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十招帮你降低采购成本

  降低采购成本的方法有很多,根据统计全美Fortune200公司所使用的成本降低手法,***有效果的降低采购成本的方法前十项如下,由于各手法的执行成效因企业而异,以下十项并无优先顺序可言。

  1、ConsortiumPurchasing(联合采购):主要发生于非营利事业的采购,如医院、学校等,经由统合各不同采购组织的需求量,以获得较好的数量折扣价格。这也被应用于一般商业活动之中,应运而起的新兴行业有第三者采购(Third-partyPurchasing),专门替那些MRO需求量不大的企业单位服务。

  2、CostandPriceAnalysis(价格与成本分析):这是专业采购的基本工具,了解成本结构的基本要素,对采购者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采购不了解所买物品的成本结构,就不能算是了解所买的物品是否为公平合理的价格,同时也会失去许多降低采购成本的机会。

  3、DesignforPurchase(为便利采购而设计,DFP):自制与外购(makeorbuy)的策略,在产品的设计阶段,利用协力厂的标准制程与技术,以及使用工业标准零件,方便原物料取得的便利性,如此一来,不仅***减少了自制所需的技术支援,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所需的成本。

  4、EarlySupplierInvolvement(早期供应商叁与,ESI):这是在产品设计初期,选择让具有移伴关系的供应商叁与新产品开发小组。经由早期供应商叁与的方式,新产品开发小组对供应商提出性能规格(PerformanceSpecification)的要求,借助供应商的专业知识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5、LeveragingPurchases(杠杆采购):各事业单位,或不同部门的需求量,以集中扩大采购量,而增加议价空间的方式为之。避免各自采购,造成组织内不同事业单位,向同一个供应商采购相同零件,却价格不同,但彼此并不知的情形,平白丧失节省采购成本的机会。

  6、Negotiation(谈判):谈判是买卖双方为了各自目标,达成彼此认同的协定过程,这也是采购人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谈判并不只限于价格方面,也适用于某些特定需求时,使用谈判的方式,通常所能期望达到价格降低的幅度约为3~5%。如果希望达成更大的降幅,则需运用价格/成本分析,价值分析与价值工程(VA/VE)等手法。

  7、Standardization(标准化):实施规格的标准化,为不同的产品专案、夹治具或零件使用共通的设计/规格,或降低订制专案的数目,以规模经济量,达到降低制造成本的目的。但这只是标准化的其中一环,组织应扩大标准化的范围至作业程序,及制程上,以获得更大的效益。

  8、TargetCosting(目标成本法):管理学大师彼得杜拉克( *域名隐藏* r)在企业的五大致命过失(Fivedeadlybusinesssins)一文中提到,企业的第三个致命过失是,定价受成本的驱动(cost-drivenpricing)。大多数美国公司,以及几乎所有的欧洲公司,都是以成本加上利润率来制定产品的价格。然而,他们刚把产品推向市场,便不得不开始削减价格,重新设计那些花费太大的产品,并承担损失,而且,他们常常因为价格不正确,而不得不放弃一种很好的产品。产品的研发应以市场乐意支付的价格为前提,因此必须假设竞争者产品的上市价,然后再来制定公司产品的价格。由于定价受成本驱动的旧思考模式,使得美国民生电子业不复存在:另外,丰田和日产把德国的豪华型轿车挤出了美国市场,便是采用价格引导成本(price-drivencosting)的结果。

  9、valueAnalysis(价值分析,VA)。

  10、valueEngineering(价值工程,VE):针对产品或服务的功能加以研究,以***的生命周期成本,透过剔除、简化、变更、替代等方法,来达成降低成本的目的。价值分析是使用于新产品工程设计阶段。而价值工程则是针对现有产品的功能/成本,做系统化的研究与分析,但现今价值分析与价值工程已被视为同一概念使用。

[2011年 1月27日 9 : 52]      评论:[0] | 浏览:[147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584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