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兆富
 域名:http://kr290710669.blog.globalimporter.net/
 
  ·CRM与ERP整合的实现方法

谈到具体的整合方法前,我们还要区分一下具体实际的CRM和ERP系统。当前提供CRM的厂商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前端办公室型:这些是老的CRM厂商。原来主要提供销售部门专用的应用软件,代表厂商有Siebel和Clarify。
卖方电子商务型:指可让客户在网络上完成交易,而非仅能支持销售部门的软件。代表者有BroadVision和OpenMarket。
传统ERP型:由于看好CRM的发展潜力,几乎主要的传统ERP厂商,包括SAP、Oracle、PenpleSoft、Baan、I2等,都以自行发展或井购等策略进入CRM市场。
分析型:由于数据仓库是CRM中进行客户分析的基础,所以目前很多拥有数据仓库技术的厂商纷纷提倡CRM,其中包括Sybase、NCR等。
从ERP角度,以上四大类可简单地分成两类,即”传统ERP型和“非传统ERP型”。对于“传统ERP型”的CRM厂商来讲,所提供的CRM与ERP系统已经高度集成。如在已有OracleERP的情况下,上OracleCRM并不需要另外增设服务器,而只要在原有的OracleERP服务器上增设一个或多个CRM模块。像订单号码这样的数据,Oracle的CRM可以直接到ERP的订单管理模块(OrderManagement)中取得。OracleCRM通过与ERP的集成,可进行集中的雇员定义、订单管理、后勤、部件管理、采购、质量管理、成本跟踪、***、会计等工作。

“非传统ERP型”,CRM系统与ERP系统的整合方法主要分为5个方面:
1、提供中间件:运用前面提到的“新的模块化软件概念”,提供ERP或CRM系统同第三方软件集成的标准件,即业务应用程序接口BAPI。
例如美国艾克国际以eBACP(e-Business AdvancedCommunicationPlatform)设计概念,让企业轻易地将其现有应用软件与艾克国际eCRM系统产品结合,而不需耗费过高的资金和时间成本。
在国内,财富风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VERP通过它的ERP接口模块,经过简单配置后,就可实现VERP同各种主流ERP系统的完美结合。
2、数据同步复制:在CRM或ERP系统的服务器之间建立起数据复制的功能,使两者的数据保持同步。如可以使用Sybase提供的ReplicationServer和SQLRemote两种复制技术来实现AdaptiveServer、非Sybase、基于LAN和主机数据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复制。
3、二次开发:对自已掌握的CRM或ERP软件进行客户化修改。例如自己有CRM产品,客户使用的是其他厂商的ERP软件。当客户查询订单状态时,系统可先读CRM和ERP系统中的状态,两者有出入,则修改保持同步后,再显示给用户看。
4、统一标准:CRM与ERP之间,有些功能是相同或相似的,如工作流、决策支持,可以采用相同的技术手段,推出相应的行业标准,从而实现互换性使用。
5、统一使用:CRM中销售、市场营悄和服务实现了业务白功化而ERP中的这部分功能就没有这么强,所以当企业在ERP之后,再上CR从的话,则可用CRM搜盖ERP中的销售、市场营销和服务等模块。

综上所述,较好的整合方法有两种。一是CRM和ERP两个系统出自同一个软件厂商,两者已经高度集成。二是提供标准的中间件,方便系统升级维护,保护企业的有效投资。一个软件公司无论多么强大,也无法独自开发包括企业全部应用的管理软件。在技术上必须有能力把第三方软件接在自己的核心软件上。对软件供应商而言,谁把握了这种新的整合趋势,无疑就会成为未来市场上的主宰者。
深圳市财富风云科技有限公司
*域名隐藏* 88(dot)com

[2011年 3月8日 10 : 7]      评论:[0] | 浏览:[607]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关注女性乳房健康,我们做的更专业。
  文 章 分 类 
· 海兆富 [333]
  最 新 发 表 
    绝世美乳这样练成
    七八成女性有乳腺增生
    乳房***害怕哪种文胸?
    乳腺纤维瘤的天敌——益美清!!
    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久治不愈,怎么办?
    治疗乳腺纤维瘤***益美清
    哪里的皮肤***敏感 解读***身体秘密
    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海兆富告诉您:乳腺增生治疗有哪些讲究
    40岁前不要做钼钯照相检查 射线对乳房有害
    白领女性要注意的乳房保养
    便秘会致使女性患上乳腺癌?
    两种常见乳房发育异常
    女人的乳房需要细心的呵护
    揉拉耳垂弹风池穴 可以预防乳腺增生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33
·
评论总数:34
·
访问总数:36352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