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640358
 域名:http://cyattaf7.blog.globalimporter.net/
 
  ·伴随高功率LED的未来散热基板发展趋势

LED产业目前的发展也是以高功率、高亮度、小尺寸LED产品为发展***,前述3项因素,都会使得LED的散热效率要求越来越高,但是LED限于封装尺寸等因素,无法采用太多主动散热机制,因此,提供具有其高散热性,精密尺寸的散热基板,也成为未来在LED散热基板发展的趋势。


  散热基板随着线路设计、LED种类及功率大小有不同的设计,而产品的可靠性与价格是决定散热设计***重要的规范。散热基板主要的功能是提供LED所需要的电源及热传递的媒介,好的LED散热板是能够把80-90的热传递出去,这样的散热基板就是好的基板。


  传统LED由于LED发热量不大,散热问题不严重,因此只要运用一般的铜箔印刷电路板(PCB)即可。但随着高功率LED越来越盛行PCB已不足以应付散热需求。因此需在将印刷电路板贴附在金属板上,即所谓的Metal Core PCB(见下图),以改善其传热路径。另外也有一种做法直接在铝基板表面直接作绝缘层或称介电层,再在介电层表面作电路层,如此LED模块即可直接将导线接合在电路层上。同时为避免因介电层的导热性不佳而增加热阻抗,有时会采取穿孔方式,以便让LED模块底端的均热片直接接触到金属基板,即所谓芯片直接黏着。

根据使用的金属基材的不同,分为铜基覆铜板、铝基覆铜板、铁基覆铜板,一般对于LED散热大多应用铝基板,是大功率LED使用***广泛的基板。


  同时,由于LED各领域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对LED的散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LED散热基板逐渐成为一个新的市场。因此,有相关公司在高功率散热基板研发上投入了较大的人力与物力,并取得了很大进展,一些公司的高功率散热基板已经进入批量生产,如美国贝格斯(Bergquist)、Laird、日本电气化学(DENKA)等。


[2010年 12月23日 14 : 52]      评论:[0] | 浏览:[129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超毅 [5]
  最 新 发 表 
    LED室内照明困局的柳暗花明 平面光源灯管
    LED照明在我国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
    LED芯片的制造工艺流程简介
    伴随高功率LED的未来散热基板发展趋势
    LED产品指标性能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
·
评论总数:5
·
访问总数:2598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