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教你用SNS做营销

         一、什么是SNS

  许多人理解为社区,其实社区只是SNS的产品之一,SNS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关系网络,而国内所谓的SNS只是社交网站,其中的一个产品而已。SNS包括三个元素:平台、用户、商业机构。这三个元素交织在一起的一切环境都属于SNS。

  我们先谈谈借助SNS社区的企业营销。

  SNS社区作为中国SNS的主形态,我们很有必要对其深入的有所了解,因为这些年一直是在做着SNS,所以略微有些研究,数据分享如下:大约三成用户会在SNS中进行隐私设置,只有加为好友才可获取,而隐私设置这部分人真实信息填写率是***的;日志功能使用率较高,但是日志的被访率不高,如果是广告内容,压根就没人看,所以日志广告是行不通的;相册功能的使用率比较高,但是看相册的人很低;使用分享功能的用户不会超过2成;组件游戏使用的用户不会超过 3成。******的应该是群组,群组参与度至少7成以上,并且是***用户很愿意去互动的东西。

  二、怎么利用SNS做营销?

  从上面这个分析,不难看出要使得传播有效,***关键的是使用群组,但是显然群组是不接受广告的,那么应该怎么做呢?我的建议是这样的。

  1.选择对的平台

  作为网商有两个平台应该是必选的,***个就是网商的交流平台亿邦社区,第二个就是消费者高度集中的淘江湖。一个给你提供好的经验分享,一个给你提高优质的目标客户,当然亿邦这些也是你的客户群体的,不过这里不是你卖产品的***。

  2.长期坚持

  SNS营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1,2个广告贴就能产生效果的,要确保你SNS营销的成功,首先要***你个人在社区中的良好形象,这个时候你不应该去发广告,而应该更多的参与社区互助、分享,与更多的人建立朋友关系,朋友是你进行社群营销的助力。

  3.以分享、互助引发用户对你的关注,从而导向对你产品的关注

  不要发赤裸裸的广告,你想你自己会喜欢看广告吗?竟然你不喜欢,那么大家一定都是不喜欢的,多发发分享你的经验之谈的内容,比如做化妆品的可以在淘宝网商相关的帮派中发发网店的经营技巧,在消费者帮派中发发如何美白、如何去痘的内容,产品宣传不可过,点到即止,***就一句话。只用给用户一个追溯到你的接口,因为用户从你真诚分享的内容中获得帮助后,很多会从接口索引到你那边了解更多内容的,如果你长篇广告出来,大家反而没了兴趣,中国人都是善良并好奇的,你要充分迎合这一点。

  4.多与社员互动

  注意适度的引发大家对你的关注,这个引发关注的方式不是说你拼命的发内容,这年头内容真没人看,我这个帖子能有10个人看,3个人仔细看,就算不错了,你更多的应该是发一些优质的内容,参与一些优质的互动,多给他人一些关注,关注他人给他人一个表态或评价是吸引别人关注你的***方式。因为关注了你,自然也会关注到你所经营的事业。

  基于SNS社区的营销,我认为做到这四点就够了。

  举一反三,更多的SNS社群营销平台

  那么再谈谈SNS社区之外的SNS产品营销。那么还有哪些SNS营销平台呢:

  1.基于搜索引擎的社群营销。

  互联网使用频率***的就是搜索工具了,你可以将你的产品进行关键词的优化等基本SEO工作,另外要善用贴吧、知道、百科这三个社群工具。

  2.基于EMAIL的社群营销。

  大家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网易的“@计划”,其实质就是进一步凸显其EMAIL用户构成的社群,网易邮箱可以说是国内仅次于QQ用户的社群了。EDM营销要注意的是你所传达的用户群和你的邮件内容,有的产品撒网有效比如旅游产品,有的不适合撒网如企业软件产品,要传达给对的人。另外邮件内容需要精心包装,并让人乐于阅读,开头可以先声明“该邮件是商业信函,但我们认为对您可能有帮助,如有打扰请见谅”等内容先获得别人的谅解。

  3.基于即时通讯的社群营销。

  这块操作可能很难,你一个QQ营销的群体人数有限,你加别人群发广告又会被踢,QQ群广告几乎是都没有效果的。对于即时通讯的社群营销,我建议你应该选取小众目标客户群进行营销,比如我曾经针对一个大学城做的营销:从学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选择***优人气的QQ用户,使用他们的QQ空间进行文章置顶帖宣传,并由他们号召好友对该贴进行转载,这个帖子是一个活动互动贴,这样很快就获得了传播,效果很不错。

  4.基于微博、博客、播客社群的营销。

  如有实力和时间,依靠自己去写,当然是一个营销方式,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去写出引起关注的内容的,那么你就要去研究这个社群中哪些人写的内容比较热门的,你可以与他们联系,尝试将自己的企业内容植入他们的博客播客中,或者请他们为你撰写文字或者制作视频内容。***近的新浪微博热度不错,如果是企业可以去建一个官方的信息发布点。

  5.基于游戏的社群营销。

  这个在美国第二人生虚拟社区游戏中做得是***为成功的。国内曾经做得不错的是天畅和绿盛牛肉做的QQ能量枣营销不错,这个其实是一个社群营销的互换,利用天畅游戏社群营销绿盛的产品,利用绿盛的消费者社群营销天畅的网游。

  这类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基于手机用户的社群,基于下载的社群等等,总之只要可以对用户进行群体商业传播的都属于此范畴。

  作为一个企业,善于将这些工具进行筛选、组合,建构成自己的一套社群传播体系,并注意操作的要点技巧,便能做好社群营销,不建议企业自己去搭建社区平台,中国除了移动电信联通这些巨头外,其他企业搭建自己的社区系统营销自己产品,无异于是一个信息孤岛,信息很难传递。

[2011年 3月30日 15 : 36]      评论:[7] | 浏览:[253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746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