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想要飞的更高,“快女 超男“你们还能飞吗?

2006年,文化部原部长,73岁的退休老干部刘忠德则三次批评超女“低俗、宣扬一夜暴富,毒害青少年”,并要求管理部门对其进行干预,而广电总局中心主任金文雄也表示,选秀节目如果太多、太滥了,一定会影响到孩子学习,也会助长青少年一夜成名的浮躁心理。
    是否管理部门必须监管“低俗内容”?适当的“不雅内容”代表了一种社会的反叛力量,是促进政治清明、社会文化发展必要的动力。
    湖南卫视明年将被禁止办选秀的传闻已久,在结束2011《快乐女声》的全部赛事后,湖南卫视发言人李浩终于开口,承认***广电总局已经通报,停止湖南卫视2012年举办群众参与的选拔类电视活动。其他卫视均表示2012年的选秀不受影响,将照常举行。 
    今年《快乐女声》***的话题是超时,7月15日首次播出就超时90分钟,总决赛的***后几场超时更成为正常,有传因为超时问题,湖南卫视明年将被停办选秀。 在接到***广电总局的文件后,湖南卫视认真吸取教训,全力整改,并通过精简赛制、精练内容、控制时长,在多期节目中植入了慈善、环保、感恩、成长的积极主题,使2011《快乐女声》如期完成。 
    广电总局对“快女”的批文被公布,批文不仅对评委、嘉宾、主持人有详细的要求,甚至连以往比赛中亲友团抱头痛哭的场景也不准出现在电视上。同时,不仅取消短信投票,以往电视屏幕下方的滚动字幕也将取消,而且否认以彩铃下载量来比拼人气。 
众所周知,“快乐女声”是一个选秀节目,是一个娱乐节目,参与“快乐女声”节目的是广大少男少女,观看“快乐女声”节目的也是广大少男少女,“快乐女声”这样的选秀节目吸引少男少女观看、参与,除了选者的表演这个因素之外,还有重要的就是少男少女们喜爱的偶像派的主持人、嘉宾和评委的调侃式、讽刺性的点评和私生活的隐私大曝光,其中不乏不少人就是冲着自己喜爱的明星去的,如果少了这些,“快乐女声”等选秀节目的影响力、关注度和收视率都会受到影响。然而,***广电总局给“快乐女声”节目的批文恰恰是针对受观众欢迎的看点而作出的批示,虽然批准节目举办开播,但是批文内容却是严格限制节目的传播,实际上这样的批文等于没有批文。可以说,***广电总局虽然给了批文,但批文的种种限制实质和目的则是希望湖南卫视能够知难而退,甚至“快乐女声”在这些条件的限制下成为失败的选秀节目,自动退出荧屏和市场。
针对湖南卫视被罚禁止办选秀,浙江卫视、青海卫视、东南卫视等其他几家拥有选秀节目的卫视都表示未受影响。青海卫视宣传负责人表示,明年《花儿朵朵》还会继续举办,“我们不会停办,今年的比赛大概在下周末就要开始了,明年还会继续办。”浙江卫视的选秀《非同凡响》本周末将进入总决赛,节目宣传负责人表示,浙江卫视未受到该禁令的影响,至于明年办不办《非同凡响》选秀,完全根据浙江卫视品牌需要和经营策略决定。
     批文要求“6月19日至8月21日期间,不得播出与‘2009快乐中国快乐女声’相关的节目,含有与‘快乐女声’的节目须在6月19日至8月21日以外的非黄金时段播出。”电视节目收视率的高低,播出时间是一个重要因素,黄金时间的节目收视率一般比较高,而限制“快乐女声”在黄金时间播出,实际上是限制其收视率,限制“快乐女声”这栏节目的利润。也正由于中国不允许私人电视台和商业电视台的存在,而电视的广告和收视市场又不可能不存在,因此这些“公共电视台”们实际上都是以商业电视台的方式经营,他们的生存也并不靠***拨款,而且每年还要上缴大量利润。也可以说,他们实际上是戴着“公共”帽子的商业电视台,而且还籍由***的政策,在一定区域内进行垄断经营。
     毫无疑问,管理机构对选秀节目的严密监管,是大部分观众感到不快的根源,这从收视率上可以明确反映出来。然而从逻辑上来说,这种监管却是正当和合理的。因为中国大陆几乎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商业电视台”,除旅游卫视之外的大部分地方电视台,无论从政策法律上还是从机构设置上,都是地方***的一个下属部门,即所谓“行政事业单位”,那么,作为事业单位,当然要接受上级的领导,不管这种领导有多么的无厘头,多么的伤害自己的利益。
希望我的文章对大家的生活提供帮助,欢迎转载!
http://www(dot)fashionpartywigs(dot)com/
http://www(dot)liluhair(d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1年 10月8日 14 : 50]      评论:[0] | 浏览:[60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316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