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秋分:养的是什么?(护肤)

9月23日,迎来秋分节气,立秋之后,天地阳气渐收、阴寒渐长、早晚温差大。为适应自然界由“夏长”到“秋收”的阴阳变化,***之气血也随之内收。秋季如何美容秋天,空气中的湿度***降低, 人们暴露在外的皮肤有一种...防止因紫外线而产生的黑斑、雀斑,让肤色变亮,补充水份提高淋巴代谢...
一般来说,一年四季中***容易出现皮肤问题的可以说是秋冬了,风大尘多,空气十分干燥。此时,暴露在外的面部皮肤会有一种紧绷绷的难受感觉,而出现的问题又多是与皮肤干燥及敏感有关,令许多女性十分烦躁。这是由于皮肤缺少水分的缘故。  
     那么,秋季应如何保养皮肤呢?
皮肤的功能除了有保护、感觉之外,***重要的是可以调节体温,其次排泄和分泌也相当的重要。每当气候转热或湿度增加时,身体的新陈代谢也随着增加,这时为了保持适当的体温和排出大量的代谢物,汗腺的功能当然维持到较旺盛的水准,此时毛孔张开、汗腺张开,皮脂腺的分泌增加,汗液的排泄也增加,把过量的热量及代谢物排出体外。
     但是到了气候一转凉,为了减少能量的消耗,***的新陈代谢也随之减少,毛孔紧闭,汗腺皮脂腺的排泄减少。而随着这些分泌物、排泄物的减少,皮肤表面上的油分也跟着减少。如果你的皮肤是属于干性或本身年龄较大者,那就更容易造成皮肤干燥,角质层缺水的皮肤干燥、敏感问题。 
    对于皮肤干燥,保养的秘诀就是:多饮水、少刺激、常滋润,使用富有营养及滋润性的护肤品,不用太热的水及刺激性强的洗面皂,防止洗去皮肤上的滋润层。
合理选择化妆品:如保湿性强、营养充分的,且含有天然氨基酸、维生素和胎盘素等成分的护肤霜、碱性化妆水、膏状粉底等。 
   做皮肤护理:为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应经常做皮肤护理,如按摩、负氧离子蒸汽薰面,也可自己在家中使用简便的蒸汽薰面,再配合一些营养性面膜,这同样也是秋季护肤的好方法。
    补充水分和营养::饮足够的水,使之渗透于组织细胞间,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避免体内因缺水而引起皮肤干燥。饮水量为每日6—8杯,同时还可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 
  调节情绪:人的精神状态、心理变化是由大脑皮层控制作用于皮肤的神经纤维,若心情苦闷、精神萎靡,或长期感到紧张、恐惧、压抑,会造成皮肤血液循环不良、营养供应不足,使皮肤苍白、黄黑,皱纹加深、过早衰老。因此,平时  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心情愉快。 
  充足的睡眠:白天皮肤在外暴露,夜晚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修复损伤的细胞,第二天的肤色才能明亮、细嫩光滑。而皮肤的营养和修复主要在晚上10点至凌晨4点。因此,每天要***6—8小时的睡眠时间。
营养要均衡:
秋天皮肤出现干燥,除了补充水分外,还得补充维生素。秋季皮肤不但缺水,还会出现维生素缺乏的现象。因此及时补充维生素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皮肤干燥的,以维生素A、E为主,如动物***、鳝鱼、鱼肝油、菠菜、金针菇、南瓜等等;皮肤黑斑的以维生素C为主,如梨、萝卜、橘、枣、甘蓝等;皮肤有脱屑情况,要增加维生素B族(小米、花生、芝麻、猪肝、鸭肉);另外要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鱼、肉、蛋、豆、奶)以及钙、镁、铁(虾皮、芝麻、木耳等等)等矿物质的摄入。营养充足,就能及时修复被破损的细胞和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及时清除体内代谢的自由基,以保持肌肤的***状态。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可不知道为什么 很多文人都说秋天是个天空气里思绪里会飘逸着淡淡伤感的季节~

 

[2011年 9月28日 17 : 37]      评论:[0] | 浏览:[113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59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