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640358
 域名:http://cyattaf7.blog.globalimporter.net/
 
  ·LED室内照明困局的柳暗花明 平面光源灯管

LED国内照明市场仍在如火如荼的大规模宣传,LED节能环保的概念也逐步为国人所了解。众多行业外的公司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欲一举进入LED照明市场,以期分一杯羹。LED市场真的如大家期望的那样,已经走入千家万户了吗?笔者以从业5年的经验谈一谈LED国内照明5年的产品应用市场分析。
  LED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往国内商业应用照明方向发展,以LED灯管为例,从早期的DIP插件灯珠,到SMD贴片灯珠,市场经历了不小的阵痛才逐渐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不足。
  早期为了节约LED制造成本,赢得价格优势,不少厂商采用恒压驱动电源,DIP高光衰插件灯珠。更有甚者部分厂家提高电源电流使LED超负荷工作以期提高LED灯亮度,短期给客户造成灯珠高亮度的假象。其结果就是灯珠用一段时间后严重光衰,电源噪音很大,人们眼中的高科技产品变成了寿命远远低于自己期望价值的赝品。而LED产品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也一落千丈。这个结果是客户与厂商共同造成的,一味的追求价格酿就了这样一杯苦酒留给使用的人们品尝。
  由于DIP元件本身散热的局限性(其只有两个引脚提供散热传输介质,散热面积极小)造成短期内灯珠严重光衰,注定要被淘汰出局。于是SMD贴片灯珠走入了人们的视野,相对于DIP来讲,SMD元件散热面积增大了几倍,散热效果好了许多,当然价格也高了许多。生产厂商普遍使用小功率35285050芯片,这样LED灯珠本身的散热问题得到了初步的解决,再加上把恒压驱动电源变为LED***的驱动电源-恒流电源;于是LED质量稳定性能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由于人们追求LED产品的外观美的心理效应,LED部分厂商把LED驱动电源与焊接灯珠的铝基板做到一起,外面加精致的LED管状材料,一个高科技精美的LED灯管就诞生了,而却把其中的整体产品LED灯管的散热抛到了一边。由于LED在工作过程中会放出大量的热量,使管芯结温疾速上升,LED功率越高,发热效应越大,LEDPN结温上升到80摄氏度会对LED芯片寿命产生很大的影响继而造成PN结失效。LED芯片温度的升高将招致发光器件性能的变化与电光转换效率衰减,严重时以至失效,依据实验测试表明:LED本身温度每上升5摄氏度,光通量就降落3,因而LED灯具一定要留意LED光源自身的散热工作,在可能的状况下尽量加大LED光源本身的散热面积,尽量降低LED本身的工作温度,假如条件允许,***能将电源局部与光源局部隔开,一味地追求小体积而无视灯具及电源的工作温度是不可取的,从外表上看,外形小巧了,精美了,但寿命却短了、光衰加大了,属典型的“因小失大”.
  随着LED灯管的应用发展,新一代LED灯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LED平面光源灯管。
  LED平面光源灯管的特点是发光面为面光源发光,彻底颠覆了LED点光源发光的特点,也有效解决了点光源有眩光的问题。LED平面光源灯管采用固晶技术把芯片直接联接在一起,取消了封装的步骤,串并联组合外加黄色荧光粉,再加有效的散热材料与高品质的恒流电源,构成了新一代LED平面光源灯管。

  目前国内做LED平面光源灯管的厂商还不是很多,国内目前做成产业化的有河北神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升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以我们拿到的上海升美的18W平面光源灯管为例,其LED平面光源灯管封装采用专业的固晶技术,散热体为纯度铝型材,驱动电源与铝基板隔开,电源为隔离电源,测试灯体表面温度为40度。恒流精度230Ma±3,***电光源中心的检测数据是亮度1500流明,3000小时光衰2.基本符合了LED长效持久照明的特点,而且其LED平面光源灯管在不牺牲光源照度情况下(贴片一般采用乳白磨砂技术解决眩光,光损20)彻底有效解决了LED眩光的问题。鉴于LED照明的发展,LED质量的稳定性能的重要性日益体现,LED长效持久照明的必须深入人心,并形成稳定有效的售后服务系统。
  LED照明的品牌效应还相对比较薄弱,几乎没有真正的民族品牌,不像传统照明欧普专注节能灯,雷士专注商业照明其品牌形象已经深入千家万户。LED照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LED灯管的发展呼唤行业领头人,带领众多LED中小企业杀出一条血路,振兴LED照明产业!

[2011年 1月7日 10 : 56]      评论:[1] | 浏览:[1195]
     Great common sense h
    Great common sense here. Wish I'd thughot of that.
    Navi | 2014年 5月30日 4 : 2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超毅 [5]
  最 新 发 表 
    LED室内照明困局的柳暗花明 平面光源灯管
    LED照明在我国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
    LED芯片的制造工艺流程简介
    伴随高功率LED的未来散热基板发展趋势
    LED产品指标性能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
·
评论总数:5
·
访问总数:2581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