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506304
 域名:http://abcd1234.blog.globalimporter.net/
 
  ·记阳山希望小学师生的广州亚残会之行及其与聋儿语训中心孩子互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记阳山希望小学师生的广州亚残会之行及其与聋儿语训中心孩子互动交流活动
――广州可意协同中国高校广州地区校友足球联赛组委会参与支持梦想成真志愿者团队活动
 
2010年12月,董卫东、郝梓伊夫妇发起的“梦想成真志愿者服务队”,经过多方的准备和募集资金,组织了阳山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到广州来参观广州亚运市容,观看亚残会体育比赛项目。这一次的活动,带给山区孩子的,不是钱物的一时给予,而是在影响孩子一生的眼界和观念,正是一次“授人以渔”的深刻爱心公益活动。
 
为了让山区孩子此次广州之行更具内容和意义,19日上午,广州可意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的叶总,与高校校友企业——美国AAM集团的杨清森总监、东莞市湘函教育网络教育中心的张耀经理积极搭建桥梁,与“梦想成真志愿者服务队”一起组织阳山希望小学师生参观广州芳村芬芳聋儿语训中心,并与聋儿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参观聋儿中心的过程非常感人,尤其是在看到老师怎样将一个简单的词语和简单的一句话要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教先天听力失聪的孩子听到、听懂并学习发音,其难度超出我们的想象;孩子们努力而专注的眼神和老师们耐心而专注的眼睛对望着,我们看到她们一起在为抗争命运而努力,她们团结一致所作出的努力和坚持,令人动容。看到聋儿孩子获奖的书法作品、学习作品和“聋儿听写”的表演过程,也让全体参观人员备感钦佩!这些聋儿中心的老师们,需要付出多么长期的耐心的坚持和努力才能让这些孩子们有今天的成长,又需要有多么深刻的爱心才能支持她们坚持几年几十年的耐心付出呢?
正如这个中心的苏主任说的:“没有耐心和坚持的爱心,不能算真正的爱心。”她说出这话时,铿锵有力,我们深深领受这句话中的大爱和毅力!
 
今天的交流活动给来自山村的贫穷孩子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山区的孩子们淳朴而好奇的眼神和脸孔也给聋儿语训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在互动总结上,董卫东先生围绕一个17岁的聋儿在现场给大家书写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作品,进行了关于“梦想”的简短演讲,将孩子们眼中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推向高峰。的确,无论我们遭遇了什么,这些遭遇本身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我们自己失去了信心和梦想,自我放弃。
 
广州可意总经理也用她自身从贫穷农村走向大学,走向创业的故事告诉孩子们:
1.没有什么不可能,要有梦想,并且要坚持追求梦想,则天助自助者。
2. 每一个“你”都是特殊的,***的,只要你不放弃,那么“特殊”的你,一定能有“特殊”的成就和人生。
3. 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要相信:也许他们没有给你比别人更多,但是,他们在他们有限的资源范围内,已经尽力给到你***。
 
在孩子们纯真而信赖的眼神中,每一个志愿者既感到心头热乎乎地,也感到肩膀沉甸甸地。所幸的是,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接触到了几位长期为公益事业努力着,但却非常低调的志愿者,用一位来自中国联通不愿意公开宣传姓名的志愿者的话讲:“我们做的事情是纯粹的公益,很干净,没有一点杂质。”
 
尽管我们对“官方的公益事业”有很多期待,而现实中,这些“民间草根公益志愿者”的积极深入民生苦难角落的关爱,正如无数星星之火点亮每一个需要温暖与光明的角落。
 
―――――――――――――――――――――――
感恩:
董卫东、郝梓伊夫妇发起的“梦想成真志愿者服务队”主办了此次活动;
广州市芬芳聋儿语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协办
中国高校广州地区校友足球联赛组委会
西南交通大学广州校友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卢云先生
厦门大学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张海鹰先生(广州信原进出口贸易公司总经理)
广州市可意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
北京外国语学院校友杨清森先生(美国AAM集团广州行政总监)
西南交大校友张耀先生(东莞市湘函教育网络教育中心,东莞市成人文化学校经理)
……
“爱在亚残运,放飞我梦想”活动链接:
http:// *域名隐藏* 125(dot)com/ *域名隐藏* ?tid=58&extra=
中国高校广州地区校友足球联赛组委会公益活动链接:
http:// *域名隐藏* (dot)com/Forum/Topic_22_ *域名隐藏*

[2010年 12月24日 9 : 44]      评论:[0] | 浏览:[145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可意 [1]
  最 新 发 表 
    记阳山希望小学师生的广州亚残会之行及其与聋儿语训中心孩子互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1374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