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业务员与客户交谈时要注意的7个小细节

  销售人员在和客户的沟通过程中,不仅要使用文明的语言、保持谦和的态度以外,且在沟通和谈话的方式方法上,还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性问题。万国商业网总结了一下,外贸业务员在和客户谈话时,应该禁忌以下其中说话方式。

  (一)不要一言不发,外贸业务员在与客户交谈时一样不发,会使交谈变相地冷场,导致不良的后果。在客户侃侃而谈的过程中,自己始终保持沉默,会被视为对客户所谈的话不感兴趣。本来双方洽谈甚欢,一方突然打住,会被理解成对对方抗议,或对话题感到厌倦。所以,一旦碰上无意之中所出现的交谈暂停,销售人员一定要想办法尽快地引出新话题,或转移旧话题,以激发客户的谈话情绪。

  (二)不要打断客户讲话。很多业务员会在客户讲话的过程中,自己突然插上一句,打断客户的话。销售人员在一般情况下,都不应该打断客户讲话,从中插上一嘴,这样会喧宾夺主、不尊重客户。如果确实想对客户所说的话表达自己的不同见解,也需要静待客户把话讲完。如果打算对客户所说的话加以补充,应先征得客户的同意,先说明“请允许我补充一点”,然后再“插”进来。不过“插嘴”时间不宜过长、次数不宜过多,免得打断客户的思路。有急事打断客户的谈话时,要先讲一句“对不起”。

  (三)说话要文明,说话不文明,满口都是“脏、乱、差”的语言,给人的印象想当然不会好到那里去,这是作为一个有素质的销售人员是要禁忌的。

  (四)不要油腔滑调。谈吐幽默是一种高尚的教养。在适当的情境中,使用幽默的语言讲话,可以使人们摆脱拘束不安的感觉,变得轻松而愉快。此外,它兼具使人获得审美快感、批评和讽刺等多重作用。然而幽默也需要区分场合与对象,需要顾及自己的身份。要是到处都“幽他一默”,就有可能“沦落”为油腔滑调,从而招致客户的反感。

  (五)少说废话,不耍贫嘴。所谓的“贫嘴”,就是爱多说废话,爱乱开玩笑。爱耍“贫嘴”的人,动不动就拿客户来调侃、取笑、挖苦一通。不是没话找话,话头一起就絮絮叨叨;耍“贫嘴”的人,既令人瞧不起,又让人讨厌。

  (六)不争辩,不“争嘴”。所谓的“争嘴”,就是喜欢跟别人争辩,喜欢强词夺理。他们自以为“真理永远在自己手中”,自己永远正确。爱“争嘴”的销售人员,“没理争三分,得理不让人”,这种人不受客户的欢迎。

  (七)不要打破砂锅问到底。每个客户都有自己的隐私,当客户有意回避不谈时,作为销售人员不该再“打破沙锅问到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处,都不乐意将之展示于人,所以不应该在交谈时“哪壶不开提哪壶”。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其口似刀的人,处处树敌,时时开战,触犯了生意人“和气生财”之大忌,终将会因自己的缺点酿成不良的后果。

[2011年 1月25日 10 : 47]      评论:[12] | 浏览:[14891]
     主打DHL 不排仓
    本人已有多年出口经验,专业代理国际快递出口,DHL UPS EMS FEDEX TNT快件出口,广州金跃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有需要请联系ALICE:18200898125,QQ是2872109344
    ALICE | 2015年 1月13日 13 : 41

     实用篇
    我觉得很实用,可以给外贸的新手一个借鉴
    Demi | 2014年 12月3日 17 : 23

     货代
    深圳市升辉运通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规范化运作的国际物流企业,与DHL、UPS、Fedex、TNT等国际速递巨头及航空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致力发展具有独特优势的专线业务,可为客户量身定造物流解决方案,服务遍布世界各地。全体员工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推动升辉物流朝着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的方向发展。************

深圳专业国际快递 空运 海运散货 全球进口 中港 报关 代做单证等代理服务
主打DHL UPS FEDEX TNT EMS HKEMS TNT服务
我司代理多条线路,经济特价,代理账号,原单中转多项选择提供给客户参考
内置电池 配套电池 牌子货 移动电源 *** 敏感货均可安排出口
民治·机场有服务点,***服务,快递价低到44元起
网址:www(dot)shyt-56(dot)com 0755-29474920
唐先生 18820966613 QQ80348511
    货代TOM | 2014年 9月23日 15 : 44

     1313
    0100
    货代 | 2014年 9月22日 22 : 48

     真好
    可惜我想入门外贸行业,没有机会,希望有心人能介绍下啊。多谢了。
    sarinacy | 2013年 5月21日 9 : 49

    
    受益匪浅
    Eileen | 2013年 3月7日 14 : 1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622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