次首重的,除非你能找到不需要首重的EMS代理或你的货物达到一定的量。 

  4、发国际快递不能一次发太多货,否则很容易被目的地国的海关确认为商品,从而征收关税。虽然有过一些大宗货物没有被查的案例,但那只是他们幸运而已。如果你的货很多,你可以参照以下两种方法来安排发货以避免被查:一、自己想办法或让对方想办法弄多几个到达城市的市内地址(***相隔不远)来发货,分别发到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地址。二、把货物分几天发,一天发一些,一般一次是2大箱左右。

  5、发国际快递不需要你出示***或出口单证之类的东西,***他们会帮你做好,出口单证好象只有海运才需要。所以,你不用担心在发国际快递的时候会碰到很多难题,你只需要确定运费***终需要多少钱就行了。 

  6、国际货运包括快递、空运和海运。价格方面,海运是***的,运费一般按照体积来算,以发到英国为例,有的50美金一立方,有的25美金一立方,需要注意的是,海运不仅仅是收取运费,还要收取报关费、装箱费甚至拆箱费等等,不过这些也没有多少钱。空运到英国一般要一公斤30元(***)左右,这个价格一般都比快递便宜,不过如果你的货物体积很大的话,它是按体积来算了,就比如我这次两立方的货,折合就要333公斤了,空运费就要花10000几元了(包括报关费),实在令人不寒而栗。速度方面,用脚趾头也能想到,海运是***慢的,一般到英国要20天左右,听说有快船,不过费用比较高。空运和快递的速度好象都差不多,在不用转到另外一个城市的情况下,到英国一般也就5天左右的时间。另外,空运是不送货***的,快递是送货***的,切记。

  7、在EMS的代理公司中,大部分都是要收首重的,如果你的货件多,要找不需要首重的代理,那就要网下和网上多找几家问问了。而在不收首重的公司中,有些公司是规定一个箱子(或一件)要超过10公斤才不收首重的,有些公司的政策则宽松很多,不一定要10公斤以上。这些,你在发货前都要问清楚,不然货物拉了过去又拉回来,麻烦之至。

  8、假如你的货物有80公斤,分11个箱子装,EMS代理不是按照总重量80公斤来收你的钱的哦,而是一个箱子一个箱子来算钱的,比如你一个箱子重5.8公斤,他们是按照6公斤来收你的钱的,这还可以理解,令人郁闷的是,重5.1公斤的箱子,他们也是按照6公斤来收你的钱的!四舍五入的规矩在这里已经被判死刑了!实际上收的运费要比80公斤的运费多不少,这些你在给客户算运费的时候都要算进入,不然你可能会亏本的。另外,它给我们的启示是,我们在发货前要称好每个箱子的重量,一旦发现某个箱子刚刚超过某个整数比如5.2公斤,就要想方设法把这个箱子的重量减到4.9公斤、4.8公斤等等,这样才能***限度地节省运费哦。

  9、货物分为普货和外国***货物,普货是指产地在中国的普通牌子货物,普货的国际快递运费一般要比外国***货物的国际快递运费便宜不少。另外,普货被外国海关查收关税的几率也要比外国***货物被查收的几率小很多,这两点,在我们和买家洽谈的过程中也要认真考虑到。

  10、国际四大快递各有各的优势,有些是寄到西欧的价格有优势,有些寄到东欧的价格有优势,有些寄到非洲的价格有优势,有些是清关有优势,有些是速度有***。在寄之前,***打听清楚。一、法国关和德国关很松,几乎不会开包检查,美国也不错,其实加拿大的也没有查过我的包裹,只有英国关和澳大利亚关***变态。现在我到英国会有50%的扣关率,100%的开包检查,我做的又不是敏感物品,更不是仿品,我换了发件人名字和包装,还是一样。澳大利亚***绝,一年里一共只发过3个,全部给扣下,一个扣了1个月,第二个扣了20多天,买家去要了N次才放行,第三个损毁了。 

  二、EMS和DHL、TNT、UPS、FedEX的比较 

  1、首先说一下各家公司的价格。每家快递公司在不同重量的货物运输费用的定价都有所不同。如果你要走小件的货物又不要求时间的话那我建议你***三态速递的国际小包,(三态速递与香港邮政合作的业务)因为价格算起来是***的。要是要求时间要快的话,看你到那个***,美加,南美,还有英国,在这些区域***快的就是UPS(UPS于1907年作为一家信使公司成立于美国)和DHL(中外运敦豪于1986年由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和敦豪环球快递各注资一半成立)。但是还是有点区别,在5.5公斤以下的货物DHL就比较便宜,6公斤开始到21公斤以下的话UPS就要比DHL要便宜很多。21公斤开始到100公斤的货物就是DHL要UPS要便宜了。再从100公斤一生的话,UPS就要便宜过DHL。现在说一下TNT,TNT是荷兰***的快递公司,在西欧***的清关能力要比DHL,UPS,EMS都要强。但是价格方面的话,就要比其他公司要贵出很多了。如果你是有需要发一些比较重要的货物的话,又要时间快,通关力强,但是又不怕贵的话,我建议你们选择TNT。 

  2、再说一下各个公司的服务对比。 

  EMS的服务质量是相对不太好的,***运输时间很不稳定,价格也是。经常出现一些到发达***都要N多天的事来,网上反馈货物派送信息也很慢。上网后显示预期那天的航班发往国外后就没有了消息,打11185也查询不到。而TNT,UPS,DHL这些大公司时间上就比较准时,货物信息反馈得也是比较快,一般都是***时间反馈到自己公司的网站上,所以我在这里强烈的向大家推荐在运送贵重物品的时候***选择,DHL,TNT,UPS,三态速递不要用EMS。不过EMS到底是我们中国本土化公司,我一定要和大家说一下EMS还有一个***的好处是其他任何一家公司都比不上的,就是当你的货物在国外扣关的话,EMS就可以帮你免费的运回来。其他的大公司的话帮你运回来就要多收货物从国外运回来的运费,而且是不打折,价格高得看不懂。***后说FedEx,FedEx在东南亚一带可以说是四大公司之首,不管是价格还是速度。在21公斤以上的大货FedEx的价格等于是DHL,UPS的一半,运输速度却是一样的,所以大家在发21公斤上的货物到东南亚的话请***FedEx,和三态速递。

  FedEx的缺点就在于西欧,美加,南美,非洲,中东***没有价格和速度上的优势,在上面说的几个地方也就是对于一般的快递公司能力。现在我们***还有许多其他的一些快递公司,比如说中东专线,日本佐川急便,韩国三友,法国航空,还有去香港的顺风快递等公司都有他们的优势是几大快递无法比拟的,他们都是在自己***(地区)里面的地头蛇,不管价格还是速度还有清关能力都要比四大公司要有优胜。

  说说国内的代理公司,三态速递主要针对ebay等电子商务小件物品,相对于其他国际快递便宜一些。关键三态速递开发了几条国际专线性价比很不错。三态速递的小包业务比较不错,价格低适用于对速度不太关注的人群。关于报关的金额:建议你在报关的时候尽量不要将价值报到30美金上。因为价值报高了的话,你在国外的收货人付出的关税就会很多。并且在清关方面就会比较严格,常常会扣住货物,然后让你的收件人出示相关的商业***。所以你可以找一家比较有经验的快递公司来替你报关。还有就是补充一点,为什么要将价值报到30美金下,***的原因就是西欧***海关对小件的货物上了30美金的价值就会检查比较严格。

  发小件物品用请选择三态速递 

  发贵重物品请选择顺丰,三态速递,全一。 

  发一般货物请选择天天,圆通,申通。 

  发很重货物请选择佳吉,德邦,中铁。 注意包装牢固有必要打木箱。 

  发国际快递注意事项:单上填物品报价不要超过99USD(美金),写的越贵,对方海关要收高额关税。写的越便宜通关更容易通过 

  发巴西的***注意了,巴西的***财政主要靠的是税收,经常会被扣压物品,这样你就拿不回你的货,请发UPS或者DHL,这2个快递公司对巴西***通关能力很强,千万别发TNT。 

  发国际快递便宜的请选择TNT,专线公司还有更便宜的。 

  国际EMS到件时间非常的慢,如果你不急可以发这个,因为国际EMS有一个好处,就是对方如果拒收,退过来是不需要再付运费的,其他几个国际快递退过来需要再付一次运费。 

  台湾专线用的***舒服的就是 彪记快递公司,20元一公斤。

[2011年 1月21日 11 : 11]      评论:[1] | 浏览:[487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581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