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d923295
 域名:http://ps921731161.blog.globalimporter.net/
 
  ·“绿能”为两岸LED合作带来新机遇

新华社7月25日消息:数十位两岸低碳产业界人士和***25日在台北共同研讨如何推进两岸“绿色”贸易。与会人士认为,两岸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前景乐观,应充分发挥互补优势。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在会上表示,随着“十二五”规划任务的确定,大陆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低碳发展,可再生能源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明确的发展战略、政策支持和已经形成的产业发展基础,为两岸合作提供了条件,双方应该更好地利用各自优势,实现互补效应。
  石定寰说,根据“十二五”规划,大陆到2015年将实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1.4。要实现这个目标,更多注意力将放在可再生能源上。两岸相关产业在产业链上很多环节都有合作机会,比如原材料、配套设备、配套材料、系统集成技术和工程应用技术。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两岸合作机会***多。
  他表示,台湾企业若到大陆集中发展太阳能的科技园区投资建厂,或与大陆企业合作实现技术转移,都会受到大陆业界和市场的欢迎。
  此外,大陆除了将建设大型发电站,还将发展分布农村、海岛和社区的微型可再生能源系统以及与之联结的智能电网,需要很多系统集成技术,这也将给台湾的工程公司、生产制造和服务性公司带来商机。
  台湾***LED照明企业亿光电子董事长叶寅夫在研讨会上表示,大陆致力于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对LED照明的需求将日益增长,而台湾拥有完整的LED照明产业链,生产规模也较大,应积极把握商机。
  他还认为,大陆已逐步迈向低碳社会,台商可相应地从高耗能高排放的传统产业转向低碳产业,以更好地进入大陆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超毅电www(dot)chaoyi1688(dot)com

[2011年 8月18日 11 : 32]      评论:[0] | 浏览:[79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超毅 [36]
  最 新 发 表 
    广交会LED产业井喷增长,期待龙头
    亿光红外线接收头红外对管
    亿光光耦大量现货销售
    0805贴片发光二极管0805手机背光源
    记超毅电子与客户的友谊篮球赛
    “绿能”为两岸LED合作发展带来新机遇
    “绿能”为两岸LED合作带来新机遇
    亿光LED照明7月台湾开卖 Q3启动欧美市场
    【红外线接收头 接收头 红外接收头 IRM】
    超毅电子海量供应各型号贴片发光二极管
    日拟补助节能家电LED
    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决定继续支持LED照明
    LED大运会绽放光芒 亿光LED闪耀鹏城
    超毅电子为您详解LED照明必将代替传统照明的四大原因
    亿光二季度营收报告 6月LED背光市场疲惫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6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544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