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利欲:官大一级压“死”人

县委***似乎是贪污受贿腐败的“重灾区”,2009年底,“河南省4年22名县委***落马”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更早些的2005年,《瞭望新闻周刊》报道:“安徽18个县区委***因为贪污被撤职查处,占全省县(区)委***总数的六分之一强”,而媒体在报道中,竟无一例外地都买卖过“乌纱帽”。
     安徽省蚌埠市政协原副***、五河县原县委***徐社新因犯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案,一审被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零三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其犯罪所得***305.35万余元、13789美元、500欧元、5000港币及价值***5.5万元的购物卡等钱物追缴上缴国库。
     徐社新除了具有大多数贪官们的“共性”外,还具有自己的个性和“传奇”———他将五河县几乎所有乡镇和县直重要部门的“官帽”卖了个遍,在遭人举报后甚至动用县电视台高调辟谣。(腾讯) 
     在徐社新众多“事迹”中,卖“官帽”成了他在五河县主政期间的***“政绩”。 
在徐社新被认定的74宗受贿事实中,小到一般干部、大到县***的副主任,都被列进了向徐社新行贿的一长串名单中。法院审理查明,从2002年2月至2008年3月案发,徐社新在担任蚌埠市经贸委副主任、五河县县委副***、副县长、代县长、五河县县长、五河县县委***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有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82人贿赂,合计***254.6099万元、5500美元、500欧元、价值***5.5万元的购物卡、3.5万元的装修材料、价格为***1.86万元的金箔字画2幅、索尼牌数码照相机1部、IBM牌笔记本电脑1台、女式欧米茄牌。(腾讯) 
在这些受贿中,徐社新基本上能够做到买卖两讫:收了钱,给人“官帽”。  据当地一位干部说,这些向徐社新送礼的人中,一些人是没有办法而为之。因为在徐社新主政期间,徐收了钱才会提拔已是公开的秘密,不向其行贿而想得到提拔重用实在是太难了。权力过大、缺乏有效监管正是他们贪污腐化的主因。在弄权时,他们往往以发展地方经济为名,调动各部门为其谋私利服务,尤其在重要项目、***工程、重大资金使用,企业改制、矛盾纠纷解决、有关费用减免等方面,其权力的行使往往没有边界,基本是处于监督的真空。在干部任用上,***的话往往就是圣旨,根本没有人挑战。 
    问题,一方面说明我们的地方一把手官员权力过于集中,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一些地方对一把手监督的形同虚设,在揪出了卖官者之后,对买官者的乌纱帽也应立即予以“召回”,不荡涤这条浊流,让买官者继续留任,官场也永远不会有清风宜人。
徐社新腐败案中警示我们,对县委***需要***管理。古人云:“郡县治,天下安。我们国际了,但我们思想的某些角落,还停留在封建思维的惯性中。在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中,我们如果还迷恋这种人治体制,权力的傲慢失控与监督软弱失效将持续依然。

[2011年 10月7日 17 : 21]      评论:[0] | 浏览:[69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52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