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医药奇迹:十万元的病紧紧8毛钱就治好了?


         在龙岗开牙医诊所的陈先生***近喜得贵子,可是儿子降生以后,发现肚子有点鼓,深圳市儿童医院给孩子拍了十几张X光片后,要求给降生仅6天的新生儿做一场大手术。手术费用可能超过10万。然而学医的陈先生隐约觉得有蹊跷,他拒绝了手术,并带孩子到广州治疗,结果仅用8毛钱的药治好了孩子的病。9月5日,陈先生一家来到深圳市儿童医院讨说法。
   有医学知识的陈先生对这一诊断结果有所怀疑,特别是动手术的治疗手段产生了质疑。他拒绝了手术。8月24日,院方下了“病情告知书”,内容为告知家属孩子的病情,并建议手术治疗,但遭到患者家属的拒绝,只能先采取洗肠保守治疗。陈先生在“病情告知书”上签了字。
   陈先生质疑:按照广州医生的说法,孩子太小,症状不重,可以多观察,不急于下结论。但深圳市儿童医院却拍摄大量对孩子有害而且无必要的X光片,进行各类不相关的超声波检查,不让孩子进食,完全靠打点滴维持生存,并注射毫无必要的抗生素,***终急于给刚降生6天的婴儿动手术,甚至提都没有提保守治疗的方案。这是为什么?
   据陈先生介绍,有的医院,医生个人收入其实跟科室收入相关。医院普遍都有科室奖金,总的来说,科室的收入高,这个奖金也就高,医生收入就高。有的医院,医生甚至可以从手术中提成获益。所以医生会给病人安排毫无必要的检查,甚至动价格昂贵的手术。在他这个例子中,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不愿意为病人多思考,更愿意让病人多花钱。在这种主观愿望支配下,做出了轻率而错误的判断,造成了误诊,险些造成医疗事故。其根本原因就是医生个人收入与科室甚至医院收入挂钩。
    9月5日,陈先生一家来到深圳市儿童医院讨说法。因此是不是误诊,医院有无过错,或者别的什么结论,目前都无法做出。
    对于患儿目前的健康状况,深圳市儿童医院表示,希望家长不要再纠缠于与医院的争议,为孩子身体健康着想,带孩子进行积极诊治。
人们愤怒的原因当然不仅仅是怀疑深圳儿童医院的医术低下,而是因为在中国医院中普通存在的过度治疗和诱导消费。
其实,***医院在医疗体系中处于顶端地位,治病也必然追求持重和万全,这决定了其治疗成本和治疗价格都并不适合医治普通常见病,卫生部门也一直提倡小病进社区医院,大病才由社区医院转送***医院,但人们一方面被“全面治疗”和过度治疗治怕了,一方面却并不信任社区医院。
利润***化是一个“中性”的经济学概念或术语。其本意为,在投入给定的条件下,(如何)通过资源的***配置、恰当的激励机制,以及合理的策略行为(包括定价、质量选择等),从而实现产出或收益的***化。因此,利润***化——在规范的意义上,应当与“节约”和“效率”并行不悖的。
竞争性地提供医疗服务,不仅应当成为任何个人或机构一项不可剥夺的权利,而且只有竞争性地提供服务,对于整个社会而言,才能***医疗行业处于相对合意的状态。对于医疗服务而言,由于其知识和经验往往具有相当程度的专业性,服务的提供者与接受者之间则存在较为严重的信息不对称。
总之,医患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是客观存在的。但是通过市场的充分竞争,总会自然形成有利于消除这一问题的制度安排。而且,只有通过市场机制的充分作用,医患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负面效应,才可得以实质性地克服与消除。
抓住大病保障、医生自由流动、预防和体检几个关键环节,医疗保障的公平性问题、医疗费用居高不下的问题是完全可以逐步解决的,比药品限价、医药招标体制等有效得多,民众看得见摸得着,也更能确实降低畸高的医疗费用,切实保障民众生命与健康。
希望我的文章对大家的生活提供帮助,欢迎转载!
http://www(dot)charmbeadswholesale(dot)com/
http://www(dot)fashionwigfactory(d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1年 10月8日 14 : 55]      评论:[0] | 浏览:[75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50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