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病菌无处不在:佩戴首饰也会得病

现在年轻人戴首饰已经习已为常了。首饰可以美化人们的生活,除了服装和化妆品之外,首饰往往也是不可或缺的。爱美的你是否知道, 但戴首饰并不能只顾漂亮, 佩戴不当会造成“美丽的痛苦”。
     首饰病”并非罕见。俗称的“首饰病”,即因佩戴金属首饰而引起的接触性皮炎。首饰病主要表现为瘙痒感和灼热感,还可出现红斑、丘疹、糜烂等,严重时还会形成溃疡,诱发哮喘或过敏性皮炎等全身性疾病。有些人的过敏症状仅表现在首饰与皮肤接触的部位,如耳部、颈部、手腕、手指等处;也有的人会出现全身过敏反应,先是皮肤红肿,接着开始起小丘疹、长水疱,并且全身奇痒难受。一般情况下,因首饰造成过敏反应的患者只需使用一些治疗皮肤病的外用药就可以治好。但如果皮肤反复受到炎症刺激,则容易发生恶性病变,有可能引发癌症。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投资在首饰、化妆品、美容等方面。就诊的女性患者中,60%表现在首饰与身体接触部位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甚至糜烂,还有部分是在这些基础上的继发感染。如果不及时找出原因,排除过敏原,误诊误治,将会给皮肤留下更大损伤。
  医生解释,人们常戴的金属项链,不少是K金首饰,在制作过程中,这些金属中都按比例掺入了少量的铬、镍、铜等其他金属。天热时***汗液增多,汗液里的水分可导致仿真首饰表面的少量硫酸镍溶解,皮肤吸收后发生过敏反应,从而诱发皮肤病。
  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反应更为强烈。有的人会因为皮带上的金属头、眼镜上的金属架导致过敏。这些人的过敏症状表现在首饰与皮肤接触的部位,如耳部、颈部、手腕、手指等处,也有的人会出现全身过敏反应,先是皮肤红肿,接着开始起小丘疹、长水疱,并且全身奇痒难受。 
 提醒喜欢戴首饰的消费者:
一、 定期清洗
一般每十天要进行一次清洗,用温热水中放入家用洗结净,浸泡15分钟后在水中用手托住,再用软的牙刷顺纹理来回或旋转刷洗,来回几次后放入清水中漂洗,再用擦干,绒布抛光。 
二、自己动手抛光
 1、表面平坦状饰品,如韭菜叶戒、水波链、方戒。用一直径1cm的玻璃棒或相应的玻璃瓶也行,一手持玻璃棒,一手持饰品,在饰 品要抛光处滴上一滴色拉油,再用玻璃棒在上面快速来回摩擦,逐步扩张,再用毛巾、绒布擦洗,饰品如新。
 2、表面不平坦状饰品,如竹节链、石腊模铸花戒。用药棉包牙膏在饰品上来回、旋转快速摩擦,再用清水漂净,再在绒布上快速摩 擦,饰品如新。
 3、切忌喷烧18k链(重3―5g)由于链很细,切忌在酒精灯上加热去除污垢,因链很细加热极易氧化变成褐色,只能用液体浸泡除污 垢。 
切忌王水、***处理在一些打金摊点上,常将有污垢的饰品先置入王水、***中幌动,然后拿出喷烧,这样饰品表面产生溶解, 部分金进入液体中,重量也损失。 
关于首饰病正确佩戴黄金品饰,是预防首饰病的重要环节,对金、铂的过敏性也因人而异。 
    1、 皮肤感染
有的年轻女性追求时尚,在皮肤上穿孔,如打鼻洞、戴鼻环、打脐洞等,或长期佩戴难以清洁的首饰,如花戒,使汗液、污物聚集,造成细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繁殖,引起皮肤感染,表现为皮肤疼痛、红肿、糜烂、化脓,淋巴结肿大、压痛。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抗生素或抗真菌药治疗。
健康点拨:
为佩戴饰品而打鼻洞者应到正规医院穿孔。长时间佩戴的首饰应定期消毒,睡觉时应摘掉。尤其是夏季,应尽量避免长时间佩戴。
   2、 戒指综合症
长时间佩戴较瘦紧的戒指,可造成末端手指血液循环障碍,组织供血不足,局部缺氧,引起手指发凉、青紫、麻木、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局部坏死、感染。因此,老年人、末梢血液循环障碍、糖尿病、高血压、脉管炎、雷诺病、手部湿疹、红斑狼疮、皮肌炎、硬皮病等患者***不要佩戴戒指。
健康点拨:
佩戴戒指要注意大小型号合适。
   3、 耳环综合症
耳环综合症是一组因扎耳洞感染、对填充、佩戴物过敏、瘢痕体质等原因引起的耳部感染、破伤风、耳软骨炎、瘢痕疙瘩、耳垂畸形等病症。因此,当耳朵局部发生皮疹、瘙痒、流水等炎症反应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鉴别是感染还是过敏,防止误治。如果以前曾发生金属过敏,应到院做金属斑贴实验,确定是哪一种金属过敏,从而避免使用含有过敏材料的金属饰品。
健康点拨:
在穿耳洞前应向皮肤科医生咨询,确认无瘢痕体质再进行。另外,耳环应尽可能选择不过敏的材料,并定期清洗。
希望我的文章对大家的生活提供帮助,欢迎转载!
http://www(dot)7thjewelry(dot)com/
http://www(dot)charmbeadswholesale(dot)com/ *域名隐藏*  ;
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1年 10月8日 14 : 59]      评论:[0] | 浏览:[656]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3213
   管理入口