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ERP
 域名:http://caifufengyun.blog.globalimporter.net/
 
  ·客户方如何组建项目组织

项目的开始就是要组建一个项目组织,对企业来说,常见的项目组织有两种模式,一种通常为由各部门抽调相应的人员组成ERP项目组,项目开始时期就由该项目组负责选型,负责实施,项目经理由懂管理的高层领导专职负责,这种项目组织责任明确,专门为ERP而设立,从始至终有专人负责,故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职责清楚,对ERP的实施是强有力的保障。
一种项目组织为项目经理由某个部门的经理负责,项目小组成员临时由各部门的人员组成,在不同的阶段选派不同的人支持项目,该项目组织因为从始至终负责的人员与分工受制于两个领导,及项目经理及部门经理的双重领导,项目组成员不固定,容易造成项目工作的推委,拖拉,项目工作也因前后的承接性不好质量上容易受到影响,特别是在流程规划的时候,懂得企业整体流程的人员不多,不便于发挥ERP的整合功能。
项目组织建立完成之后应在项目组织内进行明确的分工,使项目组成员明白各自的角色定位,应承担的工作内容等。在ERP的项目组织中通常有如下角色,企业的一把手是项目组的教练,负责场外掌控项目,给出战略指导,人员发生问题时,负责调换团队成员,项目经理是一只球队中的队长,负责与实施方的项目经理沟通,负责在本企业内部组织资源,完成各项实施任务,负责发现问题并尽力解决问题,一方面求助顾问,组织内部人员探讨解决之道,一方面负责向企业的一把手汇报项目状况,定期召开内部的ERP项目阶段会议。项目经理需要理解ERP,理解问题的实质,解决部门间的争端,未决问题提交高层解决。来自各个部门的骨干及项目组成员,必须熟悉本部门业务,负责本岗位的产品功能学习,本岗位数据收集,流程制定,期初数据收集等,除了本身学好产品功能外,还要担任部门内的讲师,负责将ERP的产品与应用在内部推行。信息部即计算机室的人员负责系统的维护,数据库的备份等系统管理工作。还有一类编外或编内人员,及各个部门的经理,有的划入项目组,担任业务组的组长,有的没有划入项目组,但各部门的经理都是本部门ERP项目实施的责任者,需要选配合适的人员支持项目,负责本部门的流程梳理等,应该成为ERP应用的支持者和带头人。
深圳市财富风云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dot)cffy88(dot)com/

[2011年 1月4日 14 : 36]      评论:[0] | 浏览:[117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VERP [4]
· ERP实施 [18]
· ERP整合与优化 [1]
· VCRM [0]
  最 新 发 表 
    VERP 功能与特色
    客户方如何组建项目组织
    VERP对企业带来怎样的回报?
    VERP的优势是什么?
    VCRM
    如果您的公司是500人左右的工厂,如何用VERP提升您公司管理?
    如果您的公司是十多人的贸易公司,用VERP如何打造您的系统?
    CRM与ERP整合的实现方法
    建立自动化销售系统
    ERP 中的预算管理与采购系统整合
    ERP想说爱你不容易——大行车业(深圳)有限公司成功应用神州数码ERP
    浅谈ERP实施关键
    浅谈ERP实施关键
    ERP中实施中客户方的主要工作
    ERP中实施中客户方的主要工作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3
·
评论总数:4
·
访问总数:3967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