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妖道***人:李一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确实很神


     李一道长也是有“神通”的,他获得道士资格不到4年,却能够荣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这个成功很难复制。
    李一于2000年9月拜时任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 陈莲笙道长为师,在上海城隍庙举行了拜师仪式,上海城隍庙向李一颁发了“万法宗坛”的职贴。就李一持有“万宗法坛”职贴是否能认定为正一派道士的问题,区民宗部门专门向上海市道教协会发函,上海市道教协会随即回函明确其具备正一派道士资格。区民宗部门据此对李一的道教正一派道士资格进行了登记。
   一种是有意为之恶意为之,一种是无意为之善意为之。就结果而言,两者很难说谁的社会危害更大,但是,两者的结合,肯定是危害***烈。因为后者策应和掩护了前者。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个比喻得有点莫名其妙的谚语说的不过是一个小孩也知道的常识。然而总有人想要挑战这个常识,把不吃饭古人之所谓“辟谷”当成修身养性乃至得道成仙的一种修炼方法。
  古今中外一直有人宣称自己可以长期不食烟火而且身体健康,有的还轰动一时,成了名人,一旦人们开始认真追究起来,这些骗子的结局都不怎么美妙。
  在19世纪英国威尔士乡村,有个名叫莎拉•雅可布的女孩声称自己不吃不喝16个月而健康如常。一些抱怀疑态度的医生决定做个严密的观察。他们将其住宅搜了个遍,清除所有食物,然后进行全天监视。10天后,雅可布饿死了。这个悲剧有个喜剧尾巴:雅可布现在被认为是神经性厌食症的***早病例之一。
    在1948年的中国,四川冒出了“杨妹不食”的神话。一个农家女杨妹据说“9年不吃饭,照样活着”,重庆市卫生局对之做了3周观察,确认实有此事,并经中央社发布消息,成了一大国际新闻。在科学家和医生的质疑和要求下,卫生局又进行更严格的检验,并派人秘密监视,终于发现“杨妹凭其聪明及极为敏活之手法窃取食物”。
   李一道长“操纵220伏电压”“在密闭容器中水下生存2小时” 为李一江湖骗术。这些骗子的下场并没有让后人有所收敛,也没有使喜欢猎奇的媒体吸取教训。
 “养生是道文化的一个核心……养生即为养道”,李一这么说,也这么做,***初,他就是以“道医”的身份积累下人脉。当下,由于风水、堪舆文化 的复兴,道商在地产界的分布甚广。而中国著名的CEO中,SOHO的潘石屹、阿里巴巴的马云、海尔的张瑞敏、中原地产的施永青、成都恩威的薛永新、福耀集团的曹德旺等,皆为道商或佛道双修。(腾讯)
2008年的一天,他们飞抵重庆,随后驱车直驶位于北碚的缙云山绍龙观。在那里,马云认识了生于1969年的道长李一。
    之后,马云又上过两次山。樊馨蔓说,马云到达缙云山顶的白云观后,严格地遵守一切规定:手机关闭,电脑关闭,互联网关闭;不看书、不说话,哪怕是肢体语也不可以。他就这样在山上待过8天,终日里只能面对墙壁上一幅幅道教修炼题材的图画。
   这种生活,有一个你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闭关。这是带有宗教属性的概念,、道皆有,要求“摒绝一切,自己进行长时间的静坐和入定”。和马云他们“志趣相同”的,还有李亚鹏、王菲夫妇,他们***近一次登缙云是在去年,与世隔绝了整整9天。若用世俗的眼光和尺度加以统计,前往缙云山闭关的“名人”们,数量早已过百,并仍在不断增加。而“上山”的企业家群体,则要更加庞大。浸进在名利场中太久的他们,渴望切换另一种气场。
道长与名流富贾走得近,并非现代才有。道教自古就将“法”、“财”、“侣”、“地”列为修行所必须的四大要素,“财”显居第二。道教研究***、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博导宫哲兵***告诉本刊记者,自古便有“道商”一说,专指信仰道教并能给予其物质支持的商人群体。在南中国的赣、川、苏、闽、粤,“道商”曾盛极一时。
    历史上,很多道士与世俗的渊源,正来自于医。而当下已成潮流的所谓“养生”概念,***早也出自道家经卷。后来,甘全中索性专心护法,出任缙云山道教协会的副会长。
今天,道长李一的皈依 弟子超过3万,一半正在商界;而在另一半中,政界、演艺界、学界的精英亦不乏其人。
     曾经在中国人心中***根深蒂固的道家文化,如今被绝大多数人所淡忘。然而,在中产以上的精英阶层里,一种道风回归的迹象开始明朗。

[2011年 10月7日 17 : 10]      评论:[0] | 浏览:[95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52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