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食物中被你扔掉的营养


1、豆渣
豆渣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以纤维素和蛋白质为主,其中的大豆纤维是***理想的膳食纤维。从今天开始,咱就好好利用它,做出美味健康的食品吧.
    豆渣、糯米粉、白芝麻、白糖,牛奶(也可加糯玉米粉,今天家里没有,省去)调和均匀。再搓个大汤圆状,然后轻轻一拍,压成扁平,入油锅中小火炸至两面金黄捞起,炸到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2、扔掉鸡鸭的皮、扔掉鱼的鳞 
    皮里面富含胶原蛋白,对皮肤有益。虽然脂肪高一点,但其脂肪的饱和程度较低。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有增强人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血压及***病的作用。 
  利用:用皮煮汤,使其中的胶原蛋白和香味物质溶出来,然后把油去掉,喝汤并吃掉已经很少油的皮。鱼鳞则可以刮下来,放在炖鱼的锅中小火慢炖,然后连汤汁吃掉。
3、桔络
不少人吃桔子时,在剥去橘皮之后,总要将橘瓣外表的白色经络扯得一干二净。其实桔络中含有一种名为“路丁”的维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及糖尿病人发生***出血。对于平时有出血倾向的人,特别是有血管硬化倾向的老人,食橘络更有裨益。 
4、辣椒叶
辣椒叶含有丰富的钙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其味甘甜鲜嫩,口感很好。既可单独作菜,亦可与肉类同炒,还可煮汤。常食辣椒叶能起到驱寒暖胃、补肝明目、减肥美容的作用。另外,适量吃辣椒叶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适用于胃弱、消化不良、肠胃胀气、胃寒痛等。
5、莴笋的叶子 白菜的老叶
     蔬菜几乎每一个部分都有营养价值,其中的绿叶是植物合成营养成分的工厂,也是营养之精华所在,扔掉它会极大地降低蔬菜的营养价值。
利用:即使觉得混起来炒口感不好,也不要把叶子扔掉,而应该掰下来,另做一盘青菜,或用绿叶做汤、做馅。
6、削掉茄子的皮 削萝卜、苹果、红薯等的皮撕掉番茄的皮
茄子***令人称道的强健血管功效便来自于茄子皮,它集中了茄子中的绝大部分花青素抗氧化成分,也含有很高浓度的果胶和类黄酮,丢掉实在可惜得很。辛辣的萝卜皮中含有相当多的异硫氰酸酯类物质,它正是萝卜防癌作用的关键成分。苹果、红薯和番茄的皮富含抗氧化成分和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防癌效果。若能多保留一些皮,其实更有利于健康。
   利用:蔬果还是尽量吃完整的。不要追求特别脆、特别白、特别甜之类“境界”。如果觉得它们在色彩上或口感上有碍,可以对烹调方法进行调整,或单独制成另一道菜。 
 以上几个例子是不是觉得很可惜,赶快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可以利用的!

[2011年 9月29日 15 : 46]      评论:[0] | 浏览:[114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60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